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你才18岁怎么就出卖了自己的身体

文/白衡

图/白衡

提到18岁,我们都会想到这是人生中最为美好的时期。因为年少,你可任性。因为懵懂,你可涉足未知领域而毫无畏惧。又因为青春荷尔蒙的作怪,你可勇敢去爱而不用顾忌其他。

只是我从未想过也不敢去想,这么个青春年少的美好年纪,怎可以与一异性发生关系并且生下了孩子。还是孩子的你,带着你刚出生的孩子,来到了这个世界。

以后的路,你该怎样走?

两三个月里,身边两件事情的发生,让我对这个年纪的孩子们有了重新的认识。

一、对私奔的现实认识――叛逆少女与河南男子的出走

两个多月前,舅妈家未满十八岁的女儿跟一个河南籍男子跑了。妈妈打电话跟我说的时候,我丝毫不敢相信,这个年纪的女生会做出如此疯狂且大胆的事情。从那个年纪过来的我知道,十七八岁虽然很叛逆,但也不至于胆大到能够做出跟别人跑了的事情。然而,这个在舅妈口中如魔鬼一般存在的女儿终究是一走再也没有回来。

十几天过后,又听妈妈说,那个女孩已经怀孕了。当时的我,听到这个消息,沉默了很久没有说话。

怀孕之后,必定要跟那个男子结婚。提起结婚,必定是两个家庭之间的“战争”。“战争”的核心无非是金钱。而这场战争,直到今天仍未结束。

舅妈家的女儿跟别人跑了,从她女儿离开的那天起,她的眼泪就没有断过,舅舅的腰杆就没有挺直过,跟男方家里的交涉就没有硬气过。

自己家的女儿没有管住,与别人有何干系呢?即使男子父母的话说的再怎样难听,做的事再怎样过分,舅舅一家都得受着,因为这是他家的女儿。

……

事情一波三折,而我也无心思继续关注。

这个叛逆少女与男子的私奔没有小说里的唯美,带来的只有现实中的“厮杀”。可惜的是,她与他躲在了事件的背后,让生她养她的父母“冲锋陷阵”。

这是怎样不成熟的行为。

二、对老实女孩的另眼相看

“你可别犯傻、做傻事啊!”电话那头,年迈的奶奶叮嘱我说。

奶奶毫无由来的话让我半天摸不着头脑。

“怎么了奶奶 ?怎么这样说啊!”

奶奶说:你知道咱村的XX,都快要生了!

我说:什么?怎么可能是真的,她不是在苏州上学吗?怎么就快要生小孩了呢?

奶奶叹口气说:她不是一个傻姑娘吗,让她的男朋友去找她,还是在老家上学时候谈的。夏天的时候就怀孕跟那男的回来了,一直没敢露头。她才十八啊!(奶奶说的十八是按老家的虚岁,实际年龄只有17岁)

一个孩子,又带着一个小孩来到了这个世界。

只是这个女孩,给我的印象一直都是老实可人的。虽然有点叛逆,不过在她这个年纪也可以理解。她的爸妈也因为她的叛逆对她严加管教。不曾想过,管着管着,还是没能阻止事情的发生。

我想,这该是物极必反吧!

而外表的老实终究掩盖不了实在的狂野,只是这份狂野着实过火,把自己推进了火坑。

图/白衡

这个年纪,你本该是一朵傲人的花。有娇美的面容,过人的激情。可以对未来充满无穷无尽的想象,而未来本该是有无限种充满希望的可能的。但,你如今走的这步却让你以后只有一条路可走――农村少妇。

这个年纪,你本该坐在教室里汲取知识丰富自己。而你却偏离正轨,走向悬崖边。

这个年纪,你还没到谈婚论嫁的时候。你为何那么着急?比你大几岁的我仍旧行走在校园里,游走在知识的海洋里。

这个年纪的你应该还没有意识到,一个生在农村长在农村的女孩,唯有读书才能走出那一片小小的天地。

如今,你才十七八岁,怎么就出卖了自己的身体?你知道吗,我不认为你这种做法很酷。

你把你小小的孩子带来这个世界,是否知道你已经在恶性循环。

傻姑娘,你生来不是一个生殖的工具。你可以去爱,可以爱的死去活来。只是,你更应该明白,你也是个独立的个体。你应该努力经营一个属于自己的人生,我们每个人都有权利去追求属于自己的一切。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出卖自己身体的那刻你不为自己的将来考虑,也该为你的父母想想。

毕竟,你才十八岁,一个很美好的年纪,每个人的一生都只有一个的十八岁。而且,一个属于一个女孩的十八岁,你就这样结束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