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狗子梅茜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是金毛梅茜 让我等 我就不离开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之后

请让我留在你身边

我的世界很小。哪怕尽了全力,还有无数的地方是远方。我能做的事情很少。在门边等你回家的脚步声,草地上追逐同样晒着你的阳光,听雨点打在玻璃的声音。

金毛狗狗梅茜
第1话 你好,我叫梅茜

我是一条金毛狗子,名叫梅茜。以前我叫梅西,因为老爹最喜欢的运动员是这个名字。后来老爹喝得东倒西歪,叹口气说:“草!”于是就给我加了个草字头,我就变成了梅茜。老爹说,让别人以为我们没钱,其实还是没戏。

第2话 一个汪星人的朋友圈

我生活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小区,树很多、草很绿、大家一天到晚傻笑。这里的便利店会卖火腿肠给金毛,但是不找钱。金毛的生活非常复杂,具体表达要十六个字:跑来跑去跑来跑去跑来跑去。

第3话 做我的朋友好吗

我叫梅茜,我拼命写字的理由是,当你看见狗狗的时候,希望你能想起我,觉得他是你的好朋友,微笑着拍着它的脑袋。我希望这些文字能传递到每一个角落。

第4话 我们要彼此相爱

你在悲伤的时候,要允许我有机会躺在你脚边,我的脑袋毛茸茸的,你摸一下会暖和和的。

你在快乐的时候,要允许我有机会绕着你奔跑,这是我表达幸福的唯一方式。

第5话 我把我的温暖分给你

梅茜在拼命写字,梅茜想陪着你,从你去不了的地方,带故事给你听,带所有的勇气给你。总有一天你会到那些地方,风抚摸脸庞,雪山洁白,湖泊明媚,听到全世界唱给你的情歌。

第6话 让我留在你身边

几栋楼,三条路,一个家,这个简单的地方,就是我的全世界。

我喜欢全世界。我喜欢老爹。我喜欢梅茜和老爹在一起的每分钟。他说要带我去走遍他的全世界,我一直觉得那应该很大吧,但我有信心走完。

最终话 梅茜的东海之战

知道你要去很远的地方,但是一定记得回头看看我。

就算我不在你的视线里,也请偶尔转过身,

说不定带着你呼吸的空气,会漂洋过海,会横跨星空,

会被季节轮回时带起的风,一直吹到我身边。

我的嗅觉很好。我是梅茜,我喜欢你,我在想你。

我喜欢安慰,不用语言的那种。我喜欢一眼就明白你在想什么。我喜欢走路,不是直线。我喜欢停泊在草丛里,可以闻到泥土混杂日出留下的味道。我喜欢趴在院子,把蓝天当作相册。我喜欢四处溜达,哒哒哒,哒哒哒,每个脚印都敲击出清脆的声音。

我喜欢喧嚣,我喜欢安静,我喜欢自己金色的毛发,奔跑时带起一溜阳光。

我喜欢小区门口人来人往的超市,和每天准点去买一包香烟的老爹。我出生于2010年5月18日,他是2016年6月带我去了家里,然后哭哭笑笑,不知道能不能这样一直到老。

然后我喜欢这样,不管全世界其他人喜不喜欢这样。

我是梅茜。一条喜欢写字的金毛狗子。


01 我的酷炫狂霸拽你们不懂



狗子的自信都是主人给的,我从畏畏缩缩变成小区一霸,都因为我爹没来由的骄傲。

 2010年,我爹去抱狗狗,宠物店的姑娘好心地提醒他说:“这条金毛的种不纯。”

 很小我就明白了,人类喜欢混血儿,说混血儿聪明漂亮,但人类并不怎么喜欢混血狗。

 来宠物店的客人,许多都是特别懂品相的。哈士奇要三把火,边牧要七白三通,这些学者连狗子身上多块黑毛都无法接受,更别提我了,他们说我太失格了。我的毛没有那么金黄,而是闪亮的奶茶色,我的脸比金毛冠军的标准细了些,恐怕这辈子都无法整容。

 失格这个意思是说,失去了纯种狗的资格。被判定为失格狗的会很惨,只有半卖半送才能找到人家。当时我看见老爹戴个墨镜满脸傻笑,一副暴发户的样子,心理想他肯定不会贪图便宜而选择我的。但是老爹却抱起了我,说:“这条狗子的耳朵怎么那么大,哈哈太拉风了。”

