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觉醒 心的绽放

        这是第二次上石老师的课程。继上次之后,很多改变在悄无声息中进行着。

        报名之初,我是犹豫、纠结的,一是不知道学些什么,我是否真的需要;二是上课费用,我该如何与老公讲,担心他不同意。深深的无力感和恐惧,牢牢地抓紧着我。看着群里伙伴们喜悦的分享和改变,我想进一步深入学习,却又担心害怕,内心挣扎又摇摆。我鼓起勇气向蕾、清儿、阿芳提问咨询,说出心中的困惑,她们的贴心回复,让我内心平静了很多。在此,我要特别感谢她们对我的鼓励、支持和帮助。

    就像蕾说的,缴纳完钱,心态就又不一样了,是的,确实是这样,一天天期待着课程的到来。却在开课前几天,接到通知,8号省里要来文明城市检查,我还暗自庆幸,查完刚好定定心心去上课。哪知,临时变卦,又变成10、11号两天来检查,做为基层社区是必查的,请假肯定是请不到了,一下子,我又不淡定了,内心很慌乱。小我不停的告诉我:别去了吧,反正请不了假,去了也已经先开始了一天的课程。我不停的给自己加油打气,告诉自己,群里那么远的姐妹都赶过来上课,我就在本市,错过了多可惜,也许这就是我的功课,不在课堂上,在生活中已然开始实践。慢慢恢复情绪,上网查询班次路线,安排好出发时间。老公还有些担心我,主动告诉我坐城际商务车,可以缩短时间,但具体的上下车站点还要继续再问下。我感谢他的帮助,平静的告诉他,我自己已经有了安排。很顺利的踏上苏州学习之路。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清儿帮我预定了房间,感谢可儿周到的安排,感谢老公周末对儿子的耐心陪伴,接送兴趣班,推掉应酬,临时有事,合理安排好儿子去姑妈家,感谢她们带儿子去水上乐园玩耍。一切都是我头脑的把戏,之前的担心都烟消云散了,老公也是父亲,他也一样可以做的很好,甚至更好。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问题,是我的不信任和恐惧蒙蔽了真相,现在我看见了,内心很喜悦,感恩所有的发生和看见,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苏息坊真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地方,安静、美丽、祥和,还有工作人员周到的服务,在这里上课,真的是太完美了,通体舒畅。

        我早到了一会,伙伴们都还没来,忙乎着拍照(从群信息显示)。吃了点茶歇,大家陆续而来,见到了淇、薇、蕾、小金牛、豆妈等等,倍感亲切,一点距离感都没有,好像久别重逢的亲友。

      错过了第一天的清理,但后面两天的课程,还是精彩纷呈。情绪波动虽然没有第一次觉醒课那么大,但无形中有股力量在体内升腾,穿越了以往的不敢及羞涩。从伙伴们的身上,看到了我内在的匮乏,提问环节,老师说我缺少自信和不懂得拒绝,所有的烂事都是我自己吸引来的,而我却不自知,反而抱怨命运的不公。一经点悟,茅塞顿开。原来,真的是这样,我内心的纠结和不坚定,耗费精力的同时,还导致了次次事与愿违。今后,我要勇敢的面对内心的真实想法,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只要不伤害别人,以自己觉得舒服为先。在外,我要做“精致的工艺品”,“娇艳的玫瑰”,强大的气场,神圣、高贵的不可侵犯;在内,我是温柔的小猫咪,用很多很多爱与家人共享美好时光。

(昨天写了一半,刚刚怎么找也找不到这个草稿,以为弄丢了。一开始还很淡定,立马去百度寻找办法,试了几种,还是找不到。内心开始焦虑,头脑开始投射,有点责怪儿子的念头出现,是不是早上他玩我手机的时候,不小心被他清理掉了,胸口闷闷的。刚上完课的高能量还在,我立刻停止胡思乱想,保持淡定,接受丢失的现状,大不了重新再写一遍,再一次回忆也是好的,说不定有新的收获。怀着这种心态,写了标题和开头,一念闪过,要不我退出再试下。果不其然,昨天没写完的那篇顿时出现在我的眼前,心立马敞开了,喜悦之情向外绽放。原来这就是我的功课,接纳当下的所有状态,总归有办法的,不和头脑玩游戏,心会指引着寻找出路。感恩出现的这个小状况,我看见了,我知道怎么做了,谢谢,万分感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两天的课程,与亲爱的老师,和来自天南海北的姐妹们聚在一起,痛过、哭过、笑过,就像久别重逢的老友,一点陌生感和距离感也没有,大家一起听课、一起聚餐、一起拍照、一起打闹,真的很幸福,内心很喜悦平静,之前的担忧一点都没有发生,头脑输了。

