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风文学东北大区065分院学员作业(三)及师生互动全记录

✍龙风文学东北大区065分院学员作业(三)及师生互动全记录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鼓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各位前辈、诗人、老师、学友早上好![玫瑰][玫瑰][玫瑰][咖啡][咖啡][咖啡]

        我感觉有的学友对这次五言绝句诗的作业仍不知所措。现把自己在做作业时的作法归纳如下,供参考。

        一、先把格谱抄写在本上,一目了然,比查看手机方便。

        二、考虑好主题,确定这首诗是写景、是状物、是抒情或议论等。如果是命题作业,则依题目而作。

        三、圍绕主题上百度或查阅资料,搜集相关词语、简介、典故等,写在演草本上。

        四、开始拟作诗句。用微信字典通查看有些字的拼音、字义,选择入诗的字或词。

        五、第一个韵脚确定后,把它输入检测表,在这个字的韵部中找其他要押韵的韵脚。第二、第三个韵脚就在同韵的字表中选定,然后配成诗句。

        六、诗篇初稿输入平仄检测工具,提交查看平仄和韵脚是否符合?然后对做错律的字进行修正。

        再通篇审验立意,反复修辞,润色,达到自我满意。

        全诗用了什么韵部把它的韵部标在题目后面。

          (转自蒋小妹院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院作业(三)

学区:065分院

学员:鲁毛生~王俊杰

学号:F18-065-12

1、标出下面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出句)

||--|

黄河入海流,(对句)

--||-

欲穷千里目,(出句)

|--||

更上一层楼。(对句)

||---

2、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测下面这首诗所压平水韵的韵部。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尽:上声十一轸)

黄河入海流。(流:下平十一尤)

欲穷千里目,(目:入声一屋)

更上一层楼。(楼:下平十一尤)

3、五绝(平起仄收)

欢愤爱之切,

难中见骨神。

不求名利去,

但为我初心。

五绝(仄起仄收)

己女它人育,

随其众妄言。

公私不佑我,

相思更孤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东北大区第六期格律诗学习作业(三)

分院:065分院

姓名:相一山

学号:F18~065~10

1,标出下面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仄仄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

平平仄仄平

欲穷千里目,

仄平平仄仄

更上一层楼。

(通)仄仄平平

一二句为一联,三四句为一联。

每一联的上句为出句,下句为对句。

2,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测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的韵部!

登鹳雀楼~~(下平十一尤韵)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3,按下列所给的诗谱分别填写完成一首五绝!要求意思完整,有自己情感表达并标出所押韵的韵部(建议使用平水韵,初学者可标新韵)。

A,平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

文::晓雾  (下平一先韵)

冬晨飞鸟静,

蛰耳村尨眠;

缘何起大雾,

难放新龙鸢

B,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

文:养生(下平一先韵)

绿退燕飞去

盘丝蛛已眠

人生随造化

自若赛神仙

2018.11.13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东北大区第六期格律诗学习专业王占军分院

学员沈三柏

学号(F18一065一05)

作业

标出下面的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白曰依山尽(出句)

平平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对句)

平平仄仄平

欲穷千里目(出句)

仄平平仄仄

更上一层楼(对句)

通仄通平平

作业

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测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韵部。

登鹳雀楼(下平十一尤

唐        王之奂

白曰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韵)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韵)

通过查询:此韵有约一百二十来个韵部。

作业:

按下列所给的诗谱分别填写完二首五绝。

要求意思完整,有自已情感表达,并标注所押韵韵部。

平起仄收式二平韵

平平平仄仄(韵)

仄仄仄平平

仄仄平平仄

平平仄仄平

冬咏

冬寒鸿去远

酒冷对泷船

苇影凇天雪

冰凋改浒颜

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仄仄平平仄

平平仄仄平

平平平仄仄

仄仄仄平平

秋思

笔底离愁女

樽前觅酒句

青径摘粉蕾

野雅寄鸿书

11月13曰    沈三柏



东北东风学院王占军分院第六期学院

学员    沈三柏

学号(F18一065一05)

作业

标出下面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上联出句)