 我在老爹的怀里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大耳朵还挺好看的。

 他把我带回家,搜资料问我好的狗粮,给我换个几个狗窝,狗窝越来越酷炫狂霸拽。

 老爹带我玩,小区人人爱养狗,尤其是泰迪。每到傍晚遛狗的时候,广场上全是泰迪方阵。泰迪的主人们很挑剔,在诺大的泰迪群中能找到最贵的那只。

 每当泰迪主人指出我的失格,老爹就会掀起我的耳朵,说:“切,冠军贵宾有什么了不起,我家小飞象。”

 狗子的自信都是主人给的,我从畏畏缩缩变成小区一霸,都因为我爹没来由的骄傲。

 我问老爹说:“你不介意我是条串串么?说不定我祖上哪一辈还是条癞皮狗。”

 老爹回答我:“就算你是只癞皮狗,我也不会介意。你的耳朵那么大,太酷炫狂霸拽了。”

 老爹心中的“酷炫狂霸拽”包括一边工作一边摆地摊,没钱的时候捡几个坡纸箱卖掉,在饭馆连西红柿鸡蛋汤都装进可乐瓶打包带走........这些明明没有错,做起来却觉得尴尬的事情,老爹都用酷炫狂霸拽来解释。

 老爹说:“梅茜,你记住了,别人比品相的时候,你就说你耳朵大;别人比车子的时候,你就说你耳朵大,别人比房子比钻戒赛表盘的时候,你就说你耳朵大。”

 我说:“老爹,你这样是不是自欺欺人不敢比呀?”

 老爹说:“懒得跟他们比快乐,他们不懂。”

 但是我懂,老爹跟我一样,只要在乎的人也在乎你,那就十分快乐,外加酷炫狂霸拽了。


02  个子小就个子小吧,幸福就好



我有13个朋友,7个人,九条狗。都有段时间没见了。其中有两个朋友是假的。我不太明白,不爱何必装欣喜。老爹说不能点名,因为万一见面,你还是要假装热情,我还是要假装雀跃。

 每天都有人指着我说:“哎,快看小金毛!”

 我以为自己真的很小,看着走路经过的泰迪蹿过草坪,在我家院子的栅栏钻来钻去,非常羡慕。于是鼓起勇气也去钻,结果卡在栅栏里了。

 本来我打算用屁股先钻的,后来发现方向不太好把握就用头先钻。才过去一只耳朵,半张狗脸动都不能动了。

 其实还蛮疼的。

 院子虽然很小,世界虽然很大,但不能钻出去,要堂堂正正从门口走出去,不然会卡住脸。

 老爹走过来,我怕丢脸,就没坑声。

 他说:“要不要我帮你推出去?”

 我头没法动,嘴巴也张不开,只能喊“咕咕”。

 他一推,疼得我眼泪当时就下来了,连声喊:“咕咕咕咕。”

 他说:“那我拉你进来?”

 我说:“咕咕咕咕。”

 他一拉,我灰头土脸地抽出来,不敢睁眼看他,“咕咕咕咕”地叫着,躺到躺椅底下。

 过了一会,老爹抓了一把米,丢在我面前。我诧异地看着他,他说:“你不是咕咕咕咕地叫,变成鸽子了吗?”

 我气得当时眼泪又下来了。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个子就是比正常的金毛要小一圈。这点我困惑很久。

 有次老爹带我去超市,他在排队,我趴在他脚边。老不容易快轮到我们了,前面是一对小情侣。

 女的说:“快看,小金毛。”

 老爹说:“两岁了。”

 男的说:“哎呀,两岁长这么小,是不是种不纯?”

 女的说:“养狗嘛,就要买纯种的狗,不纯的养了也白养。”

 我听得眼泪当时又快下来了。

 那男的一边唠叨,一边买了一包20块的金南京。

 女的说:“不会是假的吧?”一边说,两人就在那拆烟,打算抽一根看看真假。

 老爹都不看他们,丢钱到柜台,说:“拿包中华。”

 售货员问:“硬中华还是软中华?”

