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上午的时光,见证一个深深的套路

周一,老大发来一个H5,说:“你看看有没有价值,有的话你们谁去参加一下,对方刚刚打电话过来了的。”

1

我看了下,是一个关于企业微营销的会议邀请,主题是我非常感兴趣且需要的内容。但是这个H5做得……恰似农村大妈的红棉袄,音乐、版面、配色都透出一股浓郁的乡土味儿喜庆感。

一!点!都!木!有!互!联!网!的!感!觉!

本着一些好奇和谨慎,拨了H5上的咨询电话,随便找了点话问她,比如你们写着仅受邀本人参加,可是我们领导也许没时间呢!对方回答:安排其他人可以,如果负责人有时间我们也可以安排两个席位给您的。

嗯,非常之怪怪的,想想去年参加深圳新媒体高峰论坛还得托内部人搞邀请码,否则就得花几百软妹币买票。

我想,这个会大概干货不多,不过也许可以认识一些新媒体小伙伴,去看看吧。

很多时候,不要怀疑,你感觉不对就是真的不对,要相信自己的直觉。

2

在我拨打咨询电话大约一小时后,接到会议方打来的电话:“周小姐您好!我们还没有收到你的会议报名回执,请您填写一下邀请函里的电子表格。”“好的,我等下就填。”“好的,那我现在就去接受你的报名。”

纳尼?你们人工电话跟进报名回执?这参会的人也少得太可怜了吧!还“现在就去接收”?有这么闲!?

感觉不靠谱,但是他的指导单位是微信公众平台,多少得有点背景吧?我把链接发给了一个长年混互联网的朋友,但他当时好像不方便看这个。拖到下午五六点,我把报名回执填了。

周二下午,再次接到会议方的电话,告诉我他们已经收到了我的报名,已经安排好了席位,并询问我明天(会议在周三)从哪里出发,交通是否方便等。

纳尼?你们人工电话通知参会提醒?咋还这么贴心。而周三早上,我再次接到他们的电话,问我对于路线有没有问题,让我找不到地方要给他们打电话。那一刻我已经在去会议酒店的路上,内心再一次确定这个会议内容大概很水。

呵呵,对方莫名其妙地过度热情主动,那肯定是想骗你点钱。

3

到了目的地,签到进入会场。首先,果然人不多,大概100人左右吧!然后,屏幕正在播放关于互联网+的新闻政策,又是一种浓郁的感觉,屏幕上的内容,台下的人,让我再次想起那个H5,中年人居多,几乎所有人都西装革履,且每个人的西装好像都差不多,就是那种最最最平庸的款。

还是那句话,一!点!都!木!有!互!联!网!的!感!觉!

我四处观望了一下,看到会场两边的易拉宝上面都是XX商的LOGO,XX商是个什么鬼?那个H5上根本没有出现过呀,是也许是赞助商吧。(我可真是太天真了)

终于,性感时尚的美女主持人上场,稍稍中和了一下现场的乡土味儿喜庆感。然后嘉宾老师上台分享演讲了,word天,嘉宾老师也是传的那种最最最最平庸的款!

老师的讲课水平倒是还好,表达通俗易懂、逻辑简单清晰。可是他的内容再次跟那个H5遥相呼应,什么O2O、互联网卖煎饼,那都是几年前玩剩下的。

请允许我呵呵一下。

过程中有个细节让我很是注意,这位老师在讲课过程中总是使用这种句式:“我们传统企业……”“在场的老板们……”

这说明什么呢?在这位老师的概念里,台下的都是传统企业的老板们,记得老大是接到电话才转发这个链接给我的。我猜,他们是以“深圳本地传统企业老板”(大概还偏中小型)为关键词去购买了用户数据,然后一一电话邀请。

为什么是传统企业老板呢?因为传统企业老板多数对互联网懂得少,而他对互联网又有一种令他们捉急的无可奈何。不太懂+病历乱投医,简直太好忽悠。

菜鸟如我,都不得不对这蹩脚的套路翻个白眼。所以说,就如果壳网那篇文章说的,骗子才不笨,傻子是真傻。

4

所有这样的会议都是免不了打广告的,原来那个XX商就是这个会议的承办单位,可是为啥前期宣传畏畏缩缩不露面呢?我也知道你要把微信公众平台、中小企业协会什么的写前面充门面,但你没必要隐藏自己吧?

结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XX商告诉我们说它要做微信上的淘宝,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面开发了个微商平台,你入驻就帮你做微商信用认证、帮你做推广和运营等等,你也可以买XX商上面的广告位,你知道搜狐首页某位置八个字的推广几万一天吗?

SO?下面我开始瞎说了!

双十一连淘宝也有崩溃的危险,你想让全国人民在一个微信公众号上面买到淘宝上那么多的东西?请在门庭冷落与崩溃到死之间二选一!

你说微信公众平台会给你支持,那给你什么支持嘛?我认为,要是把你放在钱包下面与京东优选、滴滴打车比肩,这还可以。

可是微信上已经有京东入口了,全国人民为什么要关注一个公众号然后去那个公众号上买东西呢?网页打开挺慢的呢!

我不知道是请了枪手还是真的,现场真的有付款签约的。对了,现场发放5个优惠名额,每年补贴一万,原2.2万一年的费用现场1.2万就可以拿到哦!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签约时间越长,赠送的服务越多!

现场签约,限时结束,抓紧把握哦!一群业务员涌进来走到座位边开始一对一服务。

我打算走了,但业务员的热情和友好简直让我无以拒绝。菜鸟如我,你们觉得我的发型、衣服、素颜像个有投资能力的老板吗?我说我是合伙人你们也信?

嗯,我知道你们只想骗点钱。

——我要回去跟我们其他合伙人商量一下呢!

——不用商量啊,你可以个人投资啊,你看你们这个行业的关键词还没有被占用,以后快速升值。

——可是你们最短的也是三年,我是个很保守的人,不想承担这风险。

——那一年也是可以的,请您出示一下身份证给我吧!

嗯,我知道只要交钱啥都可以。

他们还说今天这个会议同时在31个城市进行,那意思就是说有31个老师以及大约100*31个业务员咯!

集中在一天开会是不是想集中卷钱了迅速跑呀?

互联网老司机小伙伴今天回复我:那个链接已经打不开了呢!

呵呵~我是个天真的小白,在电话咨询了我司老司机刘哥之后才彻底离开会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