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凤羽花开——下卷(第一百二十一章~第一百二十五章)

第一百二十一章

连宋接过玉溪手中的丹药问道:“帝后,请问我是现在就要服下丹药,还是等依儿醒后再服丹闭关?”

玉溪回答道:“这就要看你如何决定了,不过据本帝后估计,就算本帝后放回长依的元神和魂魄,长依还是要沉睡一段时间才会苏醒,如果你执意等长依苏醒后再去闭关,本帝后劝你好好想想如何向长依解释你取出逆鳞的事。”

连宋一听就知道这是明显的逐客令,只好不甘不愿的行礼道:“好吧,那我就先回去闭关了,帝后,请您看好依儿。”说完,连宋就离开了太晨宫。

东华帝君问道:“溪儿,你给连宋的两颗丹药,有一颗不是逆转丹吧。”

玉溪知道东华帝君早就看了出来,说道:“不错,其中有一颗是我曾经拜托折颜炼制出来的前缘丹,我在去瞭望山之前在预知未来中看到一点模糊的片段,我记得除了给连宋前缘丹后,还给长依喂过一颗前缘丹,所以东华,我认为长依的身份应该不仅仅只是普通的凡人升仙,至于她到底是谁,只有等她醒来后才会知道了。”

说完,玉溪凝运仙法慢慢升起芬陀利池中盛放长依仙体的冰棺,打开冰盖后伸手从墟鼎中取出白水晶放在长依的额头之上,伸手施法准备开始引出白水晶中的元神与魂魄,白水晶接受玉溪的仙法后开始渐渐发光,长依的元神与魂魄也渐渐离开白水晶汇聚成了人形,玉溪继续施法指引元神与魂魄融入仙体,等元神和魂魄完全融入仙体后,玉溪立刻取出了前缘丹喂长依服下,说道:“好了,只要在等上一个月,元神与魂魄就会与仙体融合,到时候她也会想起自己的前缘,这段时间还是在莲池附近放置一张冰玉床,我会借助芬陀利莲池的仙泽设下隐匿仙灵障隐藏她的仙身,等她自己苏醒打碎仙障。”

此时冬梅带着帝少走了过来,此时满周岁的滚滚已经走得很稳当了,伸着手喊道:“溪溪......抱抱。”

玉溪立刻眉开眼笑的抱起滚滚说道:“小家伙又重了,对了东华,看到滚滚我倒想起了几件事情。”

东华帝君问道:“是什么事情?”

玉溪说道:“第一,是绾姐姐,我几天不见绾姐姐,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她肚子里的小宝宝有没有很闹腾她;第二,是姑姑,我记得我生产后你都不让我下床,姑姑连生了个女儿你都不让我去,我想去看看姑姑和我的小侄女;最后就是青丘的政务,这一直是我四叔代理的,我也很久没有回青丘了,向回去和四叔交接一下政务,履行自己青丘女君的职责,至于凤铃幻境我倒不是很担心,我早在太晨宫的淡雪阁设下了一道空间连接门,紫兰时常也回去看了看子民们的情况,一切都十分的正常。”

东华帝君伸手刮了刮玉溪的鼻梁,宠溺的笑道:“好,我会安排重霖准备一下,等明天处理完姬蘅的事情后,我陪你去看看你姑姑,然后我们就回青丘住一段时间,等长依醒了我们再回来一趟。”

玉溪点了点头,对怀中的滚滚说道:“滚滚,我们明天就可以看到你的小姨了。”

滚滚眨了眨眼睛,重复道:“小姨......”

玉溪看了看日晷,发现现在已经是晚上,问道:“东华,现在已经是晚上了,我立刻就去做膳食,你先跟滚滚玩一会吧。”

而玉溪怀中的滚滚似乎听懂了玉溪说的话,向站着玉溪身边的东华帝君伸手道:“父君......抱抱。”

东华伸手接过了玉溪怀中的滚滚逗弄着,玉溪则脚步一转走向厨房,东华帝君唤来了重霖仙官细细的吩咐了他一番,重霖仙官领命后立刻就下去准备了,而帝君则抱着滚滚走向了大殿。

玉溪刚刚进入膳房,正在清理厨房的仙娥行礼道:“奴婢见过帝后娘娘。”

玉溪挥手示意仙娥免礼说道:“都退下吧,今日的膳食由本帝后负责。”

