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为你安排的那个人在来的路上堵车了

他们是高中同班同学,却不曾在学习期间有过交集,哪怕只是一句话的交情!他离校了,她不曾察觉,她就是这么没心没肺,从不关心在她生活之外的人!

n年后,他们取得联系,对彼此的印象也不过就是停留在一个名字的记忆,他们偶尔聊天,与其说是聊天倒不如说是用嘴巴在打架。大学生活是很颓废的,除了上课,其他时间就是荒度,她喜欢隐身,因为聊天对她来说就是一项大工程,很死脑细胞的,可是,她却会经常习惯性的看看那个斗嘴的对手是不是在线,看到他亮着的头像就会有点小激动,可是怕打扰还是从来不敢抖动,因为很少能有聊得来的人所以她还是一如既往的让心里的唠叨在键盘上的指尖下翻飞化为文档的文字作纪念。

今天是小指头一个朋友的生日,已经在外实习了,好不容易才能回学校,挑着朋友生日这天和闺蜜回校,她们一群人去KTV胡吃海喝,竭嚎嘶吼,一场青春的庆生还在持续……小指头因为要回学校缴交报考费,核对报考信息,所以只能抱歉的中途离场。其实她从来就不怎么喜欢这种嘈杂的喧闹,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竟然也不反感了?!原来参与多了竟也会习以为常!!

处理完手上的事,才发觉原来生日礼物还在老板店里,去精品店转了一圈又一圈还是找不到合适的,老板都看不过去了:“姑娘,你是挑什么礼物?送谁吖?”“朋友生日……”……“好吧!就它了。”(不挑不知道,原来送礼物这么麻烦的吖,为什么要发明礼物这东西,这得让多少人死多少脑细胞吖——小指头腹诽)

接到萝卜的电话,刚好在她买下冰激凌手不得空的时候,怎么刚刚就忘顺手把礼物塞包里呢,这样就能边啃冰激凌边讲电话了“我到这边跑市场,你在学校吗?”“你现在在哪里,我还在外面,现在等公车回去。”“……”“好!那我到了给你电话。”“公车公车,快点来吧……”10分钟,20分钟,30分钟 ,“天!”车是来了,可是这车还有地儿让人站吗?!不管,挤挤更健康,果断上车。好不容易到达目的地,可是脚都已经被车门的开开关关折磨到麻木了,而且鞋子都被夹的变形了。。还是若无其事的拿出电话:“我到了,你在哪里?”“我在✘✘公交站”“嗯!那个,我好像下错站了,等我一下,我走过去,很快!”(其实萝卜长什么样子呢,高中同学?!是有这么一个名字的同学确实不错,可为什么怎么搜索都想不起他的样子呢?只一个模模糊糊的形象——黄色T恤及膝短裤加拖鞋,唉!不管,反正待会看谁讲电话逮谁就是了)“Hey!”谁先认出的谁?!谁也不知道! “等很久了吗?”像所有多年未见的老友一般闲话家常着,不曾真正深交却也能畅所欲言,最喜欢的莫过这种感觉。“你是不是在想,你认错人了,错不了,没整容!!”“你以前不是这样的,印象中,你没那么会说话。”“哈哈。。。”(笑抽)“··········”“那个,吃饭。。”本来决定今晚要和闺蜜回单位宿舍的,用完餐,小指头接到闺蜜电话说不回了,今晚就在寿星宿舍将就一晚。送她回学校的路上,他说渴了,想买水喝,他闯了红灯去了学校那边的便利店,第一次,原来隔着马路对话是这种感觉!海之言—柠檬味,原来是那个时候喜欢上了这个味道,可是,她却不知道。于感情的世界永远是那个后知后觉的迷糊蛋。等公交,直到那个流动的钢化盒子把他拉走。

