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说1997年后香港电影不敢拍了,环境真的能影响作品吗?

在釜山电影节周润发认为,香港电影的末落是在1997年开始的。

同时他还夸了韩国电影,做的好!

说:“韩国电影最大的竞争力,在于其创作的自由度和思想开阔丰富的题材。”

对于香港电影黄金时代落幕,他发表了自己的看发。

“每次我看韩国电影的时候,他们的自由度都给人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们有很多样的主题和很大的自由度。”

近期韩国电影产业遭遇的重大危机也引起了他的注意,他说道:“不光是韩国,对全世界电影人来说,危机是眼前的现状。寻找新素材是所有电影人的烦恼。”

“韩国戏好看的原因在于题材很广阔,还在于韩国政府的支持,自由度很大,创作人思想会很宽,有好多题材我都觉得好惊讶,他们都够胆拍这些!这样的想象力和创作力都很厉害。”

他对中国大陆的一些审查制度,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不过这个说法引起了广大网友们的热议。

“中国大陆有很多审查要求,剧本必须经过多个部门的批准。审查有很多限制。80年代有很多人观看香港电影,我感到骄傲。1997年以后很多东西发生了变化,我们要留意政府的指向,不然很难筹集到资金去制作电影。大陆市场是很大的。”

看到这一番话的时候,网友们都不淡定了。

1997年之后出现了什么情况?

25年来,国内出了很多电视剧,电影。这20年来有些作品真的是一言难尽,不过也出了很多精品影视剧。

尤其是近几年,好剧不断。

比如说电视剧《觉醒年代》,还有生活类作品《余欢水》,《三十而立》,年代戏《人世间》,间谍片《对手》……

电影国内出现了井喷式的优秀作品,像贾玲以她母亲为题材的电影,《你好,李焕英》。有吴京的一系列电影《战狼》,科幻电影《流浪地球》系列,还有红色题材的电影《长津湖》《志愿军》等等,国内出现了这么多优秀的影视剧。

那为什么香港1997年后就没有出现很多经典的影视剧?

问题真的是出在像周润发所说的吗?

在1997年之前,的确香港的电影是大众追捧的,因为在那个时候出现了一大批优秀的影视人,像周星驰他开创了一系列的无厘头电影,还有金庸小说的一系列创作,给影视剧注入了灵魂。

周润发一代赌王,也是一个标志性的人物。在国内大多数是喜欢他的《上海滩》。

那个时候香港有成龙,洪金宝,梅艳芳,张国荣,赵雅芝等等,优秀的影视剧演员。

小的时候真的是非常喜欢看香港影视剧的,像黄日华演的电视剧,有温兆伦,《我本善良》这部剧中温碧霞太美了。

有精英律师系,非常接地气。

但是这几年,没有看到优质的影视剧出现。

看不到年轻的杰出影视巨人出现,也没有出现大爆款的小说。也就是没有好的剧本,好的编剧,好的演员。

青黄不接局面,在1997年之前,香港的选美冠军几乎都会出现在影视剧中。那么这几年香港依然在举办香港小姐,却很难看到这些美女们加入到影视剧中。

有网友说,不看香港电影是因为题材受限吗?

香港除了警察就是警察,就那么点儿破事儿,然后是那几张永远不变的老脸,都已经看了至少十年了,我还没看够吗?

网友们觉得香港电影能不能找找自己的原因?

国内四五十亿的票房都是爱国主义题材吗?

恐怕是避重就轻甩锅内地电影审查制度吧!

本山大叔有句经典的话,“自己没能力就说没能力,怎么你到哪儿,哪都大环境不好,你是破坏大环境的人。”

香港电影的没落,其实就是没有年轻人加入,没有创新意识,一直在吃老本。

周润发是大众都熟悉的演员,相信大家都很喜欢他,不过这一次他在韩国所发表的这一番言论,有点偏颇了。

香港电影的没落,应该是出在自身的问题上,中青年影视人没有跟上来。

这两年华谊兄弟的没落,也给香港的影视剧一记沉重的打击。

时代是在不断发展的,只有不断创新,去找自身的原因,培养新人走出困境。

如果国内的审核比较严格,为什么国内依然还能够出很多优秀的影视剧?

环境虽然很重要,但是问题真的是出在环境上吗?

亲们觉得香港电影的没落,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