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谁在那个夏天杀了她 (2)

一个月前

韩哲

韩哲看着坐在格子间的下属,心里有些犹豫。

经理刚刚交待要将今年上半年所有采购记录都统计好,明天下午总公司的人要来审查。这些都是由孙萌负责,但她肯定没有好好弄。毕竟整个部门实际能够干活的只有李静初。孙萌是总公司领导的侄女,说是来分公司行政部门锻炼,实际上是作为领导眼线。梁飞是富二代,还要指着他给自己找对象。董思明,赵芳是公司老人,根基深厚,和经理关系很好,不能得罪。

韩哲把孙萌和李静初过来,尽可能轻描淡写的说:“萌萌,总公司明天下午要来查咱们的采购记录。静初,你帮萌萌一起整理好了,明天上午就要用。”

孙萌蹙了眉头,“那么多,怎么弄得完?”

“所以让静初帮你。”

“可我现在在帮赵姐整理会议纪要。”李静初小心的说。

“要分的清什么是主,什么是次。目前最重要的就是这件事,明天上午前必须弄完。”韩哲说。

孙萌不高兴的嘟囔着:“明天舅舅他们来,我还想晚上做个指甲呢。哎,姐,你是不是也该做指甲了,上次咱们那个卡还没用完呢。”

这让韩哲怎么回答。要是说去的话,那不是就证明这活儿她完全不想干,就是让李静初干吗?要是说不去的话又不太好。

“正好啊,今天是周三,那家牛排店晚上有折扣。我可想吃了。”孙萌笑嘻嘻的说。

“先去干活,待会儿再说。”韩哲点了下手机,示意她微信联系。

孙萌哦了下,拉着李静初回到了工位。

韩哲揉揉太阳穴,她刚从别的公司被挖来做部门经理一年,老人不敢得罪,有关系的不敢得罪。本来行政部门的工作就是又杂又多,能干活的人又少,总不能什么都自己干吧。那样又被经理说是管理能力不强。她越想越烦,只好拉着梁飞去公司门口抽烟,顺便问问他上次说要给自己介绍的对象怎么样了。

经过孙萌工位时,她听到孙萌正在告诉李静初都干什么干什么。听孙萌的话就知道,这活儿她是一点都不想干。

但韩哲又能怎样?总经理觉得行政部六个人已经没必要再招人。她也想给李静初减少压力,可除了给她发点心灵鸡汤外也没有别的办法。

公司门口设置了一个专门的吸烟区,既是烟民聚集地,又是不想干活儿的员工闲聊的地方。让韩哲很失望的是,梁飞上次给她介绍的那个高帅富并没有看上她。

“姐,没事,中午咱不是还有个饭局吗,我让哥们又给你找了个。”梁飞盯着手机说。

韩哲抽着烟没说话,想着该怎么打扮下自己。

这时策划部经理黄伟走了进来,告诉她策划部有个会晤需要行政部门来支持,有些着急,中午就得弄。

“中午啊。”韩哲想了想,把头望向梁飞,他一个劲的摇头。

“没办法,谁让总公司的人明天就来,我也是没辙。而且我们那边也忙,只能让新来的刘凯去找你了。你见过刘凯吗?个挺高的,挺白的,小伙儿挺帅,还单身呢。”说着黄伟不怀好意的笑了下。

韩哲掐灭了烟,又点上了一根。

不就是三十多了没对象吗?至于新来个什么小伙儿自己就得扑上去吗?把她想成什么人了。而且新来的策划她才没有兴趣,除非是个富二代。韩哲想着,看了看眼前专注玩手机的梁飞,叹了口气。

回到办公室,孙萌正坐在工位前玩手机,看起来她已经把活儿都交待清楚了。

关系硬的人也真是幸福,什么都不用干,工资还那么高。

韩哲将头转向李静初说:“静初,中午你也别去找你那个小伙伴吃饭了。策划部那边有个会需要你去帮忙,他们那新来的刘凯会过来找你。”

李静初抬起头,表情有些困惑,望了眼手机说:“好。”

