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章 合作

“对不住各位,昨晚上应酬,喝蒙了,让各位久等了,对不住啊!”袁野风尘仆仆冲进会议室,会议室里坐满了人,马奔和曾贤也在其中,饶有意味地看着袁野。

袁野拿起旁边的纸杯,仰头干了一杯水,又拿起桌子上的湿纸巾抽出来,像用毛巾一样,擦了一把脸上的汗。


他的眼睛里还雾蒙蒙的,俨然是宿醉未醒的模样,头发倒是梳的油光锃亮,浓郁的香水味溢满了整个会议室。袁野被秘书的电话声吵醒的时候,还睡在北京郊区王一白的出租屋里,顾不上什么,他穿上衣服匆忙打了个招呼,就赶紧开着车回到市区。


趁着堵车的时候,对着倒车镜,往头发上使劲儿喷发胶,总算把乱七八糟的头发理顺,紧接着拿出香水开始在身上喷。袁野还不忘自己哈口气在手上闻了闻,脸上不禁露出恶心的表情,只见前面的车流开始往前涌动,后面的车一直对着他按喇叭。他又手忙脚乱地猛地往自己嘴里灌了一口漱口水,一边踩着油门往前移动,一边摇下车窗,往外吐了一口。


这套动作是他多年训练的成果,即使前一天晚上喝的不省人事,他袁野第二天爬起来还能装的人摸狗样,去谈合作签演员,在公司里开会,训斥下属,开女员工的玩笑。袁野觉得自己太适合当老板,他贪财又爱喝酒,就适合没日没夜地应酬。


当然他也爱女人,那些签了的女网红和女演员,和他发生过关系的也不在少数,但袁野自己心里有个尺子。那就是通通不能认真,玩玩就是玩玩,认真那就输了。这个道理,他是从自己舅舅身上学到的。


舅舅在北京一个专科学校干了一辈子,当了一辈子的团委书记,旁人都说他是个老好人,对他评价极高。可谁承想,就在差两年快退休的时候,却出了事。有一个女人骗了他,说自己是市教育局的人,能够帮人安排在北京各区的学校里工作,还都是正式编制。


聪明了一辈子的舅舅,没有和家里任何人商量,靠着自己的脸面从自己的老相识了,拿了几十家人一共上千万,应承人家给安排工作,结果东窗事发,女骗子跑了,几十家人的钱也打了水漂,将舅舅告上了法庭。五十多岁的人被判了十年,现在还在监狱里蹲着。


听闻消息的亲朋好友都在感慨,舅舅老实一辈子,却在晚年晚节不保,还遭受牢狱之灾,真是倒霉啊!但袁野心里明镜似的,很多人心里也都明镜似的,这都是因为女人!


袁野知道自己不是什么高风亮节的人,但他从舅舅这件事上,深刻明白一个道理,女人可以玩,但不能爱!他袁野要做浪荡的韦小宝,死也不做坐怀不乱的柳下惠,这不是太傻叉了吗?!柳下惠还是男人吗?!


“袁总,上回你说的这个电影宣传片,确定的话咱们今天就可以先把合同签了。”马奔笑着说。


一旁的女秘书给袁野的杯子续上了水,一个戴着眼镜的男人扶了扶眼镜,清了清嗓子,赔着小心。


“袁总,这个电影宣传片的事情,我们宣传部还没接到通知啊,今天制作公司的马总过来,我也是才知道,我记得咱们这个电影,好像还没……”


“对,这个电影呢,还没开拍,在筹备中,我上回去马总那里啊,也是要讨论这个事情,但是上次比较匆忙,接了个电话会议就耽误了。没事儿,我们今天接着聊啊。”


马奔和曾贤对视了一眼,会议室里出现了短暂的沉默。


“袁总,咱们这个电影是打算什么时候开拍啊?”


