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毕业论文是从开题报告开始,到答辩结束。关于毕业论文你需要知道如下六点:

1、开题报告不等同于毕业论文的提纲;

2、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想顺畅,找到同类型的学位论文很重要

3、查重降重是毕业论文重中之重,不要吝啬钱;

4、毕业论文真正的定稿日期是查重截止日期之前;

5、导师没那么重要是假的,导师很重要也不真。

1、开题报告不等同于毕业论文的提纲;

一般而言,开题报告是在大四上学期期中以后进行。所谓开题报告,就是让外人发出“哇,论文写的东西好高大上啊,作者好牛逼啊”感叹的材料。开题报告存在的价值就是让你搞清楚:你的论文写什么、如何写才能又好又快的通过!

所以,开题报告最重要的两点内容就是确定论文标题、论文的目录。再胡乱粘贴一通看起来岌岌可危的研究背景,以及“我的研究使命非凡”的研究意义,然后,在知网里面输入论文标题的关键字,选中看着顺眼的的文献,嘿嘿,生成根本就没有参考过的“参考文献”。

开题报告里面还有论文写作时间安排表,这个表没啥实际意义,所填写的时间是向学校和导师表态:看我多重视论文啊,安排了这么多时间去写,保证可以再规定时间完成!

说实话,当时写开题报告的时候,我在忙着跑冬招,还是小小的着急过!在我导的压力下,半天就写完了!还有半天用在看师兄师姐毕业论文写了啥、以及下载caj文献,最后定出一个逼格满满的题目发给导师,非常顺利的通过了!

然而,正是这个逼格满满的题目,让我来年经历了一个黑色的4月。这个逼格满满的题目叫《XXX消费意愿的实证分析》,是那种要用spss做数据分析甚至建模的。所以,这个血的教训就是:

如果学校的毕业论文要求不是那么严格,如果你的研究能力不是很强,毕业论文就搞点理论研究算了吧!进行计量研究要死人的,特别是我这种大学都没有碰过计量、玩转spss的。

最后,开题报告不等同于定稿论文的内容,如果你开题报告写的东西与毕业论文不一样,没有大的影响,只是需要和导师商量一下!所以,实在没时间写的,瞎搞一个糊弄过去,毕业论文好好撸也是可以的

2、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想顺畅,找到同类型的学位论文很重要

开题报告糊弄过去,就到考研和寒假了。虽然你的开题报告中写作时间表明确表示:节假日不休,但基本上没有人会在寒假动笔写论文吧!而我的一稿,花了一天一夜写完,而我一天一夜写出来的东西,我改了半个月,直到查重截止当天导师才允许我定稿!

一天一夜写完一稿是因为没有包括找文献和下载参考资料时间、没有包括问卷编制、发放回收时间、没有包括我自学spss和amos时间、没有包括写绪论时间。

因为没有找到适合的参考文章,所以我写得比较坎坷。第一次写到5000多字时,因为逻辑问题我只保留了2000多字;第二次写的时候,自己闭门造车做了个问卷,收集了100多份问卷,后来发现问卷问题与研究的东西没有太大关系,又重新编了一份问卷,又发放了一次!这次问卷是对了,但是数据输入进spss里得不出最终结论!后来,通过一些美化手段,终于得出不太完美的模型,总算完成一稿。我以为可以歇口气,但是,噩梦才刚开始。噩梦就是导师一遍遍叫改,明确指出格式错误,却没有明确内容要怎么改,我只好一遍遍的改格式,没有大动内容。导师不满意,我也很痛苦,最后,我们都输给了时间,因为查重要截止了。

详细描写这段经历就是想告诉各位如何避免重蹈我的覆辙。

如果你不想早早动笔,就早早去找文献吧,找到一篇自己可以仿写的文章事半功倍。你可以仿照他的结构、他的文献综述、他的问卷、他的模型等等。

一般而言,参考文献会是查重飘红的重灾区。所以,涉及到理论定义的,多去找书尤其是中国人翻译的外国专著,把里面的定义放上去,因为知网好像没有收录全部图书!如果不想看书,就去百度文库里面找课件,一般而言都是能找到,只是运气不好的话需要多花时间。

如果你有做问卷,就不要自己头脑发热的去编写了,大胆找别人的过来参考吧!反正我财查重好像不用放问卷附录进去。

如果用你收集的问卷数据无法得出某些结论,或者甚至连显著性验证都通不过,最好的办法就是尊重结果,分析原因。不到万不得已不要尝试改数据。如果非要改数据,首先是改原始数据,如果不行,就改结论数据,但改的数据不能太离谱。如果改了最后的数据,那就少写点实证分析过程,直接量出最后的结果,让导师无从考据。

作为4月要定稿和答辩的我财,3月初就动笔的属于好儿童型,3月中动笔的属于“我还是有点担忧论文”型或者导师闲得慌来找事型,3月末动笔属于正常型,4月动笔属于“艾玛,不到最后我写不出来”作死型。

查重!

查重网站简介

paperpass,适合用于初稿自己检测

所测得的重复率高于知网重复率,

查重的注意事项

我身边发生的查重故事


做计量研究的一大好处就是,一般查重很容易通过,很多还是个位数!

但理论研究可就惨了”祖国江山一片红,降重过后看不懂“

查重,真心不要心疼钱,小分解、大分解、paperpass还是pmlc,某朋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咱们拿一个简化的样例,讲讲写本科毕业论文的基本步骤。如果你不会写,看看吧。如果你会写……那你还不赶紧写去?是不是拖...
    王树义阅读 6,542评论 8 65
  • 98年我毕业于广安市东方武校,同年八月任职广安市方太武术学校保安,半个月后提拔为教练,年底,由于武院管理不...
    搏击教练阅读 632评论 3 3
  • “ 生命本身,从阳光雨露而来,即如火焰,有光有热。” “小二,上酒。” 刀疤牛哑着嗓子吩咐着走进...
    银河打架天王阅读 569评论 0 1
  • 最初接触的第一个项目是类似于 Jira 的基于Web 的项目管理网站,其中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个网站的用户是公司的内...
    点融黑帮阅读 2,224评论 1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