平平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上联对句)

平平仄仄平

欲穷千里目(下联出句)

仄平平仄仄

更上一层楼(下联对句)

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捡测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韵部。

登鹳雀楼~~下平十一尤

唐    王之涣

白曰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按下列所给诗谱分别填写完二首五绝,要求有自己独立思想和情感表达。

五绝,冬咏~~xx韵部

冬寒鸿去远

酒冷对泷船

苇影凇天雪

冰凋改浒颜

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秋思~~xx韵部

窈窕离愁女

樽前觅酒句

青径摘粉蕾

野雅寄情(鸿)书

沈三柏11月15曰作业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东北大区第六期格律诗学习专业(三)

分院:065

姓名:全迎春

学号:35

1,标出下面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唐 王之奂

白日依山尽(出句)

平仄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 (对句)

平平仄仄平

欲穷千里目(转局)

仄平平仄仄

更上一层楼 (合句)

通仄仄平平

2,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测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的韵部!

登鹳雀楼(下平十一尤)

唐 王之奂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3,按下列所给的诗谱分别填写完成一首五绝!要求意思完整,有自己情感表达并标出所押韵的韵部(建议使用平水韵,初学者可标新韵)。

A,平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 芳疗 (上平四支)

文:迎春

春花香艳艳

朵朵沁人脾

萃取精馨液

冬来润美滋

B,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 轮回(上平十三元)

文:迎春

叶落随风尽

徒拥硕果存

身儿由鸟觅

入地发新根

2018.11.11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院东北大区王占军分院。格律诗作业(三)

1,标出下面五绝句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白日依山尽,(上联出句)

平仄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上联对句)

平平仄平平

欲穷干里目,(下联出句)

仄平平平仄

更上一层楼。(下联对句)

仄仄仄平平

2,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查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的韵部。

登鹳雀楼

王之奂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下平十一尤)

按所给的食谱填写完成一首五绝,么求意思完整,有自己的情感表达并标出所押韵的韵部。(建议使用平水韵,初学者可标新韵)

A,平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冬

文/唐洪海

寒风随节至,

地冻北风寒。

路上行人少,

蛙虫土下眠。

B,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农庄

文/唐洪海

树上鸟齐唱,

鲜花竞争开。

农庄景色艳,

稻谷送香来。

201811.11交

图片发自简书App

龙风文学东北大区第六期格律诗学习作业(三)

分院:065分院

姓名:灿若莲华(赵鲁白)

学号:F18~065~16

1,标出下面五绝的平仄,联,出句和对句!

登鹳雀楼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仄仄平平仄

黄河入海流。

平平仄仄平

欲穷千里目,

仄(?)平平仄仄

更上一层楼。

(通,仄)仄仄平平

一二句为一联,三四句为一联。

每一联的上句为出句,下句为对句。

2,利用我们推荐的《中华国粹网平仄查询系统》检测下面这首诗所押平水韵的韵部!

登鹳雀楼~~(下平十一尤韵)

唐 王之涣

白日依山尽,

黄河入海流。

欲穷千里目,

更上一层楼。

(该韵部有韵字约126个,属裕韵部——鄙人根据一个韵部韵字多少,分为富裕、寡少、险绝三种情况,以帮助记忆和作诗时选择。)

3,按下列所给的诗谱分别填写完成一首五绝!要求意思完整,有自己情感表达并标出所押韵的韵部(建议使用平水韵,初学者可标新韵)。

A,平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11*11前夜师友聚会嘉祥餐馆(下平八庚)

文:赵鲁白

嘉祥师友聚,

塞外有暖情。

棍子谁人是?

农研享敬荣!

B,仄起仄收式二平韵

五绝.夸库尔勒(下平十一尤)

文:赵鲁白

大漠梨城绿,

江南景色幽。

温柔蕴浩气,

万古竞风流。

2018*11*12晚上交。

(版权所有,非龙风群转发必究!)





师友们,互动内容可选择看与不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知咋搞的,两篇文章串到一起了!

你可以选择看(感谢!)与不看(绝不绑架你的阅读自由!)!哈哈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