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

“一经发现,我们就把它砸了!”近日有学校在门口摆放锤子,上面写着不允许把手机带进学校,如果发现就把它砸了,这一行为得到很多家长的认同和支持。


学校有关负责人说:

我们不能被电子产品祸害学生,如果学生确实有事要联系家长的,把手机带回学校后交给班主任保管。否则,学生自己偷偷把手机带进校园,我们发现了就把它砸了,我们都跟家长说好了。


我觉得学校这行为虽然有点过火,但是确实可以起到震慑作用。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现在基本每一个学生都有手机,其实,如果我们能利用好网络,利用好手机,对学习来说是十分好用的工具。

但是,很多学生却对它沉迷了,拿起手机不是学习,而是沉迷玩耍,刷视频、玩游戏,不能自拔,严重影响了学业和身体健康,甚至还有一些学生因为手机的事情和父母产生了激烈的矛盾。

我同事对手机恨啊,恨它毁了儿子,毁了家。她儿子读小学的时候拿了很多的荣耀,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

她儿子长得眉清目秀又有礼貌,每个学期都是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还一直担任班长。我们都十分喜欢他。

到了六年级的时候,她为儿子配了手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发现儿子放学回来就进房间把门关上,直到吃饭的时候再三叫他才磨磨蹭蹭出来,心里顿觉不妙。

终于有一次,她儿子回来又进房间把门关上,差不多半个小时后,同事趴在门口偷听,但房间里一点声音也没有,尝试叫了几声也没反应。

于是她拿出备用钥匙迅速把门打开,一进房间,眼前那幕,简直把她气炸了。

带着耳机的儿子正拿着手机在玩游戏,沉迷的他并没有发现母亲已经进了房间。

当同事愤怒的一把抢过手机的时候,因为游戏被突然中止,生气的儿子不顾一切扑上来抢手机,大吼母亲:干什么?把手机还我!

反了,反了!同事一气之下把手机狠狠摔在地上,手机屏幕里顿时成了雪花。

她儿子被激怒了,冲上来就把母亲推倒在地上,他捡起手机大声哭叫着:你有病啊!摔手机干嘛?

同事万万没想到往日乖巧好学,懂事的儿子怎么仿佛就变了一个人呢,变得那么陌生,变得那么可怕,变得那么不可理喻,她在地上爬起来,失去理智,声嘶力竭哭喊着:我叫你玩手机,我叫你玩手机,气死我了,手机是我买的,我想摔就摔。

母子大战开始了,到最后,谁也没赢。

同事精疲力尽躺在地上嚎啕大哭,而她儿子摔门离家,到了十点还没回。后来她夫妇俩害怕了,跑出去找人,又打电话叫亲戚和叫我们帮忙找,折腾到差不多凌晨,才在公园湖边一树下找到。

经过这么一折腾,她和儿子的关系到了冰点,可以说是陌生人,也可以说是仇人。同事现在恨手机呀!

手机呀,方便也是你,祸害也是你。

在新闻里,我们也经常看到,经常听到有些孩子因为手机和父母产生了矛盾。曾有一个小孩在家里因为手机和父母产生了严重冲突,一气之下跳楼了,父母眼睁睁看着儿子就这样没了,这是真实发生的事。

所以现在这个学校推出这种砸手机活动,很多家长都赞同。

毕竟孩子一旦对手机上瘾了,就好像一个人染上吸毒一样,要戒掉它是一条漫长又艰辛的路,需要家长需要学校双方的配合。

也希望做家长不要在孩子面前玩手机,在孩子面前做一个好榜样。孩子的成长是条单程路,一旦沉迷上手机了,将家不成家,人不似人。

你为孩子配手机吗?

你看见过沉迷手机的孩子吗?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