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小姐

世界上有幸运的人就有不幸运的人,差一点小姐就是一个不幸运的人。

差一点小姐从小到大都没有中过一次奖,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差一点小姐从来都与她想要的东西差一点点。

初升高的时候,重点高中在差一点小姐的县区录取30个人,差一点小姐考了31名。差一点小姐回家对着妈妈哇哇大哭,差一点小姐想她怎么就不能多考一名呢?妈妈说是因为差一点小姐不努力,白白浪费了机会。差一点小姐对自己进行了反思,那自己就努力一把吧。

上高中的时候,差一点小姐想着肯定不能让自己留下遗憾了,她很努力的学习。高二的时候,学校里分重点班,录取32个人,差一点小姐考了33名。差一点小姐这次哭的很伤心,为什么自己又是差一名呢?

她有点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永远都是特别可惜的那个。她有一段时间有点自暴自弃,她觉得自己怎么努力都没有用,离什么都差一点。

差一点小姐是个乐观派,虽然她很难过,但她明白要知足常乐,明白“既来之则安之”的道理。没用多久,差一点小姐就恢复了状态。

快高考的时候,差一点小姐参加了自主招生,当她心仪的学校出成绩时,录取分是435,而差一点小姐考了434。差一点小姐很羡慕那些幸运的人,因为她自己永远都不幸运。

差一点小姐特别喜欢转转运说说,归根究底,就是因为她觉得自己特别不幸运。

上了大学班级里组织班委竞选,大一上下学期各一次,差一点小姐都以一票之差落选了。差一点小姐的情绪有点崩溃,即使她知道自己是差一点小姐但也很崩溃,为什么每次她都离她想要的东西差那么一点点,为什么幸运的那个永远都不是她。

她向她的男朋友说这件事,她说:“我永远都离我想要的东西差一点点。”

她的男朋友说:“我好像都是大挫折,高考的时候就比平时低三四十分,要不谁想来离家这么远的地方呢?”

差一点小姐比较了一下,好像她的男朋友落差更大,她安慰他:“差很多先生,你这不是为了遇到我嘛。”

差很多先生用了他经常唱的一句歌词回复差一点小姐:“这是美丽的际遇呀。”

差一点小姐这时候心情已经好了,谁让她是差一点小姐呢?但是不能因为不幸运就放弃努力啊!差一点小姐开开心心的和上铺去洗澡了,路上还对上铺说:“我要写篇关于差一点小姐的故事。”

差一点小姐洗澡回来后,美美的做了一个面膜,当她想起看手机时,刚好接到差很多先生的电话,这时她才想起来自己没给差很多先生说自己去洗澡了。

“你去哪了?”

“我去洗澡了啊,刚刚忘记给你说了……”

“我在你门口呢,出来。”

差一点小姐惊得面膜都掉了,“啊??”

“我没吃饭呢,饿了。”

差一点小姐再看qq和微信,都是差很多先生的消息。

她和差很多先生不在一个校区,况且他下午最后一节有课,这是下了课直接就打的过来了。

差一点小姐有点想哭,但她见到差不多先生的时候还是凶巴巴,“是不是傻呀,课这么多来回跑不累吗?你是怕我去自杀吗?这才多大点事儿啊。”

差不多先生没说话,就是看着差一点小姐傻笑。

“我没法给你好运,但是经历不幸运时我都会陪着你。”

差一点小姐还是差一点小姐,她还是不幸运,她以后可能还是什么都差一点,但她仍会充满希望地去面对这些不幸运。

其实生活从未亏待过她。

谢谢差很多先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南方以南 有个差不多先生 北方以北 有个差一点小姐 差不多先生有着差不多的工作 差不多的工资 差不多的家人 差一点...
    却悔阅读 1,002评论 15 8
  • 差一点小姐本来不叫差一点小姐,不过据她说,她的名字差那么一点点就完美了,就可以又优雅又不落入俗套,像关之琳、林青霞...
    亦新阅读 357评论 4 3
  • 3-31 差一点小姐今天没有赶上一早上的晨读打卡,懊悔不已,但看到时间的不断流逝,一咬牙不得不出门上班。在公交车上...
    梦里白月光阅读 419评论 2 1
  • 3-31 差一点小姐今天没有赶上一早上的晨读打卡,懊悔不已,但看到时间的不断流逝,一咬牙不得不出门上班。在公交车上...
    梦里白月光阅读 205评论 0 0
  • 我经常碰见这样的人,以至于好奇地看看自己身上是不是装了什么天线,吸引过来的全是些“傻白甜”。一个是我的高中闺蜜,她...
    越南红心火龙果阅读 58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