“这个电影,我们预计是明年年初开拍,你看现在十月份了,筹备剧本演员资金还需要一些时间。”


“那既然是这样的话,那就不是一个小宣传片的合作了,所以袁总您是想合作拍电影吗?您知道,我们硕果也是经验丰富的影视制作公司。”


“对,这个我当然知道,我们是搞传媒的,制作方面没有经验,也没这个能力,还得你们来,所以希望合作一下。但有个问题就是,拍电影嘛,资金是大问题……”


袁野暂停了一下,马奔心领神会,曾贤也递给马奔一个眼神,马奔挑了一下眉,结果袁野的话。


“那袁总您想怎么合作呢?”


“如果贵公司能和我们一起联合出品,那当然最好啦,有钱大家一起赚嘛,我们这个剧本和主题,那也绝对是受市场欢迎的,哈哈哈哈哈!”


袁野的笑声在会议室上空回荡,马奔露出标准的职业微笑。


“那这毕竟是个大项目,我一个小制片人现在也做不了主,等我回去和公司董事们汇报一下,再给袁总您答复行吗?”


“好的,那劳烦二位还跑来一趟了,这次没时间,下回我请二位吃饭啊!合作的事情,我们随时沟通。”


马奔在接完了一个冗长的商务电话后,拿起烟和火机就去了露台,露台上三五成群,满是吞云吐雾的人。


在办公大楼的各个角落里,都藏着秘密。人们最喜欢的地方,要么是楼道,要么就是露台。在办公室里憋久了的话,都可以在这里,通过电话和自己利益不相关的朋友、家人吐槽。而在办公室里酝酿已久的话,也可以在这些地方,经过自己演练无数遍,给同事、领导、合作方或者客户滴水不漏地表演。


在这里藏着办公室里波谲云诡的争斗,说不定你看到随意聊天的两个人,在回到办公室的一刹那,就变成了手握生杀大权的钦差大臣,把精心布局的谋划,在办公室里一点点渗透实施,把看不见的刀挂在不知道是哪个倒霉蛋的头上,最后逼得他自绝。


在这里也充满着你来我往的拉扯,不同部门之间的头头脑脑们,有些在办公室里不好进行的交易,便在这里悄然酝酿。或者是暧昧,或者是金钱,或者是其他人们想要的,渴望的,都在这里升腾。


在这里还有满腔的愤怒和抱怨,压抑久了的怒火,在烟熏火燎中乱窜,委屈抱怨也都像高压锅里的水蒸气一样,争先恐后地推开锅盖,直往上冲。


马奔站在一个垃圾桶旁,一边低头看着手机,一边对着垃圾桶漫不经心地弹掉烟灰,围着垃圾桶的还有其他人,保持着和马奔一样的姿势。大家有默契地保持安静,在深秋的露台上,静默地释放着自己身上的烟火。


“呦!奔姐你也在这儿啊!”


曾贤一边说,一边往身上乱摸,马奔拿起放在垃圾桶上的烟盒,磕了一下,一根细长的香烟露出半截,曾贤接过烟,顺手从垃圾桶上几个打火机里随便拿了一个,点燃了香烟。


“日子不好过啊奔姐!”


“是啊,年底了!”


“你看看我们,年底了,甲方的尾款要不过来不说,这还来个甲方想问我们要钱,还让我们投资拍电影,联合出品,这不就是空手套白狼吗?”


“上回那个房地产广告的钱,还压着呢?”马奔吐了口烟问道。


“可说呢,我一个月去了三回,回回都把我赶回来,说是再等等,我都要给他跪下了!”曾贤深吸了一口烟,吞云吐雾地抱怨道。


“唉,我这有笔超预算的,上面也没批呢!”


“哦,你说上回把片拍呲了,辞职不要工资跑路那哥儿们那个啊。”


“是啊,他倒是跑了,给我留下了这么大一坑。”


“害,那哥们确实手艺不行,这要搁以前,老人儿都得给他一棒槌。”


“法治时代了,不兴打人了!”


马奔手机连珠炮似的不停地响了几声,马奔把手机拿到曾贤眼前,曾贤无奈地笑了一下。


“找谁说理去,嘿!”曾贤在垃圾桶上按灭了烟头儿。


“找阎王爷说去吧,走吧,片场在最东头儿,今儿又是个大夜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