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长大  我的宝贝

在佳木斯度过了三天的天上人间,想起来就是很多的温暖和许多许多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狭路相逢勇者胜 温柔只给意中人



从我说要去佳木斯开始,我的小y,就在疯狂的状态,隔着手机屏幕我都能感到她的语无伦次和激动,说了好多好多话,都忘记了自己有课有考试,然后又来像是承认错误一样,给我打电话说,有课有考试不能一直陪着我,那样傻傻又温暖窝心的样子。我知道的,她那不是傻傻的样子,她是超级爱我。

在我临上车的前一天晚上,凌晨给我发来的晚安,她激动的睡不着,我收到那条消息的时候我甚至有点儿伤心,一晃将近三年过去了,我却才来看她,假期回家因为各种原因也没有聚到,真的好久没见了。她的心里一直超级有我,我在大庆的时候她就说要来看我,那个时候我的心就早都被这样的爱人暖化了。可是我却出来这么久,我很愧疚,朋友圈里有大学遇见的人的合照,却没有一个我这么重要的朋友的人的照片。我没晒过但不代表不重要。其实,那些只是我的生活,小y更必须说是我生活中的朋友。参加她升学宴搂她一起睡觉,像个伴娘一样给她梳头发,和她溜达,和她玩儿,给我煮方便面,和我一起做丸子,和我一起去店里吃面,让我妈妈帮忙找唇膏。在我第二次冲刺高考的时候,给我发来那张照片:祝我高考顺利,那个时候的感动,就已经溢满了心田。每次一打电话,她就夸我,宠溺的说齐一一长大了,卖着萌的小语调。隔着手机就能感受到她的样子,小矫情儿,嘟着小嘴儿。圆圆肉肉的小脸儿上有着小雀斑,哈哈哈,喜欢各种小玩意儿,我一直还是一位她是我心里最初那样的小孩子的样子。一打电话煲好几个小时的电话粥,直播的时候,我在上课听不到她说话,我就打字,她写字,我俩用这种方式交流。那时候的爱意非常温暖,很暖很暖,这样的默契和感动不会有人给我,这是只有她的专属。每个人的各个朋友都扮演着不同的位置和角色,她给我的是独一无二的。记忆是鲜明的,不一样的。她小孩子的世界,和别人的喜欢也不一样,考虑的也不一样,但有时却又很大人,你会看到她独当一面成熟睿智的样子。我爱的她啊,是那么那么特别的存在。独一无二。

我。微信总是回复不及时,我俩说话都断断续续的,尤其是我,有时候她就感慨说:这次回复的挺快啊。她从无怨言,从无怨言从不急躁,就是静静地等着,一直都在。这种一直守候的温暖,让我变得无比坚强,什么都不怕,因为我知道,还有宝宝在。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我人生中超级超级温暖的事。她一直都在,一直都陪着我。温暖了我这二十年来寂寞空白的这段生活,为我的生活添了好多色彩,她的世界和我很多方面都不一样,所以进入她的世界的时候,给我带来了好多的与众不同的记忆,她让我很开心,让我有很多事情向她学习,很多事情看的开。每次在她家呆着,就觉得远离了尘世那些烦扰,在她家做饭呀,吃饭呀,睡觉呀,唠嗑呀,看着大人打扑克什么的,都觉得让我远离了我部分时刻不开心的生活,在她身边,让我得到了治愈,每一个在她那里都放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在那里我不谙世事,无忧无虑,开心的当我的小孩子,每一次一离开她,就放佛又回到了我的真实世界里去了,温暖逝去,留下余温,寂寞如雪。

哈哈哈哈哈,说着说着就扯远了,扯到了这些年的点点滴滴,去到中文十四班,最幸运的就是遇见了我毕生的好朋友吧。遇见她,不是我的荣幸,是我的福气。

从第一天遇见开始,余生还要继续多多指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二、记得我的喜恶 送给我花束



从一下车开始,给我的惊喜就没有断过,她打电话叫醒我,为我操碎了心,我一出出站口就看见了她站在那里,兴奋的喊我的名字,上来直接就把礼物送给我,看到那三样礼物,我觉得我的心都被击中了,一个人记得你的喜恶的那种感觉,尤其对于我这种极其缺乏安全感的孩子,在那一刻,真是不知该用什么言语来表达我的心情,旋转木马音乐盒,她还说想找圣诞节的了,但是没有找到。满天星,还有象征着友谊的琼花。还有魔法之书,就全部都是我喜欢的,我喜欢的类型里的东西,我喜欢的各种能温暖我的东西,离开时,上火车拿着花不方便,她说放弃了花就放弃了她。怎么可能,我永远都不会放弃这花。永远都不会放弃她。

去她的寝室,为我洗苹果,喂我吃苹果,喂我喝酸奶。像照顾小宝宝一样照顾我。那个时候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小心翼翼的守护。没有男朋友有什么关系,我有可以代替男朋友比男朋友更加厉害的真心爱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有人作着伴 凑一桌吃着饭 讲着废话