 老爹说:“软的,我家狗不能闻50块以下的烟味。”

 售货员说:“好。”

 老爹说:“谢谢,快一点。”

 我们昂首挺胸离开超市,我偷偷看了眼那对男女,那个女的恶狠狠地盯着男的,把手里的烟捏断了。

 回家后,老爹突然说:“梅茜,我是去买剃须刀的呀,怎么变成买烟的了。”

 我假装什么都没有听见,钻到躺椅下面。

 老爹愣了一会,点着烟说:“世事无常啊,胡子明天再刮吧。”

 我隔着阳台,看院子外面,白色的栅栏,蓝色的天,绿色的树。

 个子小就小吧,幸福就好。


03 小边牧的大飞盘



 小边牧和它的妈妈就住在我的隔壁,他是我在这个小区认识的第一个朋友。

有天我们路过小区门口的超市,小边牧浑身湿漉漉的,傻傻的坐在石头台阶上。正对小边牧的马路,有个男孩拖着箱子离开,走进出租车。小边牧坐在那里,眼睛瞪得很圆,动都不动,似乎从此以后就要永远不走了。

 我一直忘不了他的眼神呀,像雪碧里慢慢冒上来很多气泡,又透明又脆弱,倒映着拖着箱子的男孩,仿佛这就是整个世界了。

 我问老爹:“小边牧眼睛里那亮晶晶的是什么?”

 老爹说:“因为知道再也遇不到,碰不到,回不去,所以,这就是眷恋了。”

 边牧脚边放着飞盘,他叼起来,眼神一点点暗淡下去。

 我问老爹:“如果他飞快的跑飞快的跑,会不会有可能追上呢?”

 老爹说:“有时候我们跑的飞快,其实不想跑到未来,只是想追上过去。可是,就这样了,每个人都有深深的眷恋,藏起来,藏到别人看不见,就变成只有自己的国度。其实不用怕啊,这些就是人生的行李了。”   小边牧叼着飞盘,摇摇晃晃站直,躲在超市里的女孩走出来,想拽走他的飞盘。小边牧死死咬住,一边哭一边不肯放。女孩子也哭了,蹲在路边。小边牧吭哧吭哧跑过去,拼命仰着脖子,把飞盘举的很高。

 后来我问边牧:“那时候你在想什么?”边牧说:“妈妈哭了,就是下雨了,但是我没有伞,只有飞盘。”

 那是个晴天,有只小小的边牧,用飞盘给自己的妈妈挡雨。

 我哒哒哒走到隔壁,敲敲门,认真对着小边牧说:“你好,我叫梅茜,请让我做你的邻居好吗?”

 小边牧叼着飞盘,愣愣的点点头,说好。飞盘啪嗒掉在地上,他吧唧又叼起来

 我们可以一起长大,被最爱的人摸着头顶。可人山人海,总要有人要先离开。失去的才知道珍惜。能失去的就不值得珍惜。从现在起,否则连身边的都要失去了。

 老爹爱喝酒,经常醉醺醺地回家。

 音响偶尔放到一首歌,叫做《浮沉》。里头有风沙和哭泣,在结束的时候,一个轻快的声音说:“你看,他好像一条狗耶。”

 茶几留着我啃坏的洞洞,墙壁留着照片脱落的胶水,窗帘永远停在半片耷拉的位置,房间温暖,一天天变化而不掉以前的痕迹。

 如果老爹清醒,就经常跟我们泡在一起。

 面对老爹,黑背问的问题比我还多。边牧扑闪眼睛,尾巴摇摇,不乐意发言。

 边牧就是这样。你不知道他想要什么,总有一些人,他说不出口,是因为觉得要不到。

 老爹说,面对想要的东西,立刻去要是勇气。面对想要的东西,摇头不要是魄力。如何做到又有勇气又有魄力呢?那就面对想要的东西,今天要不到,明天我再来试试。

 听老爹说完,边牧扑闪着眼睛,依旧沉默。

 之后我们忘记了这茬。天黑了找边牧,他妈妈喝多了,趴在桌上喃喃自语,说:“小小的幸福算个屁,一定要有大大的幸福啊。”

 边牧默默和我们出门,飞快跑到路边,我跟黑背不明所以,陪着他飞奔过去。

 过了很久,我忍不住说:“边牧啊,从小苦练飞盘技术,是为了当幸福降临,要替妈妈接住。可是也别坐在马路边,仰头盯着希尔顿酒店的顶层大飞盘发呆了。那是飞碟餐厅。我觉得很难掉下来。”

 我劝他说,回家吧。

 拖都拖不走,还哭。

 我和黑背只好静静陪着他,一起仰头盯着希尔顿酒店的顶层大飞盘。

 


番外:飞盘掉了!



