猫小姐的爱情长跑战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临下班五分钟,猫小姐没忍住又抬头看了一眼坐在办公室面里的低头敲打键盘的谷润良。

似乎是猫小姐的目光过于炙热,隔着一层透明玻璃都能让谷润良头顶一热,他抬头就看见猫小姐的眼睛正直勾勾地盯着他看,心里一毛,敲键盘的手不由地停了下来,拿起一旁的遥控器,把遮挡帘放了下来。

被隔住了视线的猫小姐才堪堪地转过头,两只手在键盘上噼里啪啦打了半天,再一抬头看,全是乱码。

一阵哀嚎,她沮丧地趴在桌在上,心里不甘地磕了几下桌面,一声声闷响,旁边的同事终于没忍住,“幺幺,不然咱们换个人喜欢怎么样,办公室恋情多尴尬?”

猫小姐绝望地抬头看着同事,“那你说师生恋尴尬吗?”

同事看了眼猫小姐,又看了眼对面紧闭的办公室,摇了摇头,“好像都尴尬。”


猫小姐叫王幺幺,是A大优秀毕业生,也不是学习多么好,主要是从谷润良来过学校做过一学期素养课老师后,猫小姐的学习效率就和安了马达一样蹭蹭往上涨,一个不小心就成了优秀级别。

可是即使猫小姐优秀得上天,也没让谷润良多看自己一眼。时针指向六点,谷润良的办公室仍是没有动静,才重重地叹了口气收拾东西下班。

猫小姐三步一回头的往电梯口走,直到电梯门关上,谷润良也没有出来。到了地下停车场,猫小姐转着手上的车钥匙,向一辆豪车走过去,然后默默地绕到后面把自己的电瓶车推出来。

豪车是谷润良的,但豪车后面的那个空停车位是猫小姐的,这是整个大厦都默认的。

猫小姐喜欢谷润良,天下皆知,谷润良也知,但他不接受也不拒绝,害得猫小姐整颗心都吊在那。

正当猫小姐的电瓶车要驶出地下车场时,一只猫突然窜到了车前,猫小姐一紧张,连人带车都摔出去了。


“喵~”被吓得缩在角落里的猫小声地叫了下。

猫小姐顾不上自己膝盖和手肘上的伤,一瘸一拐地过去把它抱起来,闻声赶过来的保安看着飞出去的电瓶车,又看了眼蹲在角落里身上还带血的猫小姐,吓得赶紧拿着对讲机和同事汇报。

不一会儿一群人围了过来,问猫小姐还能不能站起来,猫小姐试着站起来,脚踝处一疼,又重新跌回了地上。

保安们你看我我看你,最后直接把电话拨到了她老总那里,即刻就看见谷润良风风火火地从大厦里走出来,一向爱整齐的他,西装竟然只穿了一般袖子。

他也不问直接把猫小姐连人带猫从地上捞起来,往车库里走。


等上了车,谷润良才问,“医疗本在身上吗?”

“先给安安看病吧。”

“安安是谁?”谷润良掌着方向盘侧目看了一眼猫小姐,“这只猫?”

猫小姐红着脸用力地点头,看着谷润良的侧脸一时间心里飘飘然。

“你给猫起名字的习惯到现在还没改?”

“我喜欢你这么多年的不习惯不是也没改。”猫小姐抱着怀里瑟瑟发抖的安安嘟囔着说。

“你说什么?”谷润良没听清。

“什么都没说。”


谷润良把车开出地下车库,转头又望了一眼猫小姐,缓缓地刹车,俯身到猫小姐面前,突如其来的靠近,惊得猫小姐大气都不敢喘,看着近在咫尺的帅脸,鼻腔竟然有一股热流。

正在猫小姐浮想联翩的时候,谷润良已经替猫小姐把安全带扣上,回过头,两个人的脸颊擦蹭而过,猫小姐的鼻血没忍住直接顺着鼻腔流了下来。

连忙腾出一只手抽纸巾往脸上扑,再看着谷润良时,他已经正襟危坐地重新发动车,但脸上还是有着异样的红晕。

猫小姐揉了揉眼睛,觉得一定是自己看错了。

2.

安安的后腿轻微骨折,猫小姐即使自己打了石膏也要把它抱回家。

谷润良扶着猫小姐一直到家门口,才要走。猫小姐一手撑着拐杖一手抱着安安,苦难地回头看着谷润良,“不进来坐坐吗?”

