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想5/过生日

风在她的宿舍里臆想,听的一声清脆的的鸟叫,便醒了。风望向窗外,校园早晨很宁静,过两天女孩就要过生日了,远在家乡的父母等待着她回家,她即将坐上回家的列车。

火车呼哧呼哧的向前,风也紧随其后,他在窗外望着她,眼神追着她,在满山遍野的路上,紧跟着她的列车,夏季风很清爽,经过一天的跋涉,终于到了一个小镇,小镇火车站用石头砌成,有点儿苏联建筑的风格,这里的人穿着也都有些异域风情。

一对中年夫妇接到女孩,满眼散发着浓浓的的爱和关切,女孩走在中间,父母在两边,到了弥力湖,女孩高兴的说:真凉快,还是咱们这边凉快。看着弥力湖湖面平静的像一面镜子,自己看湖深处,湖的中心深不可测,这也许是地下的其中一个通道吧。

此时家中已有周围邻居和小伙伴们等着她,进门的一刹那,大家齐声说生日快乐,彩条,彩丝扑面而来,太开心了,二十岁生日。妈妈说你已经是个大孩子了,未来的任何事情要多加思考。

她们七个小伙伴半年没见了,在一起叽叽喳喳,大人们一起说话聊天,感叹这时间如流水,女孩爸爸感慨道:时间过的真快,咱们也是从儿时的伙伴慢慢变成老年的伙伴了,孩子们都这么大了,最小的小伙伴也18岁了。

她们几家人就像一个大家庭,平时各自奔忙,又待一个节日或日子都是相聚,这里面有哥哥,有姐姐,有弟弟,有妹妹,她们总是有太多的话题。

家长桌上,大家都在说着,再过几年我们的基数还要变大,这里会越来越热闹的。

生活在这里的人,每个人脸上都有似弥力湖般的清澈,明亮。她们一起吹蜡烛,许愿,还似八九岁的小孩一样嬉闹,风全看在眼里,这么开心的场面似曾见过。

风也高兴的在外哧哧叫,突然地面开始剧烈的颤动,像是有个庞然大物抖掉身上的浮土要出来一样,随着地面不断被向上推,大家顿时酒醒,此刻大家都惊恐的说:地震了,地震了!拿出被子遮着头找一个角落,这么多人,被子没有那么多,情急中,各自向山上方向跑去,发现山上冒着烟,还有沸腾的声音,大的咕噜生,有人说,大家不要去山上,火山要爆发了,冒烟的山都不要去,这也正是他们正确的选择。

当风感到地面震颤时,他火速的去几个山顶观察,西北一座山青烟咕噜生,这是火山要爆发了,这时风使劲的吹着他们禁止向西北山去。这时大家都慌乱了,有人说,快点快点我们开车快速出去,离这个山越远越好!

他们快速地记在一辆皮卡车上,快速向西北相反的方向奔去,山像憋了很久一样,咕噜咕噜的的声音愈加急促,这声音像山要难产一般有种隐隐的痛苦感,嘶鸣,哀嚎,喘息,颤抖,终于火山爆发了,瞬间喷射出一团团青烟,白烟,红烟,红火,黄火,像是朝天来了一炮一般,然后就开始溢出金汁,这个场面太壮观了,使得车斗里的人忘却了一切,欣赏着百年一遇的自然现象,这一天真是太难忘了,这个生日礼物真是属于超级惊悚版的。谢谢你大山,谢谢你送我的生日礼物。女孩说。

风使劲的推着车跑,完全顾不上和车斗里的人同频,他们到达镇上的那一瞬间大家都齐声喊着,火山爆发了,快跟我走!镇上也开始惊慌失措,到处乱窜,每个人都在快速寻到自家人开始奔逃,此时后面有长长的队列,有骑车自行车的,三轮车的,拉着车的都在她们的车后跟着跑去。

她们没有多想,为了孩子们,为了这幸福美满的生活,要加快前进,这时车也冒了青烟,女孩爸爸知道走不远了,逐渐放缓靠边停车,她们已经驶离火山整整100公里了,一个小时的路程,这个地方的人看到这么壮观的场景以为有什么隆重的活动呢,这时喇叭传来声音说弥力村发生火山爆发,并无人员伤亡,大家高兴的欢呼起来!

生活越久,越敏锐。

大家也逐渐收到直升巡逻机转发的新闻,楼上的人们看到街道上长龙似的同胞,热烈的掌声对他们说加油,加油。

风看到大家安全到达,一下摊在哪里,是的,他用尽了所有力气,此时他像一只疲倦的狮子,再也没有力气。此时下起了小雨,大家在雨中相拥,喜极而泣,在这转瞬即逝的生活中,没有失去彼此,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天庭预知,雨神接走风,风已经昏迷不醒,接下来的几天都是下雨,中雨,而火山地区的人们还不能回到自己的家园,由政府统一安排的食宿,在这里他们因为一起逃离火山,而变得亲切有加,此时大家紧紧依偎,一家人在一起,没有人离开,这是最幸福的事情。风坐在椅子上,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欣喜的笑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言古诗/虚名非所虑 作者:心博 学书达三年,常是连昏曙。 小节岂存心,虚名非所虑。 官场总推却,宴请常辞去。 假...
    心博1阅读 204评论 0 1
  • 从前慢 记得早先少年时 大家诚诚恳恳 说一句 是一句 清早上火车站 长街黑暗无行人 卖豆浆的小店冒着热气 ...
    侯玲玉阅读 793评论 1 5
  • Demo展示 上面是去加载网络图片,下面是加载本地图片 加载图片的几种方式 加载本地图片从项目中加载图片(一般是会...
    BlainPeng阅读 872评论 0 3
  • 不知从何时开始,各地中小学掀起一股家长替代教师批改作业的不良风气,家长不仅要评判对错,还要辅导孩子将错题一一改为正...
    无名女生阅读 3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