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稿&每个人都是一个小小的太阳🌞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晚上好!

三月,是一个和颜悦色的季节,我们也都想把生活过得五彩缤纷,把日子过得甜甜蜜蜜,那就要有一颗浸透人间烟火的心!欢迎你们此刻打开简单听,与我耳鬓厮磨。磨出的故事或好或坏,或深或浅,它都会在你的心里储存上一束阳光,先温暖你自己,再照亮更多的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一直认为呢每一个人对待生活的方式和观念都各不相同,但是生活对待咱每一个人却都是公平的,所以不管你的世界再怎么沧桑迷茫,平仄和苟且,你还是应该保留着一份珍贵的品格,因为好的品格它都是有复制功能的,它会将这种品格周而复始地复制开去,然后粘贴到更多的人身上,那么生活将变得越来越芬芳和温暖!

下面我就给大家说一个故事,这个故事呢是从大雪纷飞的寒冬走来的,那么我就以播报一篇通讯报道的形式来与你们一起分享。这篇通讯报道是我写的,题目叫做《拾金不昧暖人心,花甲老人谱新篇》。

拾金不昧暖人心,花甲老人谱新篇!拾金不昧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表现。今天在咱们上虞支行营业部就出现了温暖感人的一幕!花甲老人张某在冷风呼呼的一大早就焦急地走进了营业网点,拿出一个女士钱包,希望我们能够帮助他找到这个钱包的失主。网点负责人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将老人请到了办公室坐下,并为他倒上了一杯热乎的开水,老人开始向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由来:昨天傍晚,家住东关街道的老人张某和往常一样,没事在村里闲逛,走着走着突然发现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红白格子相间的皮包之类的东西,走近一看果然是一个皮包:“这是谁的钱包啊?该多着急呀!”,当时老人脑海中只有这一个念头闪过。来不及多想,老人就捡起钱包,下意识地环顾了四周,并没有看见任何人,这可怎么办啊?谁这么不小心啊,把钱包都丢这儿了。老人又焦急地四处张望,可此时连个人影也没有,镇定一下后,老人想:“包里会不会有一些证件之类的东西呢,或许能找到失主的线索也不一定啊。”,于是他颤抖着打开了这个钱包,发现里面果然有身份证以及1500多元的现金还有工商银行的储蓄卡。面对从天而降的馅饼,老人并没有为之动容,而对于弯腰即可得的钱包,它的魅力自然也是不可挡的。但老人和家里的儿子媳妇商量了之后,决定由老人来工行跑一趟,希望我们能够通过钱包里的这张工商银行e时代卡,协助他找到钱包的主人。网点负责人了解了这样的情况,也被老人的这种行为和精神所震撼了,立刻联系上级领导,通过系统授权查找,终于查到了这张银行卡持有人的联系电话和工作单位,又即刻拨打该客户的电话,向其询问和证实了这个丢钱包的情况。原来这位粗心的失主是在华孚有限公司上班的外来务工人员,当其两夫妻匆忙赶来营业网点时,见到了失而复得的钱包,和眼前这位和蔼朴实的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握住老人的手也不停地在哆嗦颤抖,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感谢的话好!反倒是老人张某宽慰地拍打着这位失主的肩膀,平复他的心情!在接下来的交谈中我们了解到了,这两夫妻都是从外地来上虞打工赚钱的,每月加班加点的工资也就3000元左右,所以可想而知丢失的钱包里那1500多元的钱对他们来讲有多重要了 ,如果钱包真的找不回了,还得为了补办身份证件和银行卡而请假,跑腿,扣工资!就在他倆为了丢钱包的事紧张难过的时候,老人张某和我们支行营业部及时地联系到了他们,并把钱分文不少的归还给了他们,这种失而复得的喜悦和明明心存感激,却又说不出华丽的词语,最后都变成了他们眼中盈盈的泪花!整个网点都充满了感人的气息!老人张某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俯下身去捡起的是1500元的现金,伸手递还给失主的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啊。这是一种非常值得赞扬和倡导的精神,我们都应该向老人张某学习,将这种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精神融入到工作生活中,用实际行动让身边的每一位客户都感受到积极向上,文明主动的氛围!并让这美德蔚然成风,给社会道德风尚增添一抹亮色,也给这个冬天带来更多温暖与感动。

这个故事其实很简单,但拾金不昧的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而故事总是这样,此起彼伏的,这个讲完了,还有更精彩的。刚才我提到了人的品格是有复制功能的,所以接下去又发生了一个故事,这次的主人公就是上个故事里的失主,一对外来务工的夫妻。

