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增加自己的收入?

本文为博多舍费尔《财务自由之路》的读书笔记。

01

当我们觉得收入低的时候,其实我们应该反思,我们选的行业是好的么,我们所处的行业是属于上升期么,比如煤炭行业和互联网的从业人员的收入是完全不同的。

当选好了行业,我们还要考虑我们所在的城市是不是属于一个有活力的城市,那一线城市和县城比,那肯定是有差距的。

当选对了城市和行业,就是选公司了,比如我在传统银行,股份制银行和农商行的待遇也会有很大的区别,所以要选行业里的头部作为我们的工作。

当这些都选完了,就是选岗位了,在这个过程中要考虑是不是有足够的能力去适应工作岗位,是不是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发挥了我们的特长和优势。

肯尼迪曾经说过,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什么。这句话用在每一个个体上面,同样适用。

只有真正的创造价值了,在这个市场经济逐渐占主导地位的时代,我们才会有用武之地,才能够找到自己的价值。

同时在工作中,不要等到完美了才开始,做事情一定是边做边学,不断迭代,才能逐渐做的完美。百度刚创立的时候也不是现在的样子,而是经过了不断的迭代,不断的修改源代码,才成为了今天的百度。

提高执行力。只要想到了就去做。如果不做,只是想想,并不会有任何的改变,而只有行动了,才会有结果。

同时要增强自己的不可替代性。一个人的价值不是因为他所在的岗位,而是由他的不可替代性所决定的。

在老板文化盛行的今天,为什么老板给有些人开的薪水高,而给有些人开的薪水低,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有些人被替代成本太高了,低薪根本留不住。

02

以终为始,确立人生的目标。想想自己这辈子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定下目标后,就要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

有句话是这么说的,如果你做所有人都做的事,那么你也只会拥有所有人都有的东西。

当把自己定位为专家的时候,就会有人来找你,来给你钱。

那怎么才能成为专家呢?

要有恒心,不管一万小时定律对与错,或者刻意练习一万小时对与错,我相信时间与悟性结合在一起,谁都有能力成为专家。

那接下来我们就要对我们自己进行梳理一下了,看看我们的兴趣和天赋是什么,同时我们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分析一下自己。

一是能力。

你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是一个什么水平?你是不是将自己定位为专家?你了解自己的专业领域么?你是否已为自己建立起提升你知识和能力的专家团队?同你所在领域的优秀人士相比,你的能力如何?

作者提到其实我们能力的提高与周围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周围的人都是比我们更优秀的人,我们就会变得更优秀,如果周围是缺乏动力的人,我们就会停止不前。

二是精力。

你准备将多少精力投入到专业技能的提升中去?你实际投入了多少精力?你是否将精力集中起来,全身心的做一件事?你热爱你的工作么?从长远来看,你在将来需要更多的精力,你是否仍然为自己的健康、运动、家庭和持续学习以及成长而投入时间?

由于我们不良的生活方式,通常就会堵塞我们的精力。但是当我们有着良好的习惯,我们的精力就会旺盛。想一下,怎样才能获得更多的精力呢?

三是影响力。

你是否知道这是影响收入最重要的因素?你的产品和服务受众面有多广?

为什么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能够挣钱,因为有成千上万的人观看他的比赛。很庆幸我们生活在一个互联网时代,只要我们足够优秀和努力,我们的努力就会被放大,我们可以写作,演讲,直播,讲微课等等,只要你愿意努力。

03

原则上来说我们的收入主要都来自于我们为市场创造的价值。

价值有四种:产品价值,知识价值,服务价值和创意价值。

想一下自己可以靠这些价值中的哪一种赚到钱,并如何营销自己的知识,并如何把创意转化成金钱,并想一想自己能够提供哪一种产品。

将自己的时间分配在最有价值的事情上。

有时候我们每天的时间总是会被紧急的事情所打扰,变得碎片化。比如当我们在写作的时候,领导有事找我们,我们就只能先去处理事情,但是紧急事情所带来的价值是极低的,只不过是我们不得不做而已。

所以时间管理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

我们生活在一个最好的时代,因为互联网会放大我们的价值,但这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因为变革无处不在,居安思危,每日精进,才能增加我们的收入,达成我们的目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快到年底了,跳槽、加薪, 很多职场人开始考虑新一年的变化了,我们希望自己来年收入更多、前景更好。 为实现这一点,需...
    陈小汐2017阅读 1,120评论 1 3
  • 和不同的人聊天,每每聊到收入,都有着惊人相似的观点——"钱不够花!"月薪三千,收入涨到五千,一样的不够花,充分说明...
    林家筱媛阅读 315评论 0 0
  • 现状陈述 过完年,一直没有自己的项目带,给别人的项目打零工,可恨的是有了新项目领导也没有抓紧给我,当然,自己也没有...
    酒钱尔阅读 382评论 0 1
  •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望长城内外,惟余莽莽,大河上下,顿失滔滔。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思想力量阅读 9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