        虽然,有的时候,还是会沮丧、没自信、很自卑,特别是看到同伴们的乐观、表达流利、性格开朗,小我就开始挣扎,内心开始比较、逃避,关闭心门,不想思考。心里很羡慕他们,很想成为他们的样子。老师说,其实他们就是我们的镜子,我应该放下期待,不管对谁,做好自己就行,我们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本身具足圆满,关注好自己就好,好好爱护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放松自己,接纳当下发生的一切。我就是光和爱,可以冲破一切黑暗和阴霾,活出自我,修炼好自己,才是对孩子、对家人最好的帮助。天真无邪的孩童是最具有能量的,向阳生长,我要放下恐惧、担忧、焦虑,怀着满满的喜悦给出爱和祝福。真是如此,上课回来,发现儿子特别的乖巧懂事 ,自己安排时间,自己刷牙、洗脸、洗澡、听故事、睡觉,对我的给予,及时的说出感谢,特别有礼貌,也会尊重他人。不在家的两天,老公也把儿子照顾的很好,表达对我的关心和支持,一切都在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能体会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家的路途也很顺利,在看到长长的售票队时,问心怎么选择?排队等待还是尝试机器买票?我没有纠结的选择了后者,虽然是第一次使用,不熟悉怎么操作,摸索了一会,顺利购到票,在离开车还有五分钟的情况下,顺利找到上车站点,准时上车。开车没多久,下起了大雨,我祈祷下车可以雨停,真的,下车时分,雨停了。电话老公,问他来接我还是我自己回去。他说和儿子在乡下奶奶家,一会直接带他去看舞台剧。我说我自己解决晚饭,自己回家。吃完出来,又有点下雨,我想坐公交还是打的?想省钱还是自己舒服?心告诉了我答案,再次祈祷,到家雨停,就不用麻烦司机开进去了,真的很神奇,到达小区门口时,雨真的停了。高高兴兴回家,能量满满的把家里打扫了一遍,准备了水果,迎接老公和儿子的归来。打开门,儿子就给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说想妈妈了,很爱很爱妈妈,随后分享两天的愉快。

        爱就在我的身边,用心感悟生活中的点滴小事,心暖暖的,很幸福。一直以来,是我忽略了他们,忽略了心的感受,其实,我们都很细腻、敏感,快节奏的生活让我迷失了自我,失去了本真。今后,我要时时刻刻保持觉知,把生活过成诗一样美好。

      回来两天了,但姐妹们的笑容一直在我耳边回荡,有@菲菲的豪迈,@清儿的爽朗,@薇的甜美,@豆妈的妩媚,@淇的真诚,@朵的乐观……要学习的很多很多,要感谢的也有很多很多。一直记着@小金牛对我说的话:我们都是最幸运的。是的,好运会时时陪伴着我们,我们值得拥有所有的美好和祝福,我们是美,是光,是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着老师之后在朋友圈分享的腰疼事件。我震惊了。也被老师深深的感动了,大爱无边,老师忍着巨痛,仍然优雅地微笑着给我们上课,耐心地回答我们的问题。老师就像妈妈一样,无限地给予我们爱,而我们却不自知背后的痛楚。石老师,您太伟大了,谢谢您,有缘与您相遇,您就是我的恩人,人生导师,感恩您的教诲,永远爱您。

        我要拿出自己的力量,勇敢面对遇到的所有困难。老师在于指引,修行还靠自己。我要从最基本的早课和身体按摩开始,好好爱自己,倾听家人,用柔软的心去享受生活,做一个优雅、美丽的女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