韩哲回到工位上,看到李静初正拿起手机发信息,应该是给她的小伙伴发信息说不能一起吃饭了吧。李静初跟部门的人都不太亲近。不过也怪不得她。

董思明,赵芳一直和人事部抱团。李静初和梁飞,孙萌不是一类人,也融不进那个圈子。她也就只能和别的部门跟她一样的人来往了。

融不进集体也是个大问题,尤其是行政部这样需要协作的部门。不过还好李静初很听话,让她干什么都不会有一个不字。

为了显示自己是个好领导,至少要让别的部门的人和经理这么认为。中午的时候韩哲点了两杯外送的奶茶放在李静初的桌子上。

“静初,辛苦你了。不知道你想吃什么,就给你们订了奶茶。”韩哲假笑着。

“谢谢姐。”李静初的注意力显然都在手机上。

吃过午饭,韩哲满怀欢喜的回到了办公室。这次梁飞给她介绍的对象她很满意。整个下午,她都沉浸在喜悦中,等待着对方给她发信息。可是直到快下班,对方都没有发来信息。

实在等不及的韩哲拉着梁飞进了吸烟室,梁飞一脸歉意的保证下次一定能给韩哲找到个合适的。

现在男的都那么肤浅吗?都只看脸吗?我不就是岁数大点,不是网红脸吗!真肤浅。

韩哲愤愤不平的回到了办公室。刚回去,李静初就来找她。

“姐,采购那个我做完了,已经给孙姐了。晚上我去听个交响乐会,赵姐那个会议纪要我可以明天弄吗?”李静初小心的问。

“哦,可以啊,这你和赵姐说。跟谁去啊?玩的开心。”韩哲努力扮演着关心下属的好领导。

“我男朋友。”李静初说着露出桃花般的微笑。

凭什么连你都有男朋友。谁都没事跟我秀个恩爱是吗?

韩哲脸沉了下来。

赵姐似乎听出来什么,把头探出来说:“静初啊,那个那么多,你还是不要去什么音乐会了,晚上我陪你一起弄。咱俩早弄完了早点走。”

李静初睁大了眼睛,一脸的不敢置信,“啊?我......我.......”

赵姐看了眼韩哲,说:“嗨,我儿子晚上不回家吃饭了,晚上我也没什么事。咱俩一起弄,早点弄完了。明天不是总公司的人来吗?万一他们要看呢。”

“可是......我那个票早买了,一直想要去看......”李静初诺诺的说,着急的脸通红。

“现在还有时间,要不然卖了也行。工作的事情实在没办法,毕竟明天要是总公司的人要来看,咱们拿不出来也不行。委屈你了,明天中午我请你吃饭。”韩哲故作温柔的说。

“可......”李静初眼圈红了起来。

赵姐站起身将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一副长辈的样子说:“静初啊,出来上班可不比在家当小公主。先要完成工作,再想别的。”

“我......”李静初擦了擦眼睛,垂下头回到了工位,拿起手机开始发着什么。

不一会儿,韩哲就看到朋友圈中李静初发了条转让交响乐会票的信息,不知为何她心中扬起了一丝欢喜,将她相亲的失败一扫而空。

晚上吃完牛排,做完指甲,孙萌又带着韩哲去做了个SPA。虽然韩哲不喜欢孙萌,总觉得她太招摇。但这种免费的享受,她一点都不想错过。做完SPA后已经是夜里十二点多了,孙萌发现自己忘了带家门钥匙,让韩哲陪她回公司拿。

公司在这个时候也经常会有人加班,尤其是策划部。韩哲并不想进去跟他们打招呼,她站在门口抽着烟,猜门口停着的宝马五系会是谁的车。

“姐,静初怎么还在呢?”孙萌很快出来了。

韩哲觉得自己有必要看看,掐灭烟,走进办公室。李静初正坐在工位上,对着电脑整理着会议资料。

“你怎么还没走?赵姐呢?”韩哲问。

“赵姐七点半走的,说要回家看电视剧。”李静初揉揉眼睛,满脸的疲惫。

“那你怎么还没走,东西那么多吗?”韩哲记得这个活儿她在上周五就交给了赵芳。

李静初点点头。

看来赵芳自己一点活都没干,全都扔给李静初了。

韩哲想安慰她几句,抬起头看到门口等的不耐烦的孙萌,只好说:“那你早点弄完早点回去,路上注意安全,打车记得留票,月末报销。”说完,她拎着包赶快走了出去,她还要蹭孙萌的车回家。

第二天,直到被经理叫到办公室,韩哲才看见李静初。

“怎么回事!作为行政部的人还带头迟到!韩哲你怎么带的下属!你们自己制定的规章自己就这么违反吗!”经理看到韩哲立刻劈头盖脸的骂了起来。

韩哲把头转向李静初,她看起来很憔悴。

“对不起......我昨天加班加到了夜里三点早上实在没起来。”李静初的声音很微弱。

韩哲觉得此时自己应该为李静初说几句话,告诉经理是因为全部门只有李静初真的在干活,其余人根本没有办法用。不是关系户就是老员工,唯一的解决办法就是招人。

“三点?行政部工作效率什么这么低了?还需要加班到那么晚?你们那么多人,那点活干不完吗!还需要干到三点!我和人事打好招呼了,这次就先扣你俩的全勤奖。下不为例!要不是今天总公司的人来,我肯定要弄个全公司通报批评。韩哲,你带好自己的队,管好自己的人!”经理说着指了下门,让她们出去。

经理的怒吼让韩哲打消了之前的想法,她唯唯诺诺的道歉。

坐回工位后,韩哲看到不远处的李静初正趴在桌子上,好像是在哭。韩哲想安慰几句,但想着今天自己也被扣了全勤奖就一肚子火。她拿起手机,从朋友圈找了篇“职场不相信眼泪”的文章给李静初发过去。

放下手机,韩哲起身去找梁飞抽烟,顺便问问昨天那个小伙还能不能再聊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