 如果站在6楼,往北边数7栋房子,就是梅茜家了。

 1、2、3、7.......这到底是4栋还是7栋?

 哪天你迷路了误入一个小区,看到一只金毛经常飙到50码,那就是我了。

 速度太快有巨大的风险。我卷起风暴,超越声音,横穿落满树叶的草坪,突然斜角窜出辆小破孩的三轮车,急拐弯没刹住,往草坪滚十几圈!耳朵噼里啪啦抽着自己的脸.......旁边有条边牧叼着飞盘,一动不动震惊的看着我......

 傻X,你飞盘掉了!

 坦白说,也不知道他的眼神是震惊还是羡慕。我淳淳交到他,飞快地跑飞快地跑,跑到最高速度的时候怒跳!

 兴奋力上扬,四肢平平打开,用吃奶的力气伸出去!你会有零点八秒在滑翔!唯一的代价是,会整张狗脸拍在地上.......

 边牧死也不肯尝试。他不像黑背,他没有大无畏的精神。

 边牧的作用比较奇特。一次老爹给我五块钱,让我去门口买包中华。我说这点钱完全不够。老爹挣扎着从沙发爬起来,剑指着我大喝道:“若买不回,提头来见!”

 我悻悻出门 ,晃荡几圈,买几根火腿肠吃掉了,突然灵思闪现,分给隔壁边牧半根,让他跟我一起回去。

 到家了,老爹挣扎着从房间里爬起来,剑指着我大喊:“中华呢?”我摇头。他刚要借发挥,我迅速抓住边牧的耳朵,提起边牧的头。

 老爹如遭雷击,倒退几步喃喃道:“这就是提、提头来见......”


04 彪形大汉的玻璃心



我现在速度50码,耳朵7寸长。

我喜欢现在自己牛X的样子,几年前我是条走一步滚一圈的小狗。

可是如果能永远停在2010年。

我愿意永远是条走一步滚一圈的小屁狗。

 我在小区的第二个朋友是条黑背,据说是这个小区赫赫有名的武术家。

 黑背长相凶残,一开始我不敢跟他玩。

 晚上去广场溜达,黑背正在打坐。他看见我,假装不经意的大声喊:“五郎八卦棍之十二路弹腿,一定要连续弹十二次,才是正宗的。”

 喊完就开始弹,后腿直立,前腿猛向前一踢,冲出去半米,这就叫做弹一次。连弹是一次,弹到河边了,他犹豫了一会儿,大喊:“死也要弹十二次啊!”

 然后就掉到河里去了。

 我拉他上来的时候,他眼圈红红的。

 他说:“小金毛,你叫什么?”

 我说:“我叫梅茜。”

 他说:“你不要告诉别人好不好?”

 我说:“我只告诉边牧。”

 他大叫:“不可以!你将来告诉别人,我现在就会逐渐死去。”

 我说:“为什么啊?狗子会游泳,你淹不死的。”

 他闭上眼睛,缓缓躺倒,瑟瑟发抖,说:“但是好冷啊,梅茜,我快死了,活活冻死的,只有围巾才知道我脖子的温度,要我活下去你就不能告诉边牧。”

 我瞠目结舌,还押韵的。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怕黑背了。

 从此以后,我们就经常在一起溜达,但溜达对范围要求很高。一群猫和我们争夺地盘严重,溜达的划分区域始终拿不出妥善方案。

 双方决定通过方案妥善解决。猫们推选代表向我隆重提出,他们选定的比赛项目是爬树。我一口答应,旁边的狗子都大惊失色。

 当天下午,各自召集军队,密密麻麻坐满了广场的树阴。杀气阵阵,我问:“准备好了吗?”引发无限狗叫猫喊。

 我一抬前腿:“开始!”

 三十只猫“嗖嗖嗖”蹿上一棵梧桐,树下蹲着绝望的狗们,捶胸顿足。我招来黑背,说:“黑背你在树下守着,不准下来一只猫,大家各自去玩吧,上兵伐谋,一网打尽,今日终于可以安逸一整天了。”   黑背蹲在草丛,一边镇守,一边左右看着大家有没有注意他,偷偷摸出一面镜子,开始目不转睛盯着自己。

 我满心狐疑,跑过去喊:“黑背,你干吗呢?”

 黑背发现暴露了,讪讪收起镜子,说:“梅茜,你觉得吧,我哪个角度最好看呢?”

