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好文章


1、系统架构

https://sharrychoo.github.io/blog/android-source/overview

Android 系统架构 —— 导读 - Sharry's blog

java全栈知识体系

https://pdai.tech/md/java/thread/java-thread-x-lock-LockSupport.html

JUC锁: LockSupport详解 | Java 全栈知识体系

https://dunwu.github.io/javacore/io/java-serialization.html#_1-java-%E5%BA%8F%E5%88%97%E5%8C%96%E7%AE%80%E4%BB%8B

深入理解 Java 序列化 | JAVACORE

GitHub - JsonChao/Awesome-Android-Notebook: A complete plan for better android developers.(continuous updating ...)

Android开发 - Page 3 - 小松的技术博客


Android Systrace 基础知识 -- Systrace 简介 · Android Performance


2、View 、Window

Android的Surface、View、SurfaceView、Window概念整理 | superxlcr's notebook

深入浅出 Android 屏幕刷新原理_weixin_38754349的博客-CSDN博客

Android VSYNC (Choreographer)与UI刷新原理分析_龙腾腾的博客-CSDN博客


3、架构(MVC、MVP、MVVM)

Android架构组件学习(一) | superxlcr's notebook

Android底层原理解析_卜大爷的博客-CSDN博客


4、动画

属性动画 ValueAnimator 运行原理全解析 - 请叫我大苏 - 博客园


5、资源



6、性能分析,ANR,线程,CPU,内存,耗电

查看单个应用最大内存限制 adb shell getprop|grep heapgrowthlimit

Java线程状态分析 | Format's Notes

ANR问题分析指北 - 知乎

解读Java进程的Trace文件 - Gityuan博客 | 袁辉辉的技术博客

Native进程之Trace原理 - Gityuan博客 | 袁辉辉的技术博客

干货:ANR日志分析全面解析 - 掘金

https://developer.android.com/studio/profile/memory-profiler?hl=zh-cn

adb shell dumpsys meminfo 详解 - helloTerry1998 - 博客园

讲一讲 Android 内存优化的小秘密 - 掘金

深入探索 Android 内存优化(炼狱级别-上) - 掘金

Eclipse MAT 安装及使用 - 霞光里 - 博客园


7、kotlin




8、OpenGL

1、Android openGl开发详解(一)——绘制简单图形_aserbao的博客-CSDN博客_android opengl

2、安卓 OpenGL ES 2.0 完全入门(一):基本概念和 hello world - Piasy的博客 | Piasy Blog

3、OpenGL - 随笔分类 - 灰色飘零 - 博客园

4、opengl_aserbao的博客-CSDN博客

5、安卓 OpenGL ES 2.0 完全入门(一):基本概念和 hello world - Piasy的博客 | Piasy Blog

6、Android 系统架构 —— View 的硬件渲染 - Sharry's blog



9、视频



10、泛型



12、 反射



13、注解、APT

Java进阶--编译时注解处理器(APT)详解 - 掘金



14、第三方框架解析



15、android文件结构

Android[art]-Android dex,odex,oat,vdex,art文件结构学习总结_TaylorPotter的博客-CSDN博客_android art文件




16、NDK JNI 

1、android-NDK基础_命运之手的博客-CSDN博客

2、Android JNI 中的线程操作

android-NDK基础_命运之手的博客-CSDN博客

JNI/NDK入门指南之C/C++结构体和Java对象转换方式二_IT先森的博客-CSDN博客

JNI为什么要调用AttachCurrentThread? - Keeplooking


17、性能

1、工具

MAT 、PrefDog




18、屏幕渲染、刷新

Android 屏幕刷新机制 - 简书

Android App流畅度FPS测试方法总结 - 知乎


19、热修复

1、美团robust

2、AndFix

3、Tink

4、Qzone

javassit  插件方式、asm 编译时字节码

QZone热修复 - 掘金



20、APK 编译原理




21、滑动   ScrollView, RecyclerView

浅析NestedScrolling嵌套滑动机制之基础篇 - 掘金



22、线程、异步、Future Callable

1、LockSupport.park、unpark

LockSupport中的park与unpark原理 - 掘金

Java魔法类:Unsafe应用解析 - 美团技术团队

Java并发编程之LockSupport - 布禾 - 博客园

2、AQS: ReetrantLock、Condition wait  signal、CountDownLatch、SyclicBarrier、Semaphore

死磕 java同步系列之ReentrantLock源码解析(二)——条件锁 - 彤哥读源码 - 博客园

面试 LockSupport.park()会释放锁资源吗? - 知乎

Java并发之AQS详解 - waterystone - 博客园

3、Future、Callable、FutureTask

彻底搞懂Future、Callable、FutureTask、Runnable - 掘金

一次搞懂 Runnable、Callable、Future、FutureTask,不懂不要钱!_编程技术圈的技术博客_51CTO博客

4、volatile、synchronized、Lock、wait、notify、

5、ForkJoinPool   

ForkJoinPool大型图文现场(一阅到底 vs 直接收藏) - SegmentFault 思否



23、对象池, Pool, SimplePool, SynchronizedPool

Pool, SimplePool与SynchronizedPool_深入浅出Android的技术博客_51CTO博客



24、protobuf

Protobuf通信协议详解:代码演示、详细原理介绍等 - 知乎




25、单测

Mock和Spy的区别 | 陈晓锋的学习笔记


26、Gradle

Gradle系列之初识Gradle篇 - 掘金

Gradle学习系列(二):Gradle核心探索 - 掘金



27、Canvas

Android canvas_孟芳芳的博客-CSDN博客_android canvas



28、环境配置

https://blog.csdn.net/q863672107/article/details/12545371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