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会从天降要靠双手(劳动)来创造

最近处于职场的低潮期,主要是才受了客观打击加主观刺激。积极努力者的下行和无所事事者的上升令俺的小宇宙各种负能量幅射到不行。 可以说是从头上到脚下咣当咣当的全是负能量,右小脑也总提醒俺内存不足,内容太多要溢出了都哇。中国处于长期农耕文明的情况下就是导致小农意识一直是以阿Q精神Y为主打,圣人们也在小农精神光辉的照耀下告诉我们月满则亏、水满则溢,一定要柔弱处下。所以个人的负面情绪也如水满则溢这条道理一样,在个人博客处处撒汤漏水的到处咣当。比如现在这篇,比如之后那些,比如,比如,㘈,人都到那里去了,好了,人都吓跑了不要紧,个人开始自说自话拉。话说个人在这种终日各式各样顾影自怜、抚鍵自伤,偶尔骂娘的客观情况下,偶尔遇上把小确幸神马的,立时能够高兴到不行,简直要刻石立碑以记,待异日以观之如何如何。比如说刚抽中了一个免费烫发券啰,比如刚已一己之力修好加湿器拉,对于一个文科的弱女子而言简直是人品爆发的奇迹哪。

尤其是修加湿器,尤其是修加湿器,除了证明文科生的动手水平也一样给力,其曲折性简直足够写个三四折的杂剧。

第1折:缘起(仙缘得遇)。这个加湿器来的甚奇,它到我手里的大背景是举国上下纸媒业轰轰烈烈的改革大潮,可称的起是波澜壮阔嚯嚯哈哈。话说在一片如钱塘潮样的改革大潮下,某纸媒大报又换了新领导,为什么是又,因为这几年此报社已如议员改选频率般的换了领导班子多遍,所此,由此引发了举社上下一片大扫除、除旧迎新、破旧立新,喜迎新领导上任履新、莅临指导的全民全社各角落大扫除高潮,或者是大家扫的太H,装*太过用力,以至努到了,居然有人在扔书扔本扔杂志之余还扔了一台不全新尚能饭,啊不,是还能用的加湿器,廉颇老爷爷我对不起你。你说在北京这种地方,春秋冬没个加湿器你能活的下去?好吧,楚人失弓楚人得之,于是这台机器就和被主人果断断舍离的书本笔等乱七八糟一起被慧眼者拾回来了。