她一直吵着跟他要家乡的柚子,天知道,柚子对她来说是多大的诱惑,那是一次能啃下三个的家伙!!萝卜还是去了,去了小指头实习的地方,她不知道他真的会来,她不知道他在那个充斥着腥味江风的江边待了多久,她甚至不知道他从哪里来?!和闺蜜一起下的班,一起的还有其他学校一块实习的同事,因为萝卜过来,就放弃了开始说好的一起回去的计划,闺蜜不放心,好像是个男孩子就能把小指头拐了一样,所以执意陪着。他们三个一起坐了公车,当看到萝卜像变魔术一样一件件往外掏东西时,小指头还是惊呆了“天!萝卜,你是不要你的肩膀了吗?”萝卜回去了,已经是深夜。“猪头,你说他到家了没?”“你这只猪,人家是男孩子你担心个毛线吖”“·······”

第二天单位就谣言疯传了,“hey!小指头,昨晚你男朋友来接你呀,听说长得好帅哦!什么时候带我见见!”“呃,这我得问问他!”

“Hey!萝卜,你的清白被我毁了,我保证,绝对不是故意的。”坦白从宽。“……”“他们都以为你是我男朋友”“……”(萝卜,真的对不起,不是不解释,而是我真的需要这个误会,如果那些同事以为这是真的,那小指头就达到目的了,可以以这个理由拒绝身边一群麻烦)

可惜,最后还是出了错,同学一句:那不是她男朋友。让小指头的梦碎了,麻烦还在继续……

那天下雨了,好大好大的雨,小指头身体不舒服,那是每个月都会有的几天,痛到像死过一般的几天,接到萝卜的电话,还蜷缩在床上,这是痛过之后习惯性的姿势。能正常行走,嗯!像个没事人,下楼!呼!!真是火大,看到用倾盆雨幕做背景的萝卜就火大“天!这么大雨还往外跑,他都不懂爱惜自己吗?”“你怎么会过来?”没好气的说。“路过,给你带点东西”(猪头说的对,就我笨才会一直相信你的路过,你怎么可能从天上路过地下)“东西我收下,你快点回去”(对不起,好像又开始痛了,如果你再不走,我就要露馅了)那天好大雨,其实你回去怎么样了?!

“猪头,还好吗?”“没事,我睡一下。”“猪头,你那个同学为什么老过来,记住哦!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猪头,别惹我笑,越笑越痛,他是我朋友,我先睡一下哦!”

最近小指头好烦,身边的麻烦越来越张狂。“猪头,你说那些男生就这么闲,我看起来这么好追吗!怎么老找我!还是说,我长得像懒羊羊头上那一坨,所以特招苍蝇吖”“哈哈,我看都有……”“嘿嘿!你刚刚说了什么”“我错了……”

“猪头,你说你这样也不是办法,你那种拒绝方式太温柔了,你也找不出个男的来假冒当借口,不如咱来点狠的把他们吓跑”“怎么才算狠吖?要不说我有艾滋病,然后就个个都避之不及了,怎么样?”“呸呸呸,馊主意,让我想想”“你还是别想了,就你那笨笨的脑袋能想出来什么好主意,要不你把你家大包电话给我,问问他男生最怕什么女生,然后我再朝着那样长!!”“……”

“对了,猪头,我觉得你那个同学喜欢你哦!”“没发烧,犯什么傻呢!这是比明天太阳从西边升起的概率还低的事!”“猪头,你智商也不高,怎么情商能那么低呢!!”“什么乱七八糟的吖!我们上学的时候都没说过一句话的,再说的明白点,是他估计也就只是认识我名字,完全不认识我这个人好吗?难道你会莫名其妙喜欢上一个陌生人吖!!”“可是他每次都送那么多东西来看你”“他说他只是路过”“就你猪,才相信那什么狗屁路过,谁会大晚上路过我们这种地方”“……”“……”“猪头,我每次叫他不要带东西他都带,为什么会有这么不听话的人吖!!”“物以类聚呗!”“啊?!”

”不行,得问清楚。“萝卜,你是不是喜欢我?如果你喜欢也请不要喜欢,不喜欢也请不要喜欢”(这个短信一发送,我会不会就失去一个很好的朋友了)为什么答案是肯定的?所以只能给你明晰的伤害,或许痛过之后就放下!在我给不起你想要的东西的时候,我要不起你給的,所以,萝卜,对不起!!

