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我们离婚了(十五):赖上我了

[连载]我们离婚了--目录页

杨明来找我时,正好是晚饭时间,我正准备出门去中午那家店买桂圆排骨汤喝。

可是,我一出门就和穿着考究的深灰色西服、白衬衣打着浅蓝领带的杨明打了个碰面。

一看到我,杨明立刻满脸笑开了花:“我的大小姐,现在还在生我妈的气吗?”

其实我气早消了。但是难得看到杨明大少爷哄人,所以我故意装作还在生气的样子,瞥了他一眼就继续往前走。

“小诺,你别装了。适可而止吧。我都看到你笑了。”杨明不满地一边在我身后追着我,一边说,“你也不想想就你那点功力,在我这个江湖‘大盗’面前显摆好意思不?”

我停了下来:“你什么大盗?”

“‘采花大盗’啊!多明显啊,这都要问我,笨!”杨明得意地笑着说。

“哦,我也就确认一下,看你是否清楚自己的身份。”我不紧不慢地回答道。

杨明的笑容僵在了脸上:“女人太聪明了不好。你应该多让让男人。”

杨明一身西装革履地站在那里,别人看上去大概都会以为他是睿智成熟的霸道总裁,可事实上他却像一个幼稚的小男孩一样正在因为斗嘴没斗过我而生气。我终于忍不住笑了。

杨明看到我笑,也孩子气地撇撇嘴,跟着我笑了起来。

夏天的傍晚,一阵风吹过,我看着杨明额头上的一颗晶莹的汗珠滚落了下来,忍不住踮起脚尖伸手去帮他擦。我手刚一碰到他额头,便立刻察觉到了不妥。我赶忙把手缩了回来,我的指尖还留有他皮肤的温热,我的心脏立刻“砰砰”地跳动起来。

杨明不说话,双眼直直地盯着我,我不敢跟他对视,赶忙说了一句:“好热,你把西服脱了吧。”

“哦,好,我刚从客户那边过来的。”杨明脱掉了西服外套,我帮他拿着,他又把领带取掉交到我手上,然后,我又看着他把自己的衬衫袖子的扣子解开,再把袖口整齐地挽了上去,露出他长了很多汗毛的胳膊。这一刹那我想起了陈默。陈默胳膊和腿上的汗毛也是又密又长,每到夏天的时候,我都会担心陈默这样会热。然后我就会恶作剧地趁陈默午睡时,想方设法地帮他剃掉。有一次,我用了我的脱毛贴纸拔陈默的腿毛,愣是把他拔得从午睡中一下清醒过来。他痛得哭了起来。我哄了他老半天,之后我就再也没敢动过他汗毛了。

“你知道汗毛多的男人会怎么样吗?”杨明见我直勾勾地盯着他汗毛看,忽然色眯眯地笑着问我。

我给了他一个白眼:“不知道。”

“亏你还结过婚,”杨明小声地凑到我耳朵旁说:“汗毛多的男人那方面的能力特别强。”

我的脸和耳朵一下热了:“杨明,你能不能不这么色,你少勾引我!”

“我就是跟你科普一下嘛!我勾引你,你别上钩不就行了!”杨明继续笑嘻嘻地说。

这台词咋这么熟悉呢?杨明这是把他平时泡别的妞的那一套用我身上了。

“杨明,你口味可真重。我这怀着孩子的离婚少妇的主意,你也敢打。你妈还真没说错你。”

“那你喜欢吗?”杨明继续厚着脸皮问我。我看看他,这家伙长得干净阳光,高大帅气,多金幽默,还很会“坏坏地”勾引姑娘,哪个姑娘会不喜欢呢?可是,我不是姑娘了啊,我是一个怀着孕的30岁的离婚少妇。我刚从一个花心渣男的情劫中走出来,难道一点记性不长,再落入另外一个整天泡妞的花心大少的手中,再受伤一次吗?

“不喜欢。”我斩钉截铁地告诉他。

杨明的笑容一下僵在了脸上:“诺诺,你能不能别这么直接?拒绝别人你怎么拒绝都行,但是拒绝我你一定要委婉一点儿啊。你这样我的心真的会很痛。刚刚你话音刚落,我就感觉我被雷给劈了一下。”

“那你给我讲黄段子的时候,怎么就不知道委婉呢?”我反驳道。

“那你要不要再听一个带点颜色的段子?”杨明又贱兮兮地笑着问我。

“闭嘴!”我把杨明的衣服往他怀里一塞,就进了我要去的饭店。

老板一看到我,就赶忙问我:“一个人啊?你老公呢?想吃什么?”

我正不知道怎么回答。杨明站在了我边上,厚着脸皮自我介绍:“老板,我是她男朋友。”

老板惊讶地张大了嘴巴。我的脸一下又热了:“老板,你别听他胡说。他是我好朋友。人不怎么正经。”

“有你这么介绍好朋友的吗?”杨明不满地反抗道。老板看着我俩在一边“嘿嘿”地意味深长的笑着。

“老板,我要一份桂圆排骨汤,打包带走。”我跟老板说道。

“老板,三份,跟她一样。不用找了。”杨明掏出一张崭新的百元大钞递给老板。

“你点这么多干嘛?你吃得完啊?”我疑惑地问他。

“我又不是你男朋友,你管我干嘛!”杨明回我这么一句,我立刻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杨明提着四份桂圆排骨汤一直送我到我家门口。我还没开门,便接过一份桂圆排骨汤跟他说:“你可以走了。”

杨明往我家门上一瘫:“我不走,我累了,我要在你家喝完汤再走。”

我看看杨明:“你已经25岁了,是个成年人了,能不能别这么幼稚?”

“我这不是幼稚好不好?哪个男人不会累?”杨明认真且不满地反驳道。我眼睁睁地看着一个比我高了一个头的壮男在我面前这样撒娇,奇怪的是,我竟然不觉得恶心,还忍不住被他逗笑了。

我刚一打开门,杨明唯恐我把他关在门外一样,立刻先挤了进去,然后他把三份桂圆排骨汤全部都放进了我家冰箱里面。

“你不喝啊?”我惊讶地问他。

杨明得意地笑着:“我来之前跟客户一起吃了东西,我知道你喜欢喝这个汤,特意给你买的,够你明天喝一天了。”

我看着杨明,有些感动。这个大男孩,虽然年龄比我小了那么多,虽然有时那么孩子气,可是他总是在关键时刻不掉链子。

我没再赶杨明走,我想趁他妈妈彻底不让我见他之前,我能跟杨明多做朋友一天,就多做一天吧。

(未完待续,喜欢这部《我们离婚了》小说的朋友们,请关注我简书:廉子,会持续更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