“算了。你妈妈……会担心,你快进去吧。”

“真的不坐坐?”猫小姐又问了一遍,她很希望谷润良能进家门,她要指给她妈妈看,这就是她喜欢了很多年的男人。

“叮”电梯来了的声音,谷润良挥了挥手,直接进了电梯。

猫小姐进了家门先经过她妈妈一番炮轰才躺在床上,弯着腰揽着安安尽量让自己睡着。


“新媒体素养课到这里结束了,下课。”

猫小姐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冲上讲台,拨开那些碍事的同学后,笔直地站在谷润良面前,“老师,我喜欢你。”

下边的同学开始起哄,猫小姐脸红了半边天,才等来一句,“好好学习,师生恋可不好。”

等猫小姐第九次把谷润良堵在男厕所内表白的时候,谷润良扯着裤腰带的手再也淡定不起来了,“王幺幺同学,有话出去说。”

这时候猫小姐才注意到目光以外的其他男生,他们正惶恐地看着猫小姐,仿佛下一秒就要尖叫出声。

猫小姐捂着眼睛往后退,等谷润良出来后又表白一遍。

谷润良只是“哦”了一声,脸色平静,视线落在人来人往的走廊,“这样说吧,幺幺,你还小,你连外面的世界都没看过怎么就这么轻易地把视线局限在我身上呢?”

“我看过了,我在学校逛了一圈,去商场去公园在大街上也走了很多遍,可我还是喜欢你怎么办?”


猫小姐觉得一定是自己的喜欢表达的不够明显,于是,谷润良去食堂吃饭猫小姐就去吃饭,谷润良去操场跑步猫小姐就去跑步,谷润良去停车场停车猫小姐就只能在外边的流浪猫堆守着。

久而久之,猫小姐没来得及和谷润良混熟,先和那群流浪猫混熟了。带着猫粮,挨个叫它们的名字。

直到学期末,谷润良宣布再也不教课的时候猫小姐才急了,追到教室外拉着谷润良的手就是不放,“你真的一点都不喜欢我吗?”

“这个问题不作回答。”谷润良说着,把夹在教科书里的卡片往里塞了塞。

“我以后还能不能见到你?”

“你好好学习就能。”

然后猫小姐打了鸡血一般得了几个一等奖学金和优秀毕业生后,信心慢慢地面试了谷润良的公司,第一次没中猫小姐去一家公司实习了三个月,第二次还是没中又去一家公司工作了三个月,第三次没中猫小姐直接冲进办公室,把她那厚得一沓的简历和作品丢在谷润良的办公桌上,问他是不是公报私仇。

等猫小姐终于和谷润良坐在同一间公司的时候,猫小姐明恋的事情,整栋大厦都知道了。

可漫漫追爱路,还是没能看到头。


第二天一早,猫小姐一咬牙一跺脚,愣是从床上坐了起来,拖着拐杖把安安往她妈妈怀里一放,就朝门口走。

“你这是要炸了单位?”

“不是,我这是去追爱?”

“还是你大学说的那个小伙子?”

“对。”猫小姐拄着拐杖一蹦一蹦地往门口走,“昨天就是他送我回来的,不过就是没进来。”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死心眼。”

3.

猫小姐靠着惊人的意志力从出租车上走到单位楼下,就听见身后车喇叭的声音,一回头就看谷润良从车里探出头问,“不是让你休息一个星期吗?”

“周末两天看不到你已经很难受了,一想到一个星期都看不到更难受。”猫小姐挥舞着拐杖说着。

谷润良把头往回一缩,关了车窗就把车开走了,猫小姐吐了吐舌头,继续往大厦里走,没等走两步,肩膀上突然多出了一只手,吓得她差点倒在地上。

“别大惊小怪,大家看着呢。”谷润良低着头在猫小姐耳边小声地说。

晚上谷润良再送猫小姐到家门口,再要转身走的时候,猫小姐扯着那条胳膊怎么都不放,站在走廊就喊她妈妈给她开门。


坐在饭桌上,三个人你看我我看你,除了猫小姐没心没肺地吃了两碗饭,另两个人基本就是视线中完成了全场的交流。

第二天上班的时候,谷润良的车就停在楼下,猫小姐把拐杖往后座一甩,“专门来接我的吗?”

“恩,员工安全很重要。”

“我还以为你终于意识到我的好了呢。”猫小姐扣上安全带把头往后一倚,目光又锁定在谷润良身上。

谷润良把车开成了龟速,时不时地摸着被猫小姐目光烤得发红的脸,结果两个人双双迟到。

“幺幺,你是不是把总经理吃干净了?”

猫小姐抬了抬打着石膏的腿,“如果他愿意的话,我两条腿绑上石膏我都能成。”

“咦……你怎么变得这么污。”

“污什么污,总比你抱着电脑yy欧巴强,哼。”

不一会儿,同事凑过来趴在猫小姐耳边也不知道说了什么,猫小姐狐疑地看了眼谷润良办公室,又看了眼同事,“能成吗?”

“绝对能,信我的。”


同事带着猫小姐到了酒吧街,喝高了的同事,左一杯右一杯的喝,完全忘记了要帮她给谷润良打电话的事。没一会儿,同事烂醉如泥趴在了桌子上,猫小姐看了眼拐杖又看了眼体重在三位数的同事,无论如何,英雄救美这种事她都做不了了。

“呦,美女,同伴喝多了,我送你们回家吧。”

很好,按照同事的剧本是有流氓骚扰,但是这个前提是同事保持清醒可抵抗的情况下,猫小姐一边心里叫苦,一边装镇定地拨通了口袋里手机的快捷键,“谢谢关心,我朋友一会儿就到。”

“别啊,时间尚早,再去玩一场。”流氓之所以称之为流氓,就是你好好和他说话,他根本听不进去。

猫小姐看了眼酒吧的时间,从单位开车过来估计要十五分钟,决定还是按照原计划进行,叫了声酒保加酒。

灌了流氓两瓶酒之后,他的毛手还没来得及放在猫小姐肩膀上就被赶到的谷润良直接掰到了身后,疼得他嗷嗷直叫。


谷润良全程黑脸,把同事送回家之后,看着猫小姐嬉皮笑脸的脸更黑了。

“你没考虑过事情的严重性?”