 我说:“你抬头,再抬一点,果然!往左转呢,侧一点,不错!往右转,转,转,继续转,好的,可以了。”

 黑背的脖子拧成麻花了,艰难地欣喜着说:“梅茜,是不是这个角度?我需要保持吗?”

 我沉默一会说:“黑背,你就是传说中的360度无死角的难看啊!”

 这就是黑背,拥有玻璃心的彪形大汉。

 他具备双重身份,武术家和娘炮。

 有一次我和他吵架。黑背说:“若非看你是个女的,我一巴掌就扇过去。”

 我说:“你是娘炮。”

 黑背气得浑身发抖:“你再说一遍!”

 我说:“娘娘腔,黝黑的玻璃。”

 黑背嘴唇颤抖,眼眶泛红,说:“你不要逼我!”

 我说::“狗中龙阳。”

 黑背一怔,说:“龙阳是什么东西?”

 我说:“还是玻璃的意思。”

 黑背惨叫一声,泪水飞洒,掩面奔狂。

 我转身看着边牧,边牧叼着飞盘,傻坐着,动都不敢动,眼睛扑闪扑闪。

 我说:“我厉害不厉害?”

 边牧拼命点头。

 我说:“那你去帮我找黑背,警告他再也不要抢泰迪的饼干。”边牧拼命点头。

 我说:“还有.........”边牧比划个爪势,意思是记不住那么多了。

 我犹豫了一会说:“还有替我跟他说对不起。”

 至于他武术家的身世,来自于一次偶然事件。

 小区隔三差五做活动,清早起来在搞家具展销。我毫无兴趣,但黑背很兴奋,带着我去逛。

 大爷大妈中间,黑背傲然穿梭,提醒我跟上,同时喋喋不休做解说:“瞧这红木桌腿,色泽发亮,酱香的。橡木折凳,硬邦邦,嘎嘣脆。松木不行,别看纹理清晰,太苦了。”

 我好奇的问:“黑背,你咋都知道?”   黑背得意地说:“厉害吧?我爸喜欢用这些跟我对打。”

 黑背的爸爸长着络腮胡子,很少出门,撞到他一般要么拎着烧鸡,要么买一堆光盘。

 我说:“你爸好像对生活的要求不高。”

黑背低落地说:“好累,感觉不会再溜达了。”

 我问为什么,黑背说:“每次求老爸带我出去玩儿。老爸都说他正在忙。”

 我说:“这就是你不懂事了,老爸要每天努力工作,才有钱给你烧鸡的呀,你要理解他!”

 黑背眼睛一亮,说:“梅茜你说得对......等下,斗地主也算是一种工作吗?”

 


05 冬不拉的红糖纸



亲爱的冬不拉:   天气越来越热了,作为一只比熊,我劝你不要剃毛。

 你是今年三月份搬走的,我们一共见过25次面,我首先要第26次告诉你,我是女的,我是不会跟你结拜兄弟的。

 你的结拜大哥黑背最近很好,哭的次数比以前少了。最近一次哭是因为雨下的太大,6栋旁边那棵树掉了好多叶子因为你的梦想是学会爬树,自从你走了之后,黑背经常去你练习的那棵树边上发呆,说他坚信你一定会成为全世界第一只会爬树的狗。

 叶子掉下来之后,黑背把它叼回去藏起来了。

 你的结拜二哥边牧最近倒是不太好。前几天他散步的时候,碰到一对夫妻吵架,女的很生气,把刚买的脸盆扔出去了。当时边牧眼睛一亮,就跳起来去接。由于脸盆蛮大的,所以边牧边躺了好几天。

 你还记不记得我的银行卡?

 那张银行卡是我们一起去溜达的时候,我在路边捡到的。你们说我是女的,要有点钱将来当嫁妆,就让给我来了。

 你们说要是捡到钱就往我的卡里打。后来我去问过牛头梗婆婆了,婆婆说卡的开户狗不是我所以就算有人往里面打钱,我也拿不到。

 我哭着跟老爹说,去银行帮我打个招呼,让我可以用这张卡。于是老爹去银行打招呼,结果人家骂他傻X。他也哭了。所以你千万不要往里面打钱,要是真的见到钱,就自己买包薯片吃。

 我一直不知道你为什么想学会爬树。

 黑背说你小时候换过主人,以前的主人跟你说 ,不要想他,他躲在树上,你再也看不见他了。黑背说如果你以前的主人躲在树上,那么叶子上就有它的气味,如果下次见到你,就把叶子送给你。

 如果真的下次见到,我们再一块陪你练爬树好不好?