仙娥说道:“是,帝后娘娘。”随后便依言退下了,玉溪看了看膳房备好的食材后便心里有了计量,随后便开始熟练地挥舞着手中的菜刀开始做起了膳食,玉溪怕东华和滚滚久等了,所以手上的动作很快,一炷香的时间不到玉溪便做好了四菜一汤,还配了佛铃花糕和无忧糕两样点心。

等玉溪做好饭菜后放入托盘端入大殿就看见,从前专注一趣,远离凡俗的东华帝君正在哄着滚滚,滚滚不哭不闹,伸着小胖手拽着东华胸前的白发,虽说滚滚已经满周岁了,但是毕竟还是小孩子,手还不会控制力度,东华帝君虽然感受到疼痛但是面容却毫无变化,依旧是带着暖暖的笑意,还拿起另一缕头发逗着滚滚,玉溪将托盘放在桌上走到东华身边把他的头发解救出来,将滚滚抱在怀里说道:“好了,吃饭了。”

玉溪抱看滚滚坐到了桌旁,东华也默默的跟上,玉溪端起一碗温热的蔬菜粥一勺一勺的喂给滚滚,滚滚喝了一口后那渴望的神情表示着他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东华也拿起碗筷开始吃饭,只不过看到滚滚神情有些惊奇。

东华问道:“溪儿,到底是怎么练就出这么好的手艺的?我记得不管是在日月山谷,还是碧海苍灵,包括在天外天,甚至到太晨宫,你的手艺一直都很出众。”

玉溪笑了笑说道:“其实原本是不喜欢做菜的,但是到了日月山谷的时候我不管怎么修炼都一直没有飞升上神,闲来无事就喜欢研究厨艺,慢慢的练就而成的,而当我羽化重生的之后,脑海里虽然不记得了,但是身体肯定还带有一定的记忆,所以这手艺一直跟随着我,在加上我小时候爹和娘忙着过二人世界,就把我丢给了年少的姑姑,而我姑姑的厨艺还真是一言难尽啊。”

玉溪想起小时候吃到的白浅的拿手菜,恐惧的摇摇头,滚滚将—整碗的粥喝完就不再喝了,翻滚着要下地,玉溪只好将他放在地上,没想到滚滚竟然径直的向东华跑去,抓着东华的长袍伸手要抱抱,东华轻笑一声,放下碗筷将滚滚抱在怀里。

玉溪笑道:“看来你们父子的关系很不错呢。”

东华笑了笑没有说话,过了一会滚滚上眼皮和下眼皮开始打架,不由自主的打了一个哈欠,玉溪说道:“滚滚应该是困了,我叫冬梅来带他去睡觉,你快点吃吧,明日我们还要上朝会。”

“嗯。”东华点点头,继续品尝着玉溪高超的手艺。

玉溪唤道:“冬梅,你带帝少回去睡吧。”

冬梅上前接过东华帝君怀中的滚滚,行礼后便退下了,等玉溪和东华吃完晚膳后,玉溪唤来仙娥收拾大殿,自己和东华再度来到芬陀利莲池,见重霖仙官已经将长依放到了冰床之上,伸手默念咒语引出了芬陀利莲池的仙泽融入仙灵障,还加入了隐匿仙法,玉溪确认仙法完全融汇贯通后便向长依的仙体罩去,长依的仙体便消失了,玉溪再度挥手散去了以己身灵力制作的冰棺,和东华回华阳殿就寝了。


第一百二十

第二日一早,玉溪从东华怀中醒来,见东华还在睡,便轻手轻脚的爬起来,等穿戴洗漱完后就走向膳房准备好早膳,等玉溪做好早膳端入寝殿的时候,东华还没有起床,玉溪放下托盘用仙法温着,靠近床榻轻轻叫道:“东华,醒醒,我们今天可是要上朝会的,再不起床就要迟到了。”

东华帝君睁开一只眼睛看了看玉溪,随即闭上眼睛说道:“溪儿,现在还早,让我再睡一会。”

玉溪见东华在赖床,继续伸手摇了摇他说道:“东华快起来吧,要是迟到了天君和这么多仙者要怎么说你?难道要说你这昔日定仙神之律法,掌六界之生死的天地共主还在赖床?”