            把真实的生活都过完



进入我们的小家,和她聊了好多,把我最主要的经历和她说了,就觉得弥补了这么长时间没有陪伴我的路,好像她也参与了一样,有人分享,然后有人真心实意为你着想,然后就像这段路从没有过空缺一样。有时候很多全心全意的实话并不能和别人分享,但是可以完完全全毫不保留的告诉她。所有的,彻底的。我和她之间没有秘密。这是真的,她是唯一一个。

吃饭的时候我们一起照相,一起找店里服务员打印照片,一起使用我们的时间,互相从没有过嫌弃和不耐烦,心在一处使,一起经历着我们的经历。我们很开心一起做任何事情,有人陪伴着一起走路,平常觉得远的路途都变得简短了起来。好像一转头就到了。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有人为我开门,有人为我洗手作羹汤,因为她,整个城市都温暖鲜亮了起来,因为她爱上了那个城市。

和爱的人在一起,做什么事情都是有趣的。

我们的小家家,开门开的不顺利,却很开心,我们的小家家有着软暖的粉蓝色碎花被子,有着粉红色折叠沙发,有着足够我俩发挥的厨房和锅碗瓢盆,有着柔和窝心的灯光,还有还有我们对各自的爱和想要在一起相守的心。

第一个晚上的被窝,暖暖暖暖暖。怎么抱在一起都是贴合的,我总是亲她肉儿肉儿的小脸,但我和她保证我绝对不是同性恋,性别女,爱好男,可我就是想亲吻她呢。想一直搂搂抱抱,粘在一起。她等我前天晚上没睡好,我坐了一天的车起的很早,我们不知怎么就进入了甜甜的梦乡。一夜好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四、是谁来自山川湖海 却囿于昼夜 厨房 与 爱


第二天一早上起来,她还有课我们两个要迟到了,她还是去厨房煮了昨天晚上特意买的方便面和荷包蛋,重温我们以前的记忆,为我洗手作羹汤。可她自己没吃几口,也没化妆,着急忙慌的就出去上课,我都和她说了,不要做饭了,直接去吧,可是她坚持到最后做了饭给我。她迟到了,我很愧疚。但我知道这个小宝宝因为很爱很爱我,就想做给我吃。一个人想要为另一个人付出的心意,是这个世界上最最温柔的力量。

我的小傻瓜。

中午回来提前给我打了电话,说要去买东西。其实我是打算等她和她的大学好朋友回来,我们一起出去吃饭的。可是她们两个拿了好多小吃回来,在小吃街刚下课就风风火火买回来给我,寒冷的冬天里,他们两个的小手和小脸都冻的透红,可是她们两个脸上的喜悦和开心,我这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不是浪漫,这是倾尽所有心思,全心全意的爱,她想和我分享,在这个城市里,她爱吃的东西,她喜欢吃的东西,有很多她自己都嫌远没有去买过的东西,可是却买来给我分享,很多小吃,一样买了一份,手上捧着进来,还想买但是手上没有地方拿了。看着她开心的嘴角,和眼睛里冒着星星般的光芒。一个又一个的塑料袋里装的都是我所感受到的沉重,我要哭了,我何德何能,能遇见这样的人,怎么遇到了这样的人,她温暖了我的世界,给了我无所畏惧的力量,让我变得强大。什么都不怕。让我在做任何事情时都有了勇气和果敢。我可以做的,我什么都不怕,因为我还有她在,有爱我的人在陪着我,我知道不论什么,她都会一直在,一直陪着我,我坚强的后盾。我温柔但坚强的守护神。

哪怕在吃午饭的过程中不小心打翻了豆浆,弄洒在墙上,但你会发现,好想什么问题都不是问题,因为大家会在一起,然后一起解决。对方是对方最大的支撑的力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五、陌生的城市里 我的人生


吃完午饭 大家一起打扑克

和我新认识的小瑜~还有小瑜的男朋友,很感激小瑜,很感激小y,因为遇见了新的合拍的朋友,性格,为人处事,还有简单粗暴,还有小瑜对小y的真心实意的好,她和我一样像保护小宝宝一样爱护着小y,我知道我们都共同爱她,所以一起吐槽她,一起照顾她,一起玩儿,一起没有任何芥蒂,互相温柔的对待我们共同的好朋友的朋友,因为爱小y,所以也爱她,但也更喜欢她了,发现接触以后,这样的善意和温暖和爱,真的足够支撑我在其他地方的空白生活。我们三个想着住在一起,我们就是最合拍的搭档,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佳大三人组。B座4单元404。我们温暖的家。

一起去上课,时隔三年,我和小y,又一次坐在同一个课堂上,旁边陪伴着她认真听老师讲解期末题库,听着老师叫她的名字,给身为学委的她分配任务,看着她和同学们打交道,很放心,很窝心,很感动,也很热泪盈眶。