 此致

 敬礼!

                                                           

2012年7月12日

 那时候我一岁不到。我挠墙,撕床单,叼袜子,追着自己尾巴转圈,老爹看见我就气不打一处来,声称要把我五花大绑,捆在车轮胎上,一路开到乌鲁木齐,连续碾我两百多万圈。

 有天我控制不住我自己,把羽绒被拉到阳台,扯成碎片。老爹回来后,我害怕的瑟瑟发抖,心想这下要从南京碾到乌鲁木齐了。老爹只是叹了口气和我一起躺在羽绒服的碎片上,喝了很多很多酒。

 他说:“梅茜,我要离开你一段时间。”

 我说:“老爹,我不咬羽绒服了,你不要走好不好。”

 他说:“家里已经没有羽绒服给你咬了。”

 我说:“那你要去哪里?”

 他说:“我要去地平线看一看。”

 我说:“地平线那里有什么?”

 老爹沉默了一会儿,闭上眼睛说:“那里有一切你想念的人,正围在一起吃火锅。要是赶过去了,就能加双筷子,边吃边等日出。”   我说:“下次也要带我去,我也有想念的人,应该在地平线,我要大家一起吃火锅。”

 老爹说:“好的,下次代带梅茜一起去。去流淌时间的泸沽湖游泳,去开满鲜花的大理散步,去一路高高低低红色山丘的青海吹风,去呼吸都结着霜的松花江溜冰,去人人都在打麻将的成都吃冒菜,去背包客们走来走去的拉萨看一眼大昭寺。”

 我用力点头:“好的,这次不可以,下次一定行!从今天开始,梅茜会努力囤肉丸换车票!”

 第二天我被送到托管阿姨那里。再次看到老爹已经是两个多月以后。托管阿姨那里住着十几条狗子。阿姨带着我们一起吃喝玩乐,四处溜达。门口住着一条流浪狗子,是条比熊,头大身子小,阿姨喊他冬不拉。

 刚碰到他时,他神秘地说:“梅茜,你来,给你看个好东西。”

 “什么好东西撒?”我啪嗒啪嗒跑过去,冬不拉贼兮兮地从草丛里翻了张红纸出来。

 “介素神马?”

 冬不拉赶紧说:“嘘,这是我唯一的财产,叫作超级世纪转换器。”

 我接过来,仔细看看,不就是张粉红的糖纸嘛。

 冬不拉说:“不要动!”然后她把糖纸放在我的眼睛上,激动地说:“梅茜,睁大你的狗眼瞧瞧,世界是不是变掉了?”

 我靠,真的,整个时间变粉红了!天是粉红的,树叶是粉红的,马路是粉红的,连冬不拉也变粉红了。

 冬不拉拿下糖纸,说:“只能借给你五分钟,现在我要收起来了。这是我从家里带出来的呢,藏在草丛里半年啦。我每天只用一分钟,你今天已经用掉了我一个礼拜的份额。”

 我说:“冬不拉,你为什么不在家里,要出来住在外头呢?”

 冬不拉呆呆看着糖纸,说:“因为我爸爸说我的种不纯。”

 我嘴巴张了张,说不出话。

 这时春节临近,每家每户喜气洋洋,不用糖纸,都可以衣服红彤彤,围巾红彤彤,手套红彤彤。

 过春节的时候,边牧和黑背也被送到托管阿姨这里。黑背找到冬不拉,说:“给我看看超级世界转换器好不好?”

 冬不拉摇头。

 黑背想了一会儿,说:“你给我看一会儿,我给你亲一下。”

 冬不拉猛退几步,惊恐地看着黑背。跟他一起后退的,还有边牧和我。

 黑背一下炸毛了,喊:“我靠!信不信我用十二路弹腿弄死你们!”

 冬不拉犹豫半天,说:“你发誓以后不亲我,我就给你看。”

  元宵节那天,我浑身没有力气,就是躺着不想动,东西也吃不下。

 黑背说:“梅茜你不会生病了吧?”

 我摇摇头,说:“不应该啊。”

 就这么一直躺到黄昏,阿姨推门出去丢垃圾,一推,叫:“冬不拉,你怎么回事!”

