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令快意恩仇 | 暴雨梨花

我会使枪

我只会用双枪

师傅说传给我的枪法叫暴雨梨花,教我双枪之法。

我问为何不传我单枪,师傅说,单枪传给你师兄了。

我问师兄是谁,他说,你师兄极其愚笨,日后你遇到有人使单枪,唤作暴雨梨花的,记得救他一命,来不及的,最差为他报仇。

双枪暴雨梨花变化无穷,攻势凌厉最适合女子修炼。也是这世上最克单枪之法。

十岁上山,苦练八年,寒霜酷暑,冬九夏伏,从未停歇,也只练的七朵枪花。师傅每次骂我笨,和那青砖顽石一般,却总补上一句,还是强过你师兄的。

我与师兄也见过几次面,却从未多说过几句话,每次师兄带着各式各样的礼物来拜会师傅,总是被师傅赶出去。

这世上要找暴雨梨花的传人很简单,因为他就是当今朝廷白羽军将军伊泽,七尺高的汉子,沙场历练出凌厉的杀气,江湖上也很有名。

但在师傅面前永远就像一个安静的小猫,看着师傅扔出去他带来的礼物,被关在门外,自己等上一个时辰自行离去。八年来,他来过十九次,次次如此。

师傅喝醉了酒也跟我说过,师兄愚笨,非要去做当今朝廷的鹰犬,我却想,师傅卧室中那副将军铠甲不是师傅最喜爱的东西吗?以前的师傅也是个将军呢,这鹰犬岂不是骂自己?

师兄跪在门外的时候也曾往院子里大喊过,好像说白羽军是师傅一手所建之类的,也说过这世道总要有人力挽狂澜。可是每次没说完就被师傅骂了回去。

师傅在看到我努力的舞出七朵枪花那一天,终于问我,这枪练来干嘛?

我说,锄强扶弱,行侠仗义!

师傅的痒痒挠敲在我的头上,说了两个字,杀人!

世道大乱,侠客盗贼蜂拥而起,附近白塔山上就有一伙响马,师傅说,去把响马头目的人头拿回来。

响马基本上都是一些粗野汉子,除了狠就是狠,他们不杀人就被人杀,武功十分粗浅。我并没有费太多力气,只不过看着满地的尸体和双枪枪杆上发黑的血,让我双手不住的颤抖。

突然间想起来八年前师傅收我做弟子的时候,让我拿削尖的木棍捅死了跟我抢饭的流浪狗,那时候手也抖的厉害。

不过,那时候我就是个快死的小乞丐,而现在我是双枪暴雨梨花丁炎清。

响马里居然还有十三四岁的少年,我看着那脏兮兮的少年,他也看着我,恶狠狠的看着我。看得我心里发虚,毕竟在某些意义上,我杀了他所有的“家人”。

我说,你走吧,我不杀小孩子。

他说,你杀了我父亲,我一定要你的命。说完,从身后拿出精致的军用弩机,对我发射一只弩箭。

连响马都能用配给朝廷军队的弩机了吗?到快要死得时候,我还在胡思乱想。眼前一黑,我闭上了双眼。

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师傅已经走了,只留下一封书信,他说他教了我八年,我却还不如当年没有入他门下那个小乞丐,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做江湖。

医馆的人并没有说师傅去了哪里,只是给我医好了弩箭洞穿肩膀的伤,我知道,那弩箭是冲着我心窝去的。

我算是出师了,还是和师兄一样被赶出师门?不论怎么回事,我还是踏上了江湖路。

我杀过江洋大盗,我也被江洋大盗追杀。我伏杀过仇敌,却也被不知什么事惹上的仇敌伏击过。我见过朝廷的官吏禽兽不如,也见过流亡的草寇援救妇孺。

我看不懂,我看不懂江湖。

说是戏子无情,可江湖门派青衣楼却是有情有义。说是魔教杀人不眨眼,而我遇到的魔教中人却个个侠肝义胆。说是砺剑山庄铁面无私,而真正的砺剑山庄却是宁静祥和,鸡犬相闻。说是唐门机关算尽,而唐门弟子各个光明磊落。

我最后一次遇到师兄伊泽是在漠北风雪楼,他在漠北征战,而我在漠北风雪楼做客。

我独自饮酒,他正襟危坐。

他说我不该草菅人命,只有国家法度惩治犯人。我微微一笑。

他说带我走,去白羽军为国为民,也为自己搏个大好前程。我仰头灌下最后一口无忧烧酒,对他说:“师兄,这无忧烧酒可是风雪楼主待贵客才拿出来的呢,你这白羽将军面子真是大。”

我起身要走,他看着我不说话,他总是这样,从十岁那年第一次见他就是这样,从不多说一句话。

“我们终归不是一路人。师兄保重。”我转过身去。

听见了他拿暴雨梨花单枪与地面碰撞的声音。还有他说保重的声音。

那天以后,我脱下了软甲束腰,穿上了窄袖罗裙。独自一人来到了江南一个小酒馆中,弹起古筝为生。

退出江湖也在江湖,也常有江湖上的朋友来捧场,也常有江湖上的仇家找来。都只是清酒一壶,梨花一束。恩怨情仇在时间的溪流中慢慢的飘走。

直到,在这小酒家中听到白羽军解散,将军伊泽满门死于非命的事。

古筝弦断,多年未穿的软甲束腰似乎有点宽大了,而暴雨梨花双枪确实寒光闪闪,这几年,苦了你们了。

江湖上没有打听不到的事情。曹丞相找来杀手盟的人,一夜杀光伊泽将军府所有人,鸡犬不留。

曹丞相,你不知江湖的恩用性命才能终结,江湖的仇,却是性命也终结不了的吗?

师傅对我有恩,师傅说:“你师兄极其愚笨,日后你遇到有人使单枪,唤作暴雨梨花的,记得救他一命,来不及的,最差为他报仇。”

而杀我师兄与我有仇。

我与双枪,来到曹府门口的时候,看门的家丁被我杀了,他说话太不客气。

院内的侍卫被我杀了,因为他们要挡我去路。

我现在与曹丞相中间只隔着两个人,江湖上有名的朝廷鹰犬第一快刀刘和泼风刀许,因为名声太臭,所以真名早已不在流传,只是,我是决计打不过的。

他们扑上来的时候,我在想,师傅说暴雨梨花,暴雨是双枪,而梨花是单枪。梨花是师兄单枪枪尖上的一抹雪白,而暴雨却指的是是双枪内机关暴雨针!

但这暴雨针一生只能用一次,这世间能打造这样的机关的匠人早已不在。

我还是喜欢在最紧张的时候胡思乱想。

枪出如龙,暴雨梨花

枪尖的无数银针爆裂而出,眼前得人必死无疑。

但是,身后震天的脚步声传来,看来,今天我是走不了了,呵,我也没想过要走。

恍惚间,我听到了师兄伊泽的声音。

“师弟!师弟!我来救你了!”

电光石火之间,我想到了二十年前,师兄第一次见到我,他跪在地上,我在院子外面打扫,他悄悄的跟我说

“小兄弟,小兄弟,你是师傅新收的弟子吗?”

我点点头。

“你帮我留心师傅到底喜欢什么,我是你师兄,我叫伊泽。以后我来保护你。”

我说:“师傅喜欢吃梨花糕和酒酿丸子。”

师兄开心的点点头继续安静的跪着了。

其实,师兄每年带来的都是我爱吃的东西。

摇摇头,握起枪杆,没有暴雨,还是梨花。

暴雨梨花前传 砺剑山庄

武侠江湖

武侠江湖琅琊令-快意恩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