我的小宝宝长大了,可以独当一面了。在我不在她身边的时候,原来她是这样生活着的。我看到了她的生活,接触了她的世界,想融入这里,想一直在一起,陪着她走过春秋冬夏的教室,图书馆,课堂,还有很多很多的小吃店,经历很多很多的喜怒哀乐。短短这么一天多,却让我不忍离去。紫霞仙子说我的意中人终有一天会驾着七彩祥云来娶我,可是已经长大了的我们,什么时候可以再这么肆无忌惮地聚在一起。

我很庆幸,我来到了这里,接触了她的世界,看到了她的生活。

陌生的城市里,我度过了一天我的人生。

吃饭,游戏,上课,洗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说把第一次给了我,哈哈哈哈,其实我们俩在一起什么都是第一次,什么都愿意,什么都愿意尝试。只要她在,只要我在。

她给我擦头发,照顾我,给我热饭。哈哈哈哈,这样什么都不做的我是不是一个手残宝宝。但她什么都想为我做。我俩还开玩笑说对方是个男人的话,我说那还说啥了,咱俩直接就在一起了,天天秀恩爱。这我也不用将来等着当她伴娘,当她孩子的干妈了。

晚上去吃饭,遇见了好大的圣诞树,照了许多许多今生仅此一次的照片,我挑了一张不算好看的我俩合影,我漏出可大牙花子张着嘴。但我笑的好开心好开心。有人评论说,透过照片都能听到我的笑声。我俩手握在一起,相互扶持,我很爱她。我的宝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了最着急忙慌的一顿西餐,榴莲披萨,但真的超级饱,撑死我了。

一起去k歌,大家不怕丢脸都是自己人,五音不全跑掉到飞起,但也该唱就唱,很开心。我们喜欢的歌曲也都一致,每一个人都有各自的故事。

也像真实在这里上学一样,晚上回去,还写了作业,我们仨个人一起搂作业到凌晨三点,给我的宝宝困的不行,最后直耍赖,我的宝宝怎么这么可爱。我的小肉球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陌生的城市里度过了真实的一天,

因为你 爱上这座城市。

六、陪伴是最长久的告白 离开是为了下一次相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宝贝小y,我在你在上课之前,就一直没有要走的觉悟,所以你们回来了,我才开始收拾行李,上了出租车,我也没什么感觉,可是等到你们都把行李放到我的手上,我要一个人过安检的时候,其实我有点儿绷不住了,我懵了,我说了句,我这就要走了吗。我很伤心,看着你们离我而去,一个一个松开我的手,安检阻隔了我,我不想走,却还要一边回头,一边不能拒绝的离你们越来越远,往前走着。

过了两天天上人间一样的生活,不谙世事无忧无虑,什么叫做幸福,不是吃喝玩儿乐,而是这种亲密无间的陪伴和爱。

看你为我忙里忙外,忙前忙后,我觉得很温暖,也觉得很伤心,你长大了,你已经能独当一面,可以大大方方的和房东阿姨交流,可以很好的解决好身为学委要做的的工作,可以为我方方面面考虑周到,做好多好多事情,自己还没有吃饭,说饿死了,却用饿了么给我订餐,怕我饿。在沙发上写作业给我找东西盖腿,怕我冷。我啊,何德何能。

你不要对我这么好了,都让我来,我要一直保护你,护着你。照顾你,你不要照顾我,你不要长大。

我的宝贝。

你只要做好最傻最傻最任性最任性,最矫情最矫情,最活泼天真烂漫的你就可以了。

不要长大。

我的宝贝。

我不想你经历风霜变得成熟,不想你习惯孤单独自长大。

我想陪你一直风雨兼程,护你周全。

哪本小书里说,除非黄土白骨,我守你百岁无忧。

当你把那句话告诉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心里更想的是。

我希望你永远是我的宝宝

我怀里的小猫猫。



我的福气小y

徐宏艳

你听着这句话。


别怕 我要带你走 越过山和森林 越过云和海洋 越过太阳那边 越过星空之外 凌驾于生活之上 / 前方就是一望无际的草原 夕阳挂在麋鹿的头顶 万物都在雨季来临时焕发生机 我亲亲你的脸 你就懒懒地揉了揉眼

你只要做到这样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实验目的 学习使用 weka 中的常用分类器,完成数据分类任务。 二、实验内容 了解 weka 中 explo...
    yigoh阅读 8,200评论 5 4
  • 想起昨晚的梦,以及梦中的情景,忍不住哭了。而且越哭越伤心,哭声把女儿引了过来。 她好奇地问我哭什么...
    回首明月阅读 200评论 0 1
  • ​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这样一群文人写了一些文章,而这些文章从古至今言传下来就变成了我们所说的文言文。。。 文言文?...
    LeadwinKID阅读 304评论 1 2
  • 161105 我最近越来越不靠谱了。感觉自己就是在放纵自己的智商和自律急剧下滑。 以后做不到的事情,不能乱答应!以...
    XxXxXxN阅读 64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