 门口躺着冬不拉,一动不动。阿姨将冬不拉抱进来,打电话。来了两个男人,一个男人带着手套,抱着门口的冬不拉,说是狗瘟,要挂水。

 阿姨说:“挂水要多少钱?”

 男人报了个数字,阿姨叹口气。男人说:“这条比熊不纯,是个杂种,挂水没有意义。”

 阿姨说:“那怎么办?”

 男人说:“算了,我来我处理吧。”

 阿姨又叹了口气,回小房间给客人带来的狗子洗澡。

 另外一个男人说:“走吧,杂种狗,找个地方扔了。”

 我一点一点站起来,眼泪哗啦啦地掉,冲着门口大声地喊:“那你们把我也丢了吧,我也是个杂种,你们丢了我吧!丢了我吧!”

 冬不拉被一个男人的手抓着,整个身子垂着,努力转过头,呆呆的看着我。

 他嘴里牢牢地叼着一张糖纸。

 然后他的眼神,像雪碧里慢慢浮上来很多气泡,又透明又脆弱,倒映着春节后喜气洋洋的世界。

 是因为知道再也遇不上,碰不到了,回不了。所以这就是眷恋了吧。

 我拼命顶着栅栏,眼泪喷着,拼命叫,拼命喊:“我的种也不纯,我也是个杂种,你们也把我丢了吧!”

 两个男人抱着冬不拉走了。

 天就快黑了。我要去找老爹,问老爹借钱,给冬不拉治病。老爹在地平线那边。

 黑背凑到我耳边,小声说:“梅茜你记住,你只有半分钟时间。我跟泰迪大王商量过了 ,他们19只泰迪负责吸引阿姨的注意力,然后你就逃出去。”

 我说:“怎么逃?”

 这时候,突然里面房间的泰迪同时狂叫起来。阿姨丢下手里的拖把,去看发生了什么情况。黑背突然狂吼一声,在空中一个翻滚,大叫:“十二路弹腿!”

 他猛地撞上栅栏,咚地一下被弹回来。他是想趁机撞翻栅栏吧。黑背眼睛通红,擦擦眼泪,狂叫一声,说:“边牧,不要叼着飞盘了,放一会儿,和老子一起把栅栏弄翻吧。”

 边牧放下飞盘,说:“好。”

 两条狗子狂叫一声,扑上去,栅栏倒了,带着一排柜子都倒了。黑背看着我,突然大叫喊:“梅茜,跑啊,去找你老爹,去把冬不拉救回来啊!”

 于是我箭一样冲了出去。我奔上马路。黑背和边牧站在门口,在我身后,声嘶力竭地大声喊:“梅茜,跑啊!”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边牧的喊声。他也在喊:“梅茜,跑啊!”

 我对太阳,对着地平线,疯狂地跑,眼泪飘起来,甩在脑后。

 梅茜,跑啊!

 超过路边散步的人,超过叮当作响的自行车,超过拥挤的公交,超过排队的站台,超过一棵棵没有叶子的树,超过一切带着冰霜的影子。

 梅茜,跑啊!

 这不是个粉红的世界,我要帮冬不拉把糖纸追回来。我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听到自己的喘气喷出来的白色雾气模糊双眼。但是,梅茜啊,你要跑到地平线去,不然冬不拉就会死掉。所以梅茜啊,跑啊!

 梅茜,跑啊!老天给我们躯干四肢,就是要捕捉幸福,尽力奔跑!老天给我们眼耳口鼻,就是要聆听天籁,吻遍花草!老天给我们“咚咚咚”跳动的心,就是要痛哭欢笑,一直到老!

 而我们要去流淌时间的泸沽湖游泳,去开满鲜花的大理散步,去一路高高低低红色山丘的青海吹风,去呼吸都结着霜的松花江溜冰,去人人都在打麻将的成都吃冒菜,去背包客们走来走去的拉萨看一眼大昭寺。

 梅茜,跑啊!

 我跑得双眼模糊,浑身发抖。但耳边一直回响老爹的声音:“梅茜,你记住,正能量不是没心没肺,不是强颜欢笑,不是弄脏别人来显得干净。而是泪流满面怀抱的善良,是孤身一人前进的信仰,是破碎以后重建的勇气。”

 所以,梅茜,跑啊!