“猪头,可能萝卜要和我绝交了……”“怎么了,你把人家怎么了”“就……”(小指头把对萝卜的各种狠都说给了闺蜜猪头听)“啊?!我怎么没想到这种办法呢!就用这个对付那些想搞暧昧又不讲清楚的渣男,来,一个个用那个方法把你身边的麻烦都清除掉。”“猪头,我是要你安慰我,萝卜是不会跟我绝交的,我真的不想失去这个朋友,都怪你让我这么冲动,呜……”“你不是说他不听话吗?你这样一搞他铁定听话,不会来了。快!姐姐带你去清扫麻烦。”10分钟,20分钟“都搞定没?!”“嗯!不好玩,逼我做了一晚上自恋狂”“记住,这些天不管这里面谁联系你你都不能理他们哦!他们会自动放弃的,如果你理了我们计划就泡汤了。”“那萝卜怎么办,他是我朋友?!”“你喜欢他吗?”“不喜欢,当他是朋友,所以不想他在我身上浪费时间,好吧!不理就是了。”

小指头的世界是真的安静了,没有了麻烦。可却也还是有不死心的家伙,c先生,四个月后的小指头的初恋,或许终究还是被猪头说服:“猪头,他为你做了这么多,你就真的不考虑一下吗?”“猪头,我不喜欢他。”“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呢?!”

猪头家里出了事回了家,丢下小指头一个人,c先生每晚都会等小指头下班,或许终究心软,却不知道爱情最要不得心软“如果我还是没有办法喜欢你,如果我离开我们就分手,你还会想要和我在一起吗?!”“会!”他们在一起了,可是是真的在一起了吗?!

一个月后,小指头实习到期了,一切按部就班并没有什么改变,该回家还是回家。有人说,短暂的别离是证明是否爱的最佳方式,对于c先生,其实是依赖多于喜欢,或许真的只是单纯的依赖,呵!这不公平,对c先生真的不公平!或许小指头,你该做出决定了!!

在家的日子是闲适的,可以躺在晨曦下刷微博,看着微博里萝卜曾经的留言,才觉得萝卜已经好久不联系她了,突然想起那个只有小指头才有通关密码的私密空间,还是好奇的进去了,然后,看着看着眼泪就不听话的配合着弹琴了。

萝卜为小指头撑伞撑的太久,已经坚持不下去,要去找那个为萝卜撑伞的女孩了!看到这里,小指头哭的更盛了,可她却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哭什么?!

小指头心里有一个住了八年的男孩,c先生把那个男孩关进了一个房子空出了位,可却也没能住进去,或许真的只是缘分不够。

小指头和c先生提了分手,既然不爱就不能耽误,谁的时间都不是用来浪费的,放他去找他爱并且爱他的人,一切,都还来得及。

小指头和c先生还是朋友,偶尔通电抱怨下生活。又一个人了,嘿嘿!真怀念这种生活呢!

还是会往萝卜的那个私密空间跑,然后让眼泪弹琴,为什么会喜欢萝卜呢?!百度了一下,原来是一款游戏里面的角色,萝卜!猪头说小指头情商低,其实也不是很低,至少这次小指头是发现自己喜欢上萝卜了,却也只是那个私密空间里的萝卜,那个会喜欢小指头缺点的萝卜,那个喜欢了就喜欢的萝卜。

萝卜已经被那个为他撑伞的女孩追走了,所以小指头,你就乖乖待着,不许跑出去捣乱了!嘿嘿!老天真是爱开玩笑,每次都是这样,当她发现喜欢她的他她也喜欢时,他就已经不是她的了。

还是会不由自主想要接近,她喜欢的是虚拟世界的萝卜,可是生活里的萝卜呢?!是怎么样的,她不了解,可却是真的很想了解!萝卜说过他有一个喜欢了三年的女孩,会是就是那个撑伞的女孩吗?这个女孩现在在他身边?好复杂,怎么就能怎么不简单呢!终究还是不想违心,她迈了第一步,想走进他的世界,天知道这一步对小指头而言需要多大的勇气,可还是输了,萝卜被伤过,已经学会自我保护了吗?或许在有萝卜的故事里,再也不会有小指头这个角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