东华帝君侧身,手撑着头说道:“溪儿,你过虑了,我可是东华帝君,对于这些天族的早会我就从来没有准时到过,至于那些仙者你就更不用担心了,他们可是不敢碎嘴来妄议尊神的。”

玉溪见自己的目的已经达到了,直接说道:“好了,既然你已经醒了,那就赶快去洗漱吧,吃完早膳也该去上早朝了。”

东华帝君这才发现自己被玉溪始计摆了一道,只好起身洗漱更衣,坐到玉溪身边用膳时看了眼玉溪的衣装说道:“溪儿,你今日这身衣服有些不得体。”

玉溪问道:“怎么了?不就是一袭红衣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东华帝君伸手幻出一套华丽地紫色衣裙说道:“溪儿,不要忘了你现在是东华帝后,你去把这套衣裙换上吧,这一套衣裙是我吩咐织女新做的帝后的朝会服饰,对了,记得带上梳妆台上的紫晶玉冠。”

玉溪见东华帝君一脸坚持,直接起身接过东华帝君手中的衣裙进内室换掉了自己身上的一袭红衣,穿上了紫衣,而东华帝君用完膳后斜靠在塌上看着佛经等着玉溪,当玉溪走出来的时候,东华惊得连佛经掉了都不知道,只见玉溪身着一袭紫色广袖雪纺纱裙,宽大的衣领与袖口皆是金丝滚边,曳地的长袖上绣着银白色的佛铃花的花纹,胸前以同样的银白色光丝线绣着凤羽花的花纹,素颜如雪,乌发如墨,一部分青丝高高挽起,梳了一个简单而不失典雅的望仙髻,发间斜插一支七色玄凰玉簪,头戴一顶紫晶玉冠,还配上白色的绒羽,看上去高贵而不失雅致,美丽的刘海分开两边两边,凸显出额间娇艳欲滴的凤羽花胎记,剩下的青丝柔顺的披散于身后,嘴角的笑意如烟花般飘渺虚无而绚烂。

东华帝君起身上前握住玉溪柔弱无骨的手赞叹道:“溪儿,你真漂亮,真不愧是四海八荒的第一美丽的女仙,我的眼光可真好。”

玉溪脸色微微红了一下,笑道:“好了,东华,我们快去凌霄宝殿上朝会吧,免得众仙家等急了。”

东华点了点头,牵起玉溪的手离开太晨宫往凌霄宝殿走去。


九重天阙凌霄宝殿

守门的将士见到东华帝君和玉溪后通报道:“东华帝君,东华帝后到。”

众仙起身行礼道:“臣等恭迎帝君,帝后仙驾。”

东华帝君挥手示意众仙免礼,携玉溪一起走到安置在天君夜华的下首处的两个软塌上坐好,起唇说道:“本帝君今日前来,是有一个事请四海八荒众仙前来见证,重霖,把她带上来。”

重霖仙官点头说道:“带姬蘅上殿。”

听到重霖仙官声音的两个天将立刻将关押在太晨宫地牢的姬蘅带到大殿之上,东华帝君说道:“姬蘅,往日本帝君念你曾是本帝君座下七十二神将之首孟浩上神的女儿才对你多加照拂,但是本帝君与万年前已经许你一重诺,琉璃牌现已经销毁,本帝君判你毁去魔骨,受七七四十九道天雷加身,终身囚禁于魔族,终身不得踏出魔族一步,没想到万年的囚禁你竟然不思悔改,偷炼魔族禁术重铸魔骨,附身孟浩上神潜入元极宫取走三王妃长依的元神与魂魄,刺杀帝后玉溪,如此十恶不赦的女魔,本帝君断不会继续容忍。”

东华帝君威严的声音满含怒火,而玉溪适时的起唇说道:“东华,你消消气,接下来由我来说。”

说着,玉溪起身走下台阶,众仙正准备起身,玉溪眼神示意他们坐下后说道:“魔族长公主姬蘅,心术不正,谋害三王妃,刺杀本帝后,经昨日验证姬蘅并非孟浩上神之女,已废姬蘅魔族公主之位,受一百三十八道天雷,八十一道荒火,一百零八道血雷鞭,毁去魔骨夺去魔根断其灵根,赐她不死不灭不可修仙的仙身,投入天外天绝望深渊,日日承九九八十一道噬魂天雷,七七四十九道紫魔鞭,永生永世都离不开绝望深渊,现在本帝后的母帝女娲娘娘还没有来,那本帝后和东华先赐你一份大礼,等本帝后的母帝来了,再带你前去天外天的绝望深渊。”

说完,玉溪转身走回到东华帝君的身边,与东华一起幻出苍何和苍云剑,异口同声的命令道:“去,赐姬蘅九九八十一剑,避开要害,留她半条命。”

苍何剑和苍云剑本就有自己的意识,也无需自己的主人控制,直接按照指令办事,一炷香后,玉溪和东华伸手收回苍云剑和苍何剑,天边便降下一道华光,女娲娘娘降临到凌霄宝殿之上,众仙起身行礼道:“臣等恭迎女娲娘娘仙驾。”

天君夜华和天后白浅也行礼道:“夜华/白浅见过女娲娘娘。”

东华帝君和玉溪也行礼道:“女儿/女婿见过母帝。”

女娲娘娘挥手示意众仙免礼,看了眼跪在大殿之上,已经只剩半条命的姬蘅说道:“溪儿,这就是你昨日在千里传音里说的女魔?”