“我知道你十五分钟一定能够赶到啊。”

“如果我没接到电话呢,今天你打算怎么处理?”谷润良干脆把车停到路边和猫小姐对峙。

“昂,酒吧里这么多人,总不会没人管吧。”

“你确定他们能够注意到你吗?”

“也不确定……”猫小姐心虚。

“我真不知道该拿你怎么办好?用这个测试我吗?”

“你怎么知道?”猫小姐不可置信地看着他。

“没吃过猪肉难道没见过猪跑吗?”

“那你担心我了吗?”猫小姐双手交叉握成拳头,可怜巴巴地看着谷润良。她觉得谷润良心里是有她的,不然少女千千万,他怎么就还是单身呢?

“我还没做好招聘新人的准备。”

4.

planA计划失败,那就只能换计划了。

猫小姐第二天就抱着一盒便当冲进了经理办公室,中午给他带咖啡,晚上给他买糕点。无论谷润良怎么拒绝,都没能把猫小姐的热情浇灭。

一个月之后,猫小姐失踪了,打电话请假后就不来上班了。谷润良看着猫小姐空荡荡的桌子,又看了自己空荡荡的桌子,说好的早餐便当呢……?

第二天谷润良等来的还是空荡荡的桌子,第三天也是,第四天谷润良给猫小姐打电话没接,第五天到了楼下等猫小姐连门都不出了。

猫小姐站在床边捏着窗帘的手直发白,再回头竟已泪眼汪汪,“妈,不然我下去吧?”

“能不能有点出息?”猫小姐的妈极其淡定的往嘴里塞了颗葡萄,“要不要吃?”

猫小姐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万一他放弃了呢?”

“放心,不会。”

“妈,你这么自信,我就有底了。”


姜还是老的辣。

谷润良直接找上门,猫小姐和他隔着餐桌面对面,“你这招欲擒故纵有效了。我承认我输了。”

“你看起来不是很乐意?”

“你除了不乐意还在我脸上看到了什么?”

猫小姐伸着手指顺着他的额头到两边脸颊,“喜欢我,这三个字对不对?”

谷润良抓着那根手指,还是笑出了声,“说吧,这又是谁的主意?”

猫小姐示意了她妈妈的房间,眼睛弯成一条线,“主要还是我表现的好。”


两个人从家门出来,猫小姐在前面走,谷润良在后面跟着,没走几步猫小姐就停了下来,路灯下猫小姐的眼睛亮晶晶的,“其实你不喜欢我,我也能接受,反正喜欢这么多年也没结果,也不差这一次拒绝。你不必这么为难,强装欢喜,我妈妈她……不会打你的。”

谷润良慢条斯理地开口,“学期末的时候想给你答案了,但恰巧你妈妈找了我。”

“她拿钱甩在你身上侮辱你了?”

谷润良撇了撇嘴,“还不至于,就说你是小孩子,学习为主。”

“那你当时想给我的答案是什么?”

“想告诉你,师生恋不好。”在猫小姐快要哭得表情里,话锋一转,“不过,我可以接受。”

“你这是表白?”猫小姐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恩,是表白。”谷润良点头,“这次得到了你妈妈的同意了。”


“快,打醒我,告诉我不是在做梦!”猫小姐抓着谷润良的胳膊猛摇,接着说,“还有,原来你那么早就见过我家长了!”

谷润良抹了一把额头上并不存在的冷汗,他就知道无论他哪天开口承认自己的喜欢都会面临现在这样的画面,但真的发生了,心里竟然有点说不出的甜滋味。

抬头看见那条美食街,转头看还处在傻笑中的猫小姐,“要不要一起去吃点好吃的?”

还没等谷润良问吃什么,就被猫小姐拽着冲进了前面的麻辣香锅店,她必须好好宰一宰这个口是心非的男人,不然对不起自己这三年的单相思。

5.

谷润良想了一下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的猫小姐,估计就是课堂上唯独她在看他的时候有种生吞活剥的感觉吧。

隔着办公室的透明玻璃,就看到猫小姐正在对着电脑写东西,毛茸茸的头发从耳朵上滑落,又被她重新别回耳后。

心里不由地更加柔软,他喝了一口猫小姐冲的咖啡,估计是把糖贩子绑架了,甜掉牙。

猫小姐打下文章的最后一个字,一歪头就和谷润良的目光对视,谁说办公室恋情不好的?

一抬头就能看见喜欢的人,多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