在年前的几天,这对夫妻又匆忙走进我们营业部,找到负责人,说他们在步行街上买年货的时候,也捡到了一个钱包,而且钱包里还有四千多块钱的现金,两张小孩子的身份证,还有其他银行的信用卡。因为上次是在我行的帮助下,他们的钱包失而复得的,而且分文未少,所以他们非常信任我行,这次失主的皮夹里虽然没有我们的银行卡,但他们还是希望我们能一起协助他们找到同样焦急的失主。我们的负责人了解这样的情况后,就于派出所取得了联系,一番功夫之后,终于找到了失主。所以当失主赶来咱们营业部见到了这对夫妻的时候,就出现了和上一个故事一样的感人画面。失主后来边擦眼泪边告诉我们,他们一家四口也在上虞打工,明天就坐车回老家了,都买好了火车票,刚在为丢了钱,又没了身份证就回不了家的事互相埋汰和焦虑呢,这一通电话就拼命赶来了。

听完了这两个小故事,你们是否也发现了,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小故事还真不少。

我认识一位网名叫做撑一把花伞的姐姐,是她带着我走进了滨海阳光爱心社,让我看到了有很多来自不同地方,不同阶层的爱心朋友,他们都在为公益和爱心事业而默默付出着,不计较得失,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朋友,都加入到这个简单有爱的大家庭里来。

群里的爱心朋友都能做到每天一善,以红包的方式将每一笔爱心款都聚集起来,由专门的管理员轮流值班收爱心包,并每天结账,交给美丽的账房姐姐,做统一保存,用于支出每一户贫困家庭的捐助和慰问敬老院里的孤寡残疾老人。虽然这红包的金额大小不同,但都是我们的一份心意,因为我们都知道涓涓细流也能予人甘甜。

我很幸运,我们一家人都是爱心社的成员,韩一小朋友虽然学习成绩一般,但她却有一个非常优秀的品格,那就是善良。她每天的爱心红包虽然是通过我的微信发送的,但我都是从她的压岁钱和零花钱里扣下来的,这一点她没有一丝犹豫和不舍得。群里的爱心帮困活动,她也会主动要求参加,还有一户家庭特别困难,三个孩子读书都成问题,韩一就与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和金家姐妹结对子,每月一笔结对款,资助孩子们上学。

我很感谢撑一把花伞姐姐,很感谢滨海阳光爱心社,也希望电波里的你们都能加入这个爱心大家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觉得我们每一个人其实就是一个小小的太阳,有时候连自己都不知道,你小小的一个善举,就像一束阳光照射到了别人的心里,这束阳光就在那个人的心里储存了起来,并且在这一束阳光的照耀下,又开出了一朵善良的小花,这朵小花又不断吐纳芬芳,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爱的芳香,然后更多的人将更多的阳光的照射到更多的人心里,再然后开出成千上万朵的花,散发出更加怡人的香。

这就叫做:心怀善念,灵魂染香!我们都应该爱自己,也爱着身边的人。

节目最后,念一首流浪之羽的诗送给你们,题目叫做《静夜如花》。

一朵花的微笑,
若隐若现在夜雾的朦胧。
浓浓的思绪,
在浩瀚的寂静里翻涌。
夜褪去白日的喧嚣和浮华,
诱人的黑色,
融化了深邃的憧憬。
朗月无声,
温润着贴紧的心灵。
肆意的诗情,
用一杯酒渲染出原野的驰骋。

我把这一首诗送给在这静静的夜里,静静地听我故事的你们,静夜如花,朗月无声,谢谢你们。

其实,每个普通的我们都是一个小小的太阳。愿我们在光阴里,都能保持心中的温润,用一颗善良的心,照亮自己,温暖身边的人!

亲爱的听众朋友们,今晚的保留曲目是我演唱的一小段《小小的太阳》,并在歌声中结束今晚的电波了,祝你们晚上安好❤️

我在大雨刚停的夜晚
一个人游荡
经过一个又一个橱窗
只想等天亮
面对就要失去的爱情
有一点释怀有一点彷徨
最怕的其实是孤单
你像一个小小的太阳
有一种温暖
总是让我将要冰冷的心
有地方取暖
我是多么习惯的向你
要一点友善和许多依赖
修补我脆弱的情感
你总是微笑如花
总是看我沉醉和绝望
我却迟迟都没发现真爱
原来在身旁
你应该被呵护被珍惜被认真被深爱
被捧在手掌心上
像一艘从来都不曾靠岸的船
终于有了你的港湾
你应该更自私更贪心更坚持更明白
将我的心全部霸占
你给我从来不奢望回报的爱
让我好好的对待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现在正经历的这些事情,悲伤与幸福,痛苦与欢笑,也许是沿着别人走过的路再沿途欣赏风景留下自己的人生感悟...
    文案杂货店阅读 882评论 12 16
  • 越来越多的人,使用React开发Web应用。它的测试就成了一个大问题。 React的组件结构和JSX语法,不适用传...
    an_l阅读 241评论 0 0
  • 谢谢!
    清风_bfd7阅读 141评论 1 0
  • 如今的朋友圈已不单纯是晒生活的社交平台,它从某种程度上也代表了你的一张名片。记得天涯论坛的一个帖子说:相亲的男女互...
    麦芽鱼冰冰阅读 657评论 2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