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天行动——周总结

100天行动


一百天行动已经进行一周,在这一周里,我大体形成了一个新的习惯,早起。

这个早起,是相对于我原来的状态。原来大概每天九十点钟起床,早一点8店钟起来。梳洗吃饭完毕,差不多十点或者中午啦,整个的生物钟是处于比别人晚三四个小时的状态,经常会跟朋友的计划时间撞车,别人休息的时候找我聊天,刚好是我整顿好自己开始学习的时间。可是刚拿起书,这时候朋友来了,还不好去拒绝,有时候难免会有一些被打扰的感觉。而且其实自己的感觉也不好,感觉一天的时间怎么那么短,而且时间也没有被好好的利用。再加上最近要学习的 东西越来越多,精力也比较跟不上。这个时候自己意识到,是必须要改变的时候了,然后慢慢提前起床的时间,开始的时候,尽量把时间挪到8点起床,但是每天起的都非常困难。每隔几天,就会偷懒睡个长时间的。

也是刚巧,想要建立一个能跟爱读书的小伙伴们交流的空间,就有了我们北京读书会这个群。又想着带给大家一些好的东西,能够让大家共同成长的,加上小伙伴的提醒,想起了很早的时候,订阅的战隼的《100天行动》。

有了内容,又有了跟自己一起共同前进的伙伴们,再加上学习的动力,开始了100天行动。

其实我是个非常惫懒的人,但是因为想着,如果我这个群主也是每天惫懒,不愿学习的样子,又怎么好意思天天跟大家说,你们要学习,你们要进步这样的话呢?这其实也给我自己增加了学习的动力,把一百天行动的更新和作业当成了自己的一份责任。

这是让我能够前进的巨大动力。所以我要感谢所有读书会的小伙伴,是你们让我有了一份责任感,让我有了不断进步的动力。也是因为不断的在群里分享,自己这段时间的成长,非常的明显。

这里我又想唠叨一下了,分享,真的是让自己进步的最快的方式了。可能很多小伙伴属于羞涩型的,平时可能默默关注群里小伙伴们的一些分享动态,但是从来不发声。这个其实我特别能够理解,因为原来我也是这样,总是担心自己说错了怎么办啊,别人会不会笑话自己啊。然后就越来越不敢发声,最后变成了群体里最默默无闻的人。

这里又提到我们刚刚说的羞涩心,我们传统很多教育都告诉我们要谦虚,不能骄傲,自己会的东西也不能拿出来显摆,显摆不好就会让人笑话。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是听着这样的话长大的,反正我是。而且在以往上学时候,自己不敢发声,通常是害怕老师的批评,同学的嘲笑。

但是为什么我现在敢于把自己知道的东西跟大家分享了呢?

因为我现在体会到了,分享真的可以让自己快速的成长!

而且,在我们这个团队的环境里,可以容纳任何不同的声音。我们的各种观点,不论对错,不论是否浅薄,都可以拿出来说,没有人会笑话自己。因为我知道来到这里的伙伴们,都善良上进,知礼又宽容,没有人会无礼的站出来指着你的鼻子骂你说:"你说的都是错的,你这个笨蛋,你这么想的话你就是个蠢货!(如果有,我会果断把他踢了[偷笑])"。

我们知道,即使我说的观点是错的,有人出来反驳自己,那也没有关系,因为在这次沟通交流中,我刷新了自己的认知,我又获得里一次成长。而成长,就是在这一次次的体验里完成了。

那么现在,我们大家来回想一下,我们来到这里的初衷是什么?各位小伙伴们还记得么?我们是想要来沟通,交流,在这样的环境里学习和成长的。那么我们是否做到了呢?

很多小伙伴做的都特别的好,经常在群里分享和交流,这个我们要提出"严重"的表扬!还有很多没发声的伙伴,接下来也可以试着没事分享点什么,只要是带给大家正能量和美的东西,都可以。也可以分享自己的读书笔记,或者让自己获得感悟的话,都行!还可以分享一些自己当下的心情和想法,我保证这里没有人会嘲笑和批评,因为我会踢他的~[阴险]

好了,言归正传,前面让我说跑题了。

这一周里,我坚持里早起,利用早起的时间,每天记录晨间日记;晚间,我每天记录感恩日志。这两个习惯都让我受益匪浅。

这个实际花费了大概两周的时间,因为中间身体原因偷了几天懒,但也因战隼老师的指导,自己分析了偷懒 的原因。整体习惯建立到目前都比较成功。时间段,感觉最高效的是早上刚起和晚上临睡之前。

收获是,每天的晨间日记,让我从混沌状态很快的清醒,通过任意书写的形式,整理自己的思绪,反思自己的行为,每天都 从中获得一些成长。而且晨间日记,让自己非常有成就感和动力,觉得这一天都非常有精神。晚间的感恩日志,让自己发现,原来生活里有那么多值得自己感恩的人和事,让自己把眼光的焦点放在别人的优点和事情好的一面上面,这样既让自己每天能够怀抱着一颗感恩的心,也让自己更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

我相信吸引力法则,我相信这个世界是活的,我相信因为我的转变,我对这个世界的善和敞开,会吸引来更多同样追求的小伙伴,周围的世界,也会因此变得越来越美好!

遇到的问题,就是自己偶尔会懈怠和惫懒一下,这个也在战隼老师的指导下,找到了一些原因,利用WOOP的方法,有了应对和改善的方法。做的不足的地方,是自己的时间还是没有充分利用起来,效率有点低,这个要接下来继续改进。


下周目标,我想增加自己锻炼的机会,争取每天都能动一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