后来

 我在河边找到了冬不拉。

 他浑身都是泥巴,眼睛闭着,一动不动,嘴里叼着一张粉红的墙纸。

我想推推他,但自己也没有力气,就一点点趴下去,趴在冬不拉的旁边。

 大概我和冬不拉会一起死掉吧。

 我讨厌狗瘟。我讨厌打针挂水。我讨厌莫名其妙地掉眼泪。我讨厌自己软绵绵地没有力气。我讨厌走不动,我讨厌这样冷冰冰的地面。

 我想念老爹。

 假如,假如我们永远停留在刚认识的时候,就这样反复地晒着太阳,在窗台挤成一排看楼下人来人往。

 我不介意每天你问一次,小金毛啊,起个什么名字好呢?

 那,叫梅茜好了。

老爹在离开我之前的那晚,醉醺醺地趴在沙发边。

我问老爹:“金毛狗子厉不厉害?”

老爹说:“非常厉害。”

我说:“厉害在哪里?”

老爹想了一会儿说:“厉害在攻击力为零。”

这个打击相当大,我连退几步,感觉晴天霹雳,攻击率为零攻击力为零攻击力为零攻击力为零攻击力为零.......难怪每个保安看见我都兴高采烈地说:“梅茜,来,抱抱。”

我要咬死你们啊咬死你们啊!

我疯狂地冲出去,转了好久,才碰到一个保安,赶紧连头带腿猛扑!

保安看见我,我兴高采烈地说:“梅茜,来,抱抱。”

我一个急刹车,兴高采烈地说:“好哒!”

.......

咬死保安的计划失败。我哭着回家。

“老爹,我咬不死人怎么办?”

“梅茜,你可以尝试拥抱他。”

“老爹,这是不是攻击力为零的命运?”

“嗯。”

“那你要去远方,是不是也因为自己攻击力为零?”

老爹没有回答,睡过去了。第二天他去了远方。

我想自己死掉了,现在奔跑不到的终点,就能踩着老爹的脚印,飞到那些我们梦想中的地方吧。

那里,每个人的攻击力都为零,互相拥抱。

在最好的天气,最好的问候里,我可以跟老爹吃火锅,看小说,喝一点啤酒。

我看着自己布满泥浆的爪子,脑袋挪在上面,那是让老爹摸摸头的姿势。

边牧和黑背气喘吁吁地跑过来。黑背大呼小叫:“梅茜!你怎么死得比冬不拉还要快?”

边牧放下飞盘,定定地看着远方,小声说:“梅茜,你瞧那边,是不是你老爹?”

我甩甩耳朵,拼命仰起脖子,往边牧说的方向看。

嗯,这是老爹离开后的第五十五天。

看那垂头丧气走路的样子,就是他了呀。

还没等我确定,黑背大叫:“看那垂头丧气走路的样子,就是你老爹了呀!”

黑背上蹿下跳:“我不会游泳,边牧你会不会?过去把梅茜老爹喊过来啊!”

我努力说:“不要!河里全都是泥巴,会爬不出来的。”

边牧沉默了一会儿,呆呆地说:“那我跳过去。”

黑背大惊失色,下巴掉了,震惊地说:“边牧你会草上飞吗?这么远也跳得过?”

边牧摇摇头:“我从来没有跳过那么远。”

黑背急得团团转:“完蛋了!”

边牧用脚推推飞盘,对黑背说:“你把飞盘扔出去,我就假装是去接飞盘,可能会跳的远一点。”

黑背嘴巴长大:“这样也可以?”

边牧没有回答他,会后退了几步,喊到:“黑背,扔啊!”

黑背呲牙咧嘴,咬住飞盘,用尽全身力气,把飞盘甩向河对岸。

太阳要落山了。飞盘笔直射进金黄色的光晕里。

边牧一声不吭,疯狂地冲刺,那一瞬间,我确定他超过了我的50码。

因为他像闪电。

他要去接飞盘。

就像我们都是攻击力为零的傻X,他只懂得拥抱,所以他的命运就是去拥抱那个男孩唯一留下来的飞盘。

在边牧沉默的冲刺里,黑背眼泪四溅,大喊:“如果可以,请你飞起来啊边牧!”

曾经有人抱抱我,对我说:“梅茜,时间会摧毁一切。”

但我要我们永远会永垂不朽。

人山人海,总要有人先离开。

失去的才知道珍惜,能失去的就不值得珍惜,否则连身边的都要失去。

所以,请你飞起来啊边牧!

于是,边牧飞起来了。

边牧飞起来了。

去追那一枚飞盘。

太阳要落山了。边牧笔直射进金黄色的光晕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