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戳!运营主管就在我们转行群,你还在等谁?

这是谢小小分享社的第76篇原创文章

本文字由转行群往期成员乌云先生分享,5期转行群的野人整理

0.jpg

本期嘉宾介绍:

乌云先生,24岁,原从事医疗器械行业,已成功转行运营,现担任一家初创公司的运营主管一职。

互联网+时代,互联网公司所萌发出来的机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这些充满生机的机会吸引着各行各业,各类有想法、有目标、有行动力的人前往。这当中,有相当一部分放弃了自己曾经被称为“优差”的工作,卯足了劲要加入这片新土地。因为他们知道,这就是他们想要的东西。乌云先生便是其中的一位,作为一名成功转行的运营主管,这次他的分享干货满满,全力分享其转行运营的经验,目标只有一个,让你可以像他那样把握机会,顺利转行。

**不满足于现状便是转行的最大动力。
**

Q1.
转行前,对自己的工作应该有怎样的思考?

乌云先生:转行前,我有两份正式的工作。一份是高值医疗器械销售,是心脏支架类的产品。那时刚毕业,一个月2K的实习工资。还有一份是教育类课程销售。干了半个月,偶然在知乎看到运营的问题,特别吸引我,就有转行的念头。关于转行的原因,不外乎没前途、乏味、看不到希望、薪资太少等等。面对选择,问问自己什么才是最想要的。
**

**不断地学习和实操是转行运营的关键。
**

Q2.
转行时你做了哪些事情?

乌云先生:转行肯定是要学习相关的知识,可以找一些网站学习。特别是囊括了所有的互联网知识那一类,你学习完,基本就算入门了吧,和别人谈论的时候也不会觉得尴尬。当时我就是这样学习了两个课程。这两个课程帮助我树立了一个完整的运营思维,包括理论和实践。一些公众号里的案例对我来说也有很大的帮助。然后通过公众号进行实操练习,这是重中之重。**一般一两个月就可以去直接参加面试了。

投简历需要一双慧眼

Q3.
在转行阶段是否有踩过哪些坑?如何找一家靠谱的公司?

乌云先生:在我的几次面试中,一些公司的运营岗位其实在做销售的活。相对来说,规模较大的公司肯定是靠谱的。建议大家多投投大公司,不要抱有随便找一家小公司的心态,毕竟大公司可以为你下次跳槽时做背书,但同时大公司学历要求会高于创业型的小公司,具体需要自己衡量。对于一些靠谱的初创型公司,大家可以在比较专业的求职网站上找,比如boss直聘和拉勾网,但是也难免有浑水摸鱼的情况,大家要擦亮自己的眼睛。特别是在岗位要求,一定看仔细是否是互联网运营的内容,有些小公司会把销售和运营混为一谈,再一个就是要看公司的氛围和老板的执行力。要看职位描述,和销售职位要区别开来。

**将互联网思维与工作经历相结合。
**

Q4.
简历应该怎么写?

乌云先生:这个行业是非常注重互联网思维的,所以写简历时一定要突出这个特点让HR看到,可以是文案、产品等等。我的第一份简历经验不足,第二份是比较熟练之后写的,我突出了销售数据上的优势。

**用诚意打动对方。
**

Q5.
告诉你一个100%拿到面试的方法。

乌云先生:绕过投简历的步骤直接联系HR,这是个投机取巧的方法,但是我80%的面试机会都是这么拿到的。针对你心宜的公司写一份报告发给HR或公司邮箱,报告包括注册资本、人员构造、股东结构、产品优劣、竞品优劣和推广方案等等。去呈现,我是想你们公司好,对产品好,希望做好。不管你的报告如何,重点是让HR看到你的诚意,至少你会得到一个面试的机会。
**

**逻辑思维能力是衡量指标。
**

Q6.
公司到底面试你什么?

乌云先生:简单的说,就一句话:你的逻辑思维。主动围绕你的简历或者分析报告向面试官介绍,第一步说什么,第二说什么等等,主导面试,让面试官发现你的逻辑思维。

**先做到再做好
**

**Q7. **入职后,你该干什么?
**

一般来说,初入职场,公司不会把比较大的资源给你,有可能让你管理公众号,也有可能是其他的。不管怎么样,都会有人带你,所以不要担心。

互动时间—学员提问

学员问:从传统行业转行到互联网行业,您认为最大的困难是什么?转行成功必须具备哪些条件?

乌云先生:我觉得最大困难就是思维方式的转变,你从没想到就是互联网里的思维会转的这么快。特别是成熟的互联网公司,他们就转的特别快,谁提出来想法,谁要负责领头,其他人马上负责协助。

学员问:大部分运营招聘要求都是至少一年的经验,像我这类人毫无经验,而且之前的工作经验与互联网运营没有任何相关性和借鉴性,该怎么做?

乌云先生:我觉得你主要放在产品的推广分析和竞品分析等这些方面,把重点放在这块儿。然后你的简历要足够好,起码七十分以上,我觉得可以这么解决。

运营就是这样一个行业,只要你喜欢这个行业,愿意用自己的决心和行动力为自己的人生画上绚烂的一步,运营大门随时向你打开。相信乌云先生的干货一定让大家有很多收获,把这些用到工作生活中,形成实践经验,我相信,你也是下一位成功转行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