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游帝带你重拾老游戏之二:《突袭》

上期懂游帝带大家回顾了经典老游戏《决战朝鲜》,喜欢的朋友可以订阅之后查看历史文章。

上期在结尾,很多朋友都猜出来是《突袭》的预告了,没错,本期懂游帝重拾老游戏系列之二《突袭》正式和大家见面。

如果说在众多70后80后甚至90后的热爱即时战略类游戏的朋友,让其挑选一款最喜欢的战争题材游戏可能80%的朋友都会选择诸如《红色警戒》《帝国时代》《魔兽争霸》《星际争霸》这些脍炙人口的人气之作,也可能剩下的20%会选择《战锤40K》,《英雄连》《要塞》这种小众一点的作品。但是如果你遇到一个在烟圈中轻轻吐出两个字:“突袭”的老男孩,请你嫁给他!

闲话少叙,回到游戏本身:

《突袭》(SuddenStrike)中文版(2000年)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即时战略类游戏,也是突袭系列游戏的开山之作,英文名为Sudden Strike。在这款突袭1游戏可以让你选择盟军、德军、苏联三个国家,执行的任务完全不同,共有36个任务。永远的突袭资料片增加4个战役,分别是 德国,美国,苏联和英国。游戏中有着非常不错的现代战争元素和战场指挥乐趣,感兴趣的玩家不妨把这款突袭1下载一试。

在当时,《突袭》的成功远远超过了同时发售的《红色警戒2》,他比"红色警戒2" 要真实的多,指挥的部队也要比"近距离作战"要多。可以说,它融合了《命令与征服》和《近距离作战》的优点于一身,游戏开发者根据玩家的创意,将《近距离作战》的策略和《命令与征服》的即时完美结合起来,并用类似《二战特种兵》的手绘图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进入了美国(既英文)游戏市场。

游戏的题材无疑是第二次世界大战,而游戏的标语将以反战为主旨,这可能是德国的社会背景所致。《突袭》完全再现了二次大战中欧洲战场的激烈对抗。虽然在战斗中你可以利用既时呼叫功能对敌方进行空中打击,但战斗的主要力量仍是陆军。在游戏中你可以选择指挥轴心国亦可选择同盟国,并且可以选择参加东线战役或西线战役。突袭中文版游戏包含了象诺曼底登陆战,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和欧洲各大城市攻坚战等让人记忆犹新的经典战役,同时游戏也会有一些虚拟的战役的出现。届时你会有许多种不同的战役选择,用游戏设计者的话说就是“你会有很多种通往胜利的道路”。

突袭是一个即时策略游戏,游戏背景设定在二战时期.这款游戏可以很容易唤起小时候玩玩具军人的童 年回忆,感谢简洁的画面系统和真实的物理模型.不像命令与征服等传统即时战略游戏,突袭没有资源管理和单位制造选项.游戏的目标是管理你能控制的单位,打败敌人.无论如何,突袭简单直接的游戏性也决定了玩家无法长时间地保持对这个游戏的兴趣.不像命令与征服等传统即时战略游戏,突袭没有资源管理和单位制造选项.游戏的目标是管理你能控制的单位,打败敌人.

游戏的目标是管理你能控制的单位、打败敌人。这款即时战略游戏背景设定在二战期间,玩家可指挥五国军队:德军、苏军、英军、美军和日军。和一代相比,将在游戏可玩性和图像方面大大改进。而且其中最为注目的是新一集的《突袭》中增加了一个新的国家:日本。玩家们可以控制日本军队50多种作战单位,进行海陆空三军作战。开发者表示,操作日本军队可以展开一系列新的任务,而战场也将设立美日双方争夺的太平洋战区。

关于续作

2000年,来自德国的CDV公司以一款《突袭》为即时战略游戏界带来改革新风,继其资料片《永远的突袭》推出之后,2002年8月,该系列的最新音符《突袭Ⅱ》终于展现在全球玩家们眼前。突袭系列一直由CDV旗下的Fireglow公司操刀,迄今为止的3部作品一部比一部精彩,在今年的E3大展上更是好评如潮。它仍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游戏中的任务也大多以同盟国和轴心国之间的经典战役为主,该游戏在继承前作强调情报侦察和后勤补给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兵种数量和战场规模,甚至大胆引入海、空及铁道兵种,游戏中的战争艺术因此更加完美,加上完全取材于史实的武器装备及其精美造型,不但是即时战略玩家,甚至一些军事迷们也对这款游戏爱不释手。

但如同《突袭》当年一样,《突袭2》带给玩家的创新、另类感,丝毫没有输给《魔兽争霸3》。人海战术在这里将彻底的被颠覆。坦克组成的钢铁洪流只会被一小组反坦克炮打的落花流水。

在《突袭2》中玩家可以操控包括俄国、英国、美国、德国(甚至还有日本)共5国阵营的陆、海、空军(50多种作战单位),来体验更加真实的第二次世界大战。

在游戏中,玩家可以看到5大阵容都拥有符合真实比例的军队、交通工具和战斗武器,并且采用新的图像引擎——不仅把武器伤害的模型作的更加真实,而且武器攻击的真实度也在游戏中得到了进—步的体现:传统攻击伤害的计算方式将—去不再。一切的攻击伤害和防御补偿都根据战场环境等因素综合考虑,具体的计算方法玩过一代的玩家应该都留有深刻的印象。 新加入的“士气”概念使得整场战斗变化莫测,士气会影响整个编队的行为。如果有指挥官在编队里,将对该编队士气产生额外的影响,另外指挥官的宣传也能提升士气。

中道没落

说了这么多,小伙伴们一定会抓着懂游帝的领子不放的:“你骗人,这么好的游戏我怎么可能没有听说过?”关于突袭系列的没落,也是有史可考的。

从《突袭3》开始,突袭系列埋下了失败的种子,但是归纳起来,无非以下几个原因:

1、3D化转型慢,游戏制作仓促,bug过多。

2、渣一样的优化。

3、最重要的,盗版横飞。

03年,大家都在翘首以待等着《突袭3》这颗卫星入轨的时候,网上突然爆出了一条震撼的内容,名为《突袭3:闪电战》的盗版光盘流出。紧接着04-06年 网上以及各种地摊都有盗版闪电战身影?。在那时,中国的网民数量并不多。绝大多数游戏都是靠盗版光盘来获取,这也为以后发展埋下了祸根(仅限大陆地区)。别的小懂就不说了,要说影响的话很简单。大家打开百度搜索《突袭3》几乎一半的版面都是《突袭3:闪电战》。

已经2015年了 真正的《突袭3》下载链接依旧没超越所谓的《突袭3:闪电战》,可悲可叹。

不过,在bug横飞,制作商倒闭等事件之外,这款游戏本身的设计放在今天来看依旧是一款高水准的良心游戏,尤其是对于军迷玩家来说,《突袭》的游戏场景,无异于一场真实的模拟沙盘推演。

总结起来,《突袭3》是一款有良心的悲剧。

最后对个暗号,想到《突袭1》,你脑海里冒出来的第一个词是什么?

喀秋莎?我猜对了吗,猜没猜中的朋友都请点轻松点击关注吧,小懂拜谢。

按照惯例,下期预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