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梦之一

梁何又一次做了噩梦半夜三点惊醒,安静的夜里充斥着各种白天听不见的奇怪声音,他习惯性的摸到手机,却不知找谁来倾述一下,打开微信,通讯录一点点的下滑,最后停留在一个名字上,犹豫了片刻又点进了自己的签名栏,更新了一段文字:此时此刻,我还是彻彻底底的一个人。

仿佛倾吐掉内心的垃圾,梁何再一次闭上眼睛调整呼吸,在一个又一个光怪陆离的梦中昏睡过去。

第二天早上醒来他又像往常一样默默地删除这条签名,就像昨夜那个脆弱的自己不曾存在过。签名栏上每个字逐渐被退格键吞没,然后返回退出,一切恢复正常。

茶水间的咖啡机里又发现了小强,忙碌了一天的清洁阿姨又被唤来拆洗,梁何无法阻止自己去回味早上那杯意式浓缩咖啡的怪味道,无奈的中止思考,脑海里却闪入一个梦境,是昨晚的那个梦吗,却是什么都模糊不清又似曾相识。

手机微微震动着,一条微信消息从屏幕上方闪过。

“你怎么了?有出事吗?”于非的讯息显得有点莫名其妙。

“为什么这么问?我没事啊。”梁何觉得很奇怪,于非这个人该改名叫无事生非吧。

“那个签名?”

什么!从输入到删除也就三小时多,还是凌晨,这货多少双眼睛注视着我?梁何有点哭笑不得,被同性关注也确实没什么值得惊喜。

“昨晚睡眠质量不好,有点烦躁,发点牢骚而已。” 面对于非的关心,梁何很是无奈。

实在不愿话题集中在自己那煽情的签名上,梁何赶紧换了个话题。“有周明的消息吗?”周明是他们共同的朋友,不知道又鬼混到哪里去了。

“昨晚我梦到他了,你没有梦到吗?”看到于非的回复,梁何被肉麻到一哆嗦,这小子不是因为见过他跟女人睡在一起,不知道的准以为他喜欢男人。

“我梦他做什么……你小子不是说今天晚上过来请我吃饭吗?什么时候过来?”

“在你楼下咖啡厅里等你,下班了直接下来” 又是咖啡,梁何的胃酸一阵翻腾。

晚餐的鸡尾酒在昏黄暧昧的灯光下闪着别样的光晕,于非一脸疲惫和忧郁。这气氛有点尴尬,梁何切着半熟的牛排,觉得这完全不是两个男人该有的晚餐的样子。

“怎么想起来请我来这里?”浑身不自在的梁何问道。

“周明真的没有找你?”于非却是答非所问。

“没有啊,你和他不是关系更好吗?他前段时间不是借住你家?”

“哦,我联系不上他,这次不知道又跑到哪个深山老林去了”

“又是什么考古项目?上次带回来那本古籍,结果是什么修炼背后灵的,已经够骇人了,我还以为是什么失传的武功秘籍呢”  梁何一想到周明这个人就觉得芒刺在背,虽然是朋友经常见面,那人却一直神秘又古怪,注视他的眼神总有一种深深的幽怨。

于非显然今天有点心不在焉,并不接话,盘里的牛扒还剩大半,沉默得干了一杯酒:“得走了,明天有个企划书要交,陪我到转口。”

夜里的空气有种甜腥的气味,于非挥手示意别送,走了几步忽然折身抱了梁何肩膀一下,“别夜里瞎想,好好睡觉。”

梁何一愣,于非清澈的眼神照进他的眼里,他的噩梦却逐渐清晰过来。那原来是周明,浑身是血的附在一个人的背上,咬牙切齿的说:此时此刻,我还是彻彻底底的一个人,但下一秒我会腐烂进他的影子里,纠缠他一生,从今往后他和你梁何,永远没有可能。

街边路灯的灯光下,梁何看见于非身下,重重叠叠的两个影子,有一个正朝自己晕染开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