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8的自己

亲爱的CC:

展信佳,这应该算是第一次给你写信,虽然在过去的岁月无数次的拿起笔或者手伏键盘,却无法开头亦或不能够继续,以至于草草了事之后把已经码出来的字符直接丢进垃圾桶,这次在花姐的监督下,想势必是可以完成它的吧。

2018年的CC31岁了,“CC31”打出来好像是代号啊,呵呵。刚才有那么一瞬想以这个为笔名算了,后来想想的确不甚美观,还是算了吧。对于3开头的年龄你到现在似乎还是不能太适应,虽然已经3了一年了,其实倒不是排斥,也许只是有些许矫情,恰又正好打算开启一个新的开始,姑且从2018开始,C小妞,一岁快乐!

按你的提议,同时应小花姐的要求,这封信的主旨是“畅想”一下2018,可你这个人就是极容易回顾过去,虽说刚才曾有“把过去翻页过去”的想法,但当在键盘上敲击下、屏幕上显示出“2018”的时候,突然还是想起了十年前的2008。是啊,那一年奥运会在北京举世瞩目,那一年你在报纸上刊登了你的文章,那一年你专转本成功、那一年那一天你开始了你的初恋。也许真的是从那一年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三年中你从女孩开始转变,从懵懂无知到无知懵懂,现在回头想来虽然行为上是在恋爱,但实际上貌似真的不是,这样看来你的生长进程真的是比同龄人晚十年啊。由于今天的主旨不是忆感情,所以不能在跑题下去了,估计从上面这一堆字看来,你也真的是个极容易跑题的人吧。

简单书写自己近10年的时间轴或者算是小结一下人生吧!呵呵

2008年--2010年,本科毕业及开始并结束了一段恋情。

2010年-2015年,你从一个职场小白到大白(这个大白的真实写照想也是近一年才发现的,本来还以为多少能算个小咖呢),这里2014-15是个重点。当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直到2016。

2014-2016,这个时间段里,你学习了、成长了、结婚了、离职了、做所谓的HRM了、当然也开始做一名专业的讲师了。

2017,你30岁的这一年,你想是你近几年来比较惭愧的一年,是你沉沦的一年,也是相对空白的一年,更是你算是最失败的一年,因为这一年你一事无成的同时花光了你的积蓄;因为这一年你把自己闲置在家,尽可能的什么都不去想都不去做,尽量的去无视你们家豆豆有声以及无言的抗议及各种鄙视,你就这样在家里邋遢着的做个不合格的“主妇”;因为这一年你的收入为负数,之所以说是负数是因为你花的钱以及你所谓的那些“投资”可以说是石沉大海;当然还有一个最大的噩耗,那就是你的身体让你能够孕育一个宝宝成为一个奇迹般的奢望。可能这一年你渺小的收获就是烹饪水平见长,同时发现自己有get些小技能吧。

回忆至此,突然很想感谢面对这一切还算坚强的你,给自己画一个句号吧,不管好的还是坏的,都不要再去想它了,因为不管怎样,2017还有10天究竟还是要终结了,你所托辞的冲太岁也算是结束了,幸好你在2017的尾巴及时逐渐醒来,开始了CPM的工作,开始了赚钱,开始了写字、开始了码文,兴致所至时,还开始了古筝,这样很好。那么对于即将来到的2018,多少出现了些希望的曙光。这里有些算是嘱咐的唠叨给你,希望你以后经常拿出来看一看、读一读、走一走心。

2018你的大目标、小计划似乎一大堆,其实每年都是这样,你给自己写计划也不是一两次了,希望这次会有个好一点的过程和结果。

2018的大计首当其冲当然是——赚钱!想尽一切办法赚钱啊!在这个大计之下,我想附属的有这样几个小目标,完成CPM的每次任务;开始自己的职派C学堂;手头的那些“爱善天使”还是要想想办法的,总而言之不放弃任何合理的赚钱机会。

在2018年,你最好完成下面这些,虽然奖励现在还没完全想好!暂定年终游吧。

字还是要坚持的,争取每月不少于20天吧;

锻炼我觉得你还是要开始坚持的,你这个小身板实在是不行啊,70天了才一次那少的可以忽略不计的大姨妈,这样不行,绝对不行啊!

古筝还是争取再学几首曲子吧,毕竟花了199呢。

买的十字绣,抽空还是绣一绣吧!

文章类的还是多开始写写游记、影评、感悟类的吧。

爱善的课程即使你再不喜欢,我觉得你还是得看一看,牵扯到你赚钱呢!

家里的闲置能咸鱼的咸鱼,能捐的捐、能丢的丢。

人力资源管理师一级、经济师如果报名了,就花点心思通过吧。

已经花过钱报名过的或者买过的课程,花点心思学一学吧,别这么败家了。(提示:百度网盘、李强365、笔迹分析)

你买了那一柜子书,抽空看看吧,看完了清理一下,该卖的卖、该送的送一下吧。

你看看那个全英文版的《保密协议》你都看不懂几个单词啊,我觉得你是不是有必要学一下呢。

再去get几个新技能吧,微信公众号、订阅号、图片处理、视频编辑、H5

暂写这些吧,想到的后续再补充吧!

                                                                                                                        C C

                                                                                                           2017年12月20日于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