玉溪说道:“是的,母帝。”

女娲娘娘说道:“本座活了这么多年,这回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歹毒,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甚至不惜伤害其他仙者的女魔,溪儿,你做的很对,本定座会将她投入天外天的绝望深渊,让她尝尽绝望。”

说着,女娲娘娘直接扔出捆仙锁锁住姬蘅,准备念咒回天外天,突然一道道细小的银光向玉溪飞去,众仙没有注意到这些银光,毕竟女娲娘娘周身的光芒过于耀眼,而东华帝君突然听到空气中的声响有一些不对劲,等发现是才发现一根根银针向玉溪飞去,大声喊道:“溪儿,小心。”

玉溪这才发现一根根银针向她飞来,但是现在幻出天罡罩已经来不及了,只见一道紫色的身影挡在玉溪身前,挡下了所有的银针,众仙定睛一看,是东华帝君救下了玉溪,但是银针在东华帝君身上留下了无数划痕,倒在了玉溪怀里,姬蘅大笑道:“白凤九,终究还是我赢了,我得不到的,你也休想得到,这是我赤魔族的暗器‘蛊毒针’,东华帝君没救了,哈哈哈哈......”

章:

玉溪翻手凝聚强大的内力,一掌拍飞了姬蘅,姬蘅魔力全无如同凡人,如何能敌得过玉溪这一掌,身子直接飞了出去,撞柱吐血,由于是不死不灭的仙体,姬蘅也只是暂时晕了过去,此时一道金色夹杂着紫色的光圈出现,磅礴的仙力四散,险些彻底摧毁了凌霄宝殿,玉溪看到这是从东华帝君的仙体里出现的,这道光圈一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玉溪立刻伸手探上东华帝君的脉搏,这一探直接晕了过去。

折颜见玉溪晕了过去,疾步上前探上东华帝君和玉溪的脉搏,伸手施法打入帝君体内锁住了他的元神后说道:“帝君虽说挡下了蛊毒针,但是一部分蛊毒针的毒素进入了帝君体内,一部分蛊毒针还是留毒在帝君的伤口之上,现在帝君已是修为散尽,五识全无,我已锁住了他的元神,只要解毒就没事了,帝后只是气急攻心,一会就会醒来。”

所谓“五识”,是指人的感官意识,即眼识、耳识、鼻识、舌识、身识。五识全无,基本等同于死人。

天君夜华和天后白浅立刻遣散众仙,并下了封口令,女娲娘娘拎起昏迷过去的姬蘅,起唇说道:“本座有一处修养之地,或许可以帮到帝君,折颜,你立刻带上他和溪儿随本座前来”。

于是折颜跟着女娲娘娘来到蓬莱仙山的谷底,一座石屋出现在视线里,走进石屋,一方冰玉床位于石屋正中央,应女娲娘娘指示,折颜将帝君放在冰玉床上。

“如今帝君修为散尽,五识全无,这里仙气醇厚,加上这冰玉床可以助他恢复修为,但是他五识的恢复还得依仗你的医术。”女娲娘娘看向折颜。

“在下只能尽力而为,可是在下需要四处寻找药材,炼制丹药,无法一直在这里,请女娲娘娘让玉溪在这里照顾他。”折颜拱手。

“这个自然。”女娲娘娘施法唤醒玉溪。

玉溪悠悠转醒,说道:“老凤凰,现在东华的修为散尽,五识全无,我的治疗术却救不了他,我该怎么办?”