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没两天这台深得我心的大水量加湿器就重新上岗了。虽然造型一般,可它耐用啊。虽然北京水质差,可老百姓有老百姓的法子啊,每天下班前把暖壶壶塞拿掉自制凉白开,第二天早上灌到机器里也能勉强冒充纯净水。于是这台机器的新主人就过上了每天都云山雾罩的日子。杨朔老师在课文荔枝蜜里说,喝着这样的好蜜,你会觉着生活都是甜的呢。好吧,他那会儿还不兴拿饴糖造假蜂蜜呢。现实是新机主在这种云里雾里的大环境下写出来的稿越发、更加云来雾去如猪八戒一样,以至经常也被领导骂的像猪八戒一样了。神马,你说没用这机器的时候作者写作水平也不高,是啊,所以这不这货去搞什么一日一博客活动去了么,听说现在写了都一百多多篇,WORD文字统计功能说都写了十万多字了,算下来都够了一本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小言书文字量了呢。好了,上面这段人和机器如鱼得水的日子可以单算一折,名字就叫欢娱,但有鉴50度灰这样的片子都不能上映,写文也就别弄色情风了,直接上下一折:惊变。第2折:惊变。变化总如雾霾天一样来的那样突然,变化又像雾霾天一样是量变产生的质变。春节假期刚过完,机器就突然罢工了,这罢工来的这么快,那么惊,以至俺拿出水箱清洗时面对箱底那厚厚的白粉内心被雷的外焦里嫩,尼玛为毛都用白开水了还能积这么多水碱,难道俺们是生活在黄土高原,为毛还有人鼓吹神马弱碱性体质哪,见天儿喝这种水的人不早应该是强碱性了吗!好吧,咆哮也好,口水也罢,机器还是要修啊,于是一个文科女生(这么写觉得好像弱智女流)左弄弄右弄弄,柠檬酸加一双肉掌里里外外把水碱除了个遍,也没能让机器再次运转。于是曾经的又大只又好用的加湿器便进入停工承尘的休眠期,只有在搞卫生的时候才被俺想起来擦上一气。此处配伤感表情。第3折:欢颜。先来句语录镇场:事实证明,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在加湿器停薪留职后,本人虽然是个文科女,但爱占便宜怕吃亏的心理还是产生了巨大的创造力。这股创造力之大,连俺内心一直稳占上风的懒惰精神都一时被强力镇压啦。首先开展的就是理论研究工作,当然是理论,一个文科生,不谈理论,还好意思说自己辅修过中文专业么。本着技术是主旋律及生产力的精神,先通过百度寻求技术指导。用加湿器、不喷雾一类的词组去搜,总之就是机器有什么毛病就用什么词搜,这个词搜不出就换个同意词,太阳底下无新事,四海之内皆兄弟,总有遇上差不多问题的难兄难弟,尤其是祖国大陆这种水质,这等加湿器使用环境吼。好了,结果搜出来的帖子还真不少,先点开十来个再说,有三分之一已过期或找不到主题的,有三分之一文不对题是广告帖的,再有三分之一的二分之一和个人所遇问题内容不一的,好了,总有那么两三个遇上同样问题的,既然问题来了,那么直接看答案就好了,你看,网上说是风扇罢工导致的,知行合一的时刻到了,舍电脑而就实物,赶紧拆了机器检查去,一看电扇没进水哪,那就来个赤脚医生的治法吧,找只铅笔,注意是木质铅笔,又能绝缘又不怕坏,而且万一坏了也不心疼哪。把铅笔伸进风扇去转转转,看看有没有粘住的地方或者被油泥蒙上?好吧,当然从植物学的角度说加湿器里的风扇不太可能有油泥,俺这也是乱投医啊乱投医。就像电脑出了问题,有时候你重新开机就能搞定哈。结果,结果,真是三脚猫遇上跛足鼠了,等咱再把水箱放回去,它它它,它居然正常运转了嘿,做为一个动手能力与废话能力成严重反比的文科女,内心小宇宙那叫一个得意复得意。所以,你看,困难并不可怕,不管什么问题总会有解决的办法。只要我们*&^%$#,好吧,好像已经有一堆人冲出去吐了,打住打住。

当然了,有吐回来的说,这么点子黑芝麻白芝麻,还没绿豆大的事儿,你好意思打这么多字儿说吗。答,当然好意思的,话痨的人生不需要解释,一个主打思潮正处于负能量期的小女生(小心眼女生),有点子好事情不管大小都要拿来欢庆。这一方面进一步彰显了个人要在无论何时何地何境遇之下都要找乐儿的一贯想法和作法,另一方面也是提醒自己再苦也要乐和一下。方不辜负弥生季这大好春光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追忆恩师 杨明学老师是我初三的数学老师,两只大眼睛炯炯有神,一开口说话就先微笑,有种先天的亲和力。那个时候,...
    5780933168ec阅读 612评论 2 1
  • 回头看,才会理解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 因为一次微小的改变,可能就是改变命运的多米诺骨牌。
    西沅Lfy阅读 260评论 1 0
  • 一、结构化基金 基本要素: 基金结构:上市公司出资作为基金的劣后级,投资机构出资作为夹层(或中间级),并由投资机构...
    umefin阅读 1,258评论 0 1
  • 判断元素是否滚动到底部元素滚动到底部时,它的 scrollHeight - scrollTop 等于 client...
    YouKnowznM阅读 35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