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到题目我有点意外,一直以来我不曾真正的审视自己,今天借着这篇习作,好好打量自己的灵魂,才发现自己原来还是一无是处,原本衣冠整洁的外表之下竟然有那么多的瑕疵,就像一块普通的石头,虽经过一番打磨水洗,却依然难逃自身的潜质而落入寻常。



    打小我就是一个内向本份的孩子,不敢主观反抗主动欺负我的孩子,甭管比我小还是比我瘦只要嗓门比我大眼神比我狠,我都先自萎了,印象中有一个家境好长得虎头大脑兼皮实的男孩特喜欢瘸我的胳膊,我最怕遇上,但这世界上往往特别喜欢和你开玩笑,越怕碰上,就偏偏碰上,老远看见了就是一场猫捉耗子的游戏,最后被抓住是我,被别着胳膊哭叫求饶的也是我,但他却不像一些欺负人的大人那样给你一次教训就罢了,反而三番四次的乐此不疲,好像不追得我满街跑他不嗨屁一样。那个时候我像一只受惊的小猫一样处处小心翼翼,那时大家都住在平房四合院结构的房子里,所以每家每户有点什么动向都逃不过各自的眼目,我潜伏在后院的角落像一个随时准备出击的小动物,眼巴巴的等到前院无人时才敢悄无声息的出来活动,哈哈,但再狡猾的狐狸也逃不过一个好猎手,他也存着和我一样的心思,巧妙的埋伏在了街门后,我一探头的功夫他就伸手按住了我,落入了猎人的动物是不幸的,不是被剥皮食肉就是被囚禁圈养,我算是个例外,被折磨羞辱一番再复抓堵折腾,他也有名儿,我直到现在还记得他的小名儿--明明,明明好像对这个猫戏耗子的游戏意犹未尽一样,别着我的胳膊的同时还嘴巴里骂着你这小骚货,你这小骚货的话,这话现在估摸是他偷躲着看他家大人骂架动手的结果,我那时当然不知道,这3字的具体意思,就是知道也不敢吱声,但现在还是拼命的挣扎,明明见我不老实,伸出手朝我脸上就是一个巴掌,扇完了还朝我咧着嘴骂道:小骚货,叫你不老实,我弄不死你!我被他这种狠不拉黑的样子给吓到了,忘记了哭,也忘记了挣扎,像个小傻子一样怔怔的望着他,明明见我直盯着,以为我也发起狠来,胆虚的用脚踹了我屁股一脚,我趴在地面上,姿态可笑的就那么样撅着屁股,明明见我姿势怪异的样子反而大笑起来,更加笑骂:小骚货,这下弄不死你!



      我不想起来,我明知道我打不过他也摆脱不了他,除非他消失。当然那时,我是不敢去做杀人放火的游戏的,只是我特别喜欢看书,彼时还有少年宫,每到礼拜日就是我去那里借书的日子,门口和我一同上学的还有一对兄弟俩,淘是淘了点,但却不是明明那种从小就坏的孩子,他们也喜欢看书但不能像我一样,有个能办借书证的老爸,所以也是成天来找我玩,顺便看书,看到他们这么喜欢,我就和他俩做了一个交易:你们明天当着我的面把明明砸一顿,我就把这两本书送给你,老大老二听了自然没意见。明明那种类型在老大老二看来就像猴子和猩猩,不是一个档次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二天放学,戏真得开演了,看着老大挣着亮晶晶的小眼睛有滋有味的看着书,老二在我面前追得明明绕着街道转圈跑,像只狗一样红着眼睛直喘粗气,我笑着叫到:小坏蛋,你也有今天,昂?老大老二当然获得了我的奖励,但自此后,只要他们想看书就会撵得明明蹦着高儿的大叫,我对此却再也没有兴趣,也不再给他们书看,老大老二对此却有些费解,但自此后,明明却没有再找我的麻烦,后来老房子拆迁安置,我家搬到了城市的另一个角落,就再也没有见到这3个人。


20年时光如流水过溪,我又遇到了明明,一个快过而立之年的中年人,我俨然成家立业却挣扎在贫困线上,经过社会的磨砺我也成为了一个孩子的父亲,明明没成家却不再是当年,见到我拘束的搓着双手,不敢瞧我的眼睛,就像我当年躲闪他一样,我一拳击在他的右肩膀上,笑骂一句:你个小坏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睁开眼的时候我以为还在梦里。 我的床上没有浅粉色的帐子。 捞了一胳膊被子,我闻到了香水味——花香调。这不适合喷在被...
    妖怪不识字阅读 284评论 0 1
  • 那天在网上看到一个段子,一般自称少女的平均年龄都在28岁左右。看完这一句就愤愤的关掉了页面。人生已经如此艰难,何必...
    方舟舟阅读 223评论 0 0
  • 从上半场共享单车的市场争夺开始,可以说,很多人就一直看好摩拜,因为相信技术和质量带来的用户体验,但是从前一个月的数...
    EC饺子阅读 642评论 0 4
  • 加油站,对于我们每一位从事过这个行业的人来说,多多少少都有一些心酸和快乐,与之相比别的行业是无法体会到的,别...
    猜猜呗阅读 3,741评论 0 3
  • 朋友来了欢迎,朋友走了也不惊。他再次靠近的时更要欢迎欢迎,只是少讲感情多谈事情。
    三少爷的2B铅笔阅读 17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