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拒绝还是接受,都应该果断一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戒365天极限挑战营|第44天



感受着肚子不断发出来的“咕咕咕”叫声,我想说我要放弃,我受不了这样的饥饿。可是,要放弃的话,我要怎么说呢?岂不是好尴尬?

每次有事找张先生,他都向我推荐他的减肥产品脂老虎,这次他终于向我发出大招。

我们还有一部分尾款没给他,他这次要求我把尾数两千多给他,听着他的各种诉苦,心软的我还是给了他。在告别之前,他却提出了一个不情之请,大费周折给我推荐他的产品,老实如我依然如故跟他表示我的减肥意愿,还不时表达自己的顾虑。

最后,张先生提出来把产品拿给我试用一周,如果可以,那笔钱就当买产品的费用;如果不可以,那笔钱就是还款的。我半推半就地答应了,第二天他就提着货来找我,我心有疑虑地接受了。

我记得以前他说过是不用节食的,但是真正操作起来,我才知道所谓的不节食其实就是限制饮食。早餐只能吃低热量的馒头、小米粥、玉米、水煮鸡蛋等,午餐和晚餐各吃一块饼干,午餐可以搭配少量蔬菜、鱼肉、凉拌等,晚餐就吃一个苹果或者少量青瓜之类的。

第一天我就有点受不住了,偷偷多吃了点,还是很饿,没有米饭根本不管饱,一天到晚都能听到肚子叫,所以好想要放弃。可是,当我这么一说,张先生口气明显有不悦,顿时我觉得自己好傻好天真。

试用一周,不满意退货,话虽是这么说,但是真要这样的话,张先生肯定会努力用各种道理解释,然后说服我接着用。可能我提出放弃是轻而易举的事,但是面对张先生的挽回我就不可能轻松得了了。

很可能我会出于不好意思、心软等因素,勉强继续服用,但是我又无法解除自己内心的疑虑,最终只会苦了自己。

所以,从一开始,我就错了。不管是拒绝还是接受,我应该果断一点表态。如果确实无法接受,就明确表达自己不会去尝试这样的产品;如果决定去尝试,那就彻底解除疑虑,一心一意按照他说说的方法去安排饮食,让结果说话。

其实,我一直都知道肥胖不利于怀孕,所以一直都打算在准备要孩子之前减肥,也的确为此去努力过,但是效果并不明显。运动一段时间以后,膝盖的旧患还发作了,不管是走多了还是坐多了,都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为此不敢再多做运动。

运动一旦停止,体重就出现了反弹,应了我那句“减肥减肥,越减越肥”。无计可施之下,买了瘦身腰带,可用了几天就没再用了,也不知道是怎么放下的,可能胖子胖的不是身体,而是行为习惯,懒于去改变自己,尤其懒于坚持。

在这种情况之下,遇到张先生的“不情之请”,自然容易心动。不过,之所以回去尝试,是因为我相信张先生的为人,还有就是自己确实需要。

唯一让我顾虑的是,不知道这个产品会不会有副作用,会不会对身体产生什么不好的影响。毕竟关系到下一代的健康,我不得不谨慎。

可是,既然决定了去尝试,是不是应该放开顾虑,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去配合减肥大计呢?

在我表示出放弃情绪以后,很快就接到了张先生的电话,他反复地诉说着自己的保证。然后,我又觉得自己应该尝试够一周,这才第一天就想要放弃,这根本就不是产品的问题,是自己认知以及忍耐性的问题。

胖子最大的敌人是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嘴、迈不开自己的腿,所以胖子才会对一身肥肉不离不弃。这一天就坚持不住,活该我是一名胖子,这么想就感觉特别想坚持。

可是,问题又来了,如果要挨饿的,我何必花那么多钱去买他的饼干?只要能管住嘴,少吃一点,不管怎样都能够瘦下来。

我想要放弃,也是基于这个考虑,甚至会觉得自己是不是上当受骗了呢?张先生说,减脂的并不是饼干,而是少摄入热量,促进脂肪的燃烧,饼干只是营养食品,用来保证减肥者的身体营养需要的,这也是他敢保证饼干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的理由。

张先生还说,坚持一周我就能减掉四五斤的脂肪,事实如何,敬请期待。

我相信结果会是他所说那样的,所以我不可能说退货了,既然收到了预期效果,我又如何好意思提出退货呢?但是很遗憾,我内心好像一直是想着退货的,所以很是责怪自己的考虑不周,一点都不够果断,总是“不忍心拒绝”,优柔寡断,三心二意,到最后往往是给了别人希望又让别人失望,最后还苦了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