说完,玉溪顾不上自己刚刚醒来还在头晕目眩,冲过去抓住帝君的手说道:“东华,你快醒醒啊,我是溪儿,你看看我。”玉溪泪如雨下。

“丫头,你先别急,你相信我,他会醒过来,”折颜按住玉溪的肩膀,试图给她一些力量。

女娲娘娘说道:“溪儿,相信折颜,他会治好东华的,这段时间你便留在这蓬莱仙山的谷底照顾东华”。

“女儿遵命。”听玉溪说完,女娲娘娘便带着姬蘅消失在石屋,回天外天去了。

“丫头,帝君经历过无数次生死大战,他都挺过来了,这次一定也可以,现在我来说说,接下来要怎么办。”折颜难得这么严肃。

“嗯,你说,我听着。”玉溪擦干眼泪,抬头看向折颜。

“首先,我会将他体内残留的蛊毒针的毒素清理干净,因为此刻他因蛊毒针而修为散尽,毒素不会因修为而在体内游走,时机最为合适;第二步,帮他恢复五识,你知道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最快也要百年甚至几百年;第三步,等他五识恢复后,我会炼制丹药给他,助他恢复修为。”折颜说完这些,看着玉溪的反应。

“老凤凰,我懂你的意思,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我能做点什么呢?”玉溪疑惑的看着折颜。

“你负责他的饮食起居,我不在的时候你得按时给他服药,这些对你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关键是他现在五识尽失,在他恢复五识的过程中,每一步都很凶险,每一步都有不能预知的危险,到时只能随机应变。”折颜语气沉重。

“只要东华能尽快恢复,其他的我都不怕。”玉溪咬着唇。

“这个你收着,是我研制出来的最厉害的迷药,关键时刻可以迷晕帝君,免得他走火入魔。”折颜将一个精致的瓷瓶递给玉溪。

“好。”玉溪不安的看向折颜。

“你不用太担心,我现在回去一趟,将这蛊毒的解药先炼制出来,我离开的这十二个时辰里,你只需要每隔两个时辰喂这个药给他,护住心脉;如果发热,你就加上这个药。”折颜递过来两瓶丹药。

玉溪接过丹药瓶说道:“折颜,你等一下。”

说着伸手幻出了一个巴掌大的匕首,又伸手幻出一个瓶子,当着折颜的面就把匕首刺入自己的胸口,取出了满满一瓶鲜血后取出匕首,伸手从墟鼎中取出一颗补血丹和止血丹服下,将瓶子递给折颜说道:“折颜,我是女娲娘娘的后人,我的血虽说没有赤金血珍贵,但也是难得的药引,加上我曾服用过凤铃幻境的凤羽一族中与我同源的凤羽花,仙体蜕化成百毒不侵同时,连血液也成为解毒最好的圣品,这些鲜血中也含有我的治疗术的仙法,将这些鲜血融入你的丹药中,对东华来说必定事半功倍,另外我要在此处照顾东华,怕是没有时间照顾滚滚,麻烦你去一趟太晨宫将滚滚和仙娥白莲带去青丘,请我爹娘照顾一段时间。”折颜看了看玉溪,伸手接过药瓶就匆匆离开了。

此刻,石屋里只有帝君和玉溪两人了,玉溪走向帝君,泪流不止,她伸手抚上他的脸颊轻轻地说道:“东华,你说过你要和我永远在一起,无论是谁也分开不了我们,可是你为什么那么傻?你愿用自己的仙体为我挡下毒针?你可还记得我是天外天的凤羽玉溪,是曾经的凤羽花尊,是世间唯一的凤羽花皇,而且我已经用了凤羽一族中与我同源的凤羽花,已是百毒不侵的仙体,那蛊毒针的毒素对我是无效的。”说着说着,玉溪俯身抱着他失声痛哭。

哭了很久,玉溪才抬头,只见他脸色苍白毫无生机,她端来一盆清水,帮他清理伤口,他全身的伤口触目惊心,一道道发着暗紫的颜色,玉溪拿着帕子边清理边流泪,热泪滴在他身上,溅起阵阵泪花,开口说道:“东华,如今你伤成这样,让我于心何忍﹖”

玉溪跑出石屋,在屋外痛哭失声,很久很久,她收起眼泪,再次来到帝君身边,拿出木芙蓉花膏轻轻擦在伤口上,由于自己刚刚取了心头血无法施展‘凤羽归来’的治疗术,只好施出“凤羽天际”帮他恢复伤口。

“东华,我愿意替你疼,替你伤,你这样我太心疼了。”玉溪自言自语,前后两个时辰,才清理完他身上所有的伤口。

按照折颜的安排,玉溪准时给东华帝君喂药,对着他诉说以前的回忆,说着曾经身在凤铃幻境的一些趣事,她知道,他是帝君,她是玉溪,命中注定谁也离不开谁!

第二天,东华帝君开