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轻易对一个人说“晚安”

曾经有人说:“‘晚安’两个字的拼音拆开来就是 W(o)-A(i)-N(i)--A(i)-N(i)。”这么幼稚的桥段,我竟然信以为真。

1

第一次听到乔西的声音,是一个冬日,在夜班出租车上。那时,我刚刚来到这座城市不久,刚刚开始工作不久,每天加班到很晚,一门心思都放在工作上,但还是觉得自己哪哪都做不好。一天下来,身心俱疲,脑子基本上是麻木的。

“嗨,你好吗?这里是xx电台,我是主播乔西,很高兴和大家相会在这里,此时此刻,你,正在做什么呢?是正躺在舒适的被窝里,等待睡意来临;是正拿着手机,纠结再刷一会微博,还是放下手机去把家里的碗刷了;亦或,你正在回家的路上,看着车窗外华灯初上的夜色,昏昏欲睡……”

我从昏昏欲睡之中醒来,茫然的抬头看了一眼驾驶座上司机那肥大而毛发稀疏的后脑勺。内心突然被触动,不是因为乔西说了什么,而是因为乔西的声音。暖暖的,有种被人触摸的错觉 ,舒适而熨贴。

回家之后,我立刻打开手机,下载可以收听电台的APP。找到他所在的调频,回听了刚才的节目,在他的声音中,安然入睡。

“祝你晚安 ,好梦。”

睡梦中,我依稀听到他在我耳朵轻声问候。

2

我以为我跟他永远都不可能会有什么交集,我只是默默的听,他只是安静的诉说。

偶然听到他的节目在征集温暖有趣的故事。我不算是个有故事的人,但我从小就爱写点东西,上学时也曾得到同学和老师的认可,还曾担任过校刊编辑。

说了这么多,其实,我只是没什么自信。但还是拿起笔,一字一句的写起来。

真的,我是用笔写的,我喜欢那种温暖的质感,一笔一划,横平竖直。写完之后,再认真的用电脑打出来,通过邮箱发给他。

就这样,我完成了跟他的第一次“亲密接触”,给他发送了一封邮件。

我没想到他真的读了我的文章,那一期节目,我听了很多很多遍,听到他读出的每一个字;他的每一次气息变化;每一声轻微的叹息。我都了然于心。

“感谢这位署名叫做‘安’的听友发来的文章,祝你晚安,好梦。”

我依然在他轻声软语的问安中,进入梦乡。

以后的日子里,我陆续写了好多篇文章给他。每次都是先手写,再用电脑发出来。为了避免被他记住,我甚至经常换不同的署名,用不同的邮箱发送给他。

3

收到他的邮件时,我正在上班,逼仄的工作间里一片死气沉沉,同事都在埋头工作。电脑消息窗口显示“您有一封新邮件”,我随手点开:

安:

你好,我是乔西,此刻的我,正坐在咖啡厅里给你写这封信,有点仓促,有点冒失,其实,我只是很想和你聊聊。你写得文章,我都很喜欢 尽管你换了不同的署名,但是我知道那是你。

此刻,你在干什么呢?

要不是顾虑工作间凝重的气场,我真想兴奋的大跳起来,至少我的心已经跳得老高,跳得飞快。

“乔西,乔西,乔西……”整个下午,我都一直在默念着这个名字,工作做的一塌糊涂,被领导劈头骂还乐呵呵的傻笑。

后来,我才知道,乔西信中提到的那家咖啡厅,距离公司不到二百米,我们居然如此接近。

4

我们互加了好友,还交换过手机号码。每天晚上,我依旧抱着手机听他的节目,结束之后,他会主动跟我聊天,然后,互道晚安。

只属于我一个人的“晚安”。

虽然,同事们都说,声音好听的男孩,长的一般都很丑,所有的电台DJ都是见光死,但我还是义无反顾的去见了他。

我想,不管他的外表如何,我都可以接受。因为,他读过我所有的故事,我听过他所有的心情,而我们的灵魂是共通的。

为什么不能对一个人说“晚安”?因为,一不小心,你就会住进他(她)的心里面。

莫小邪
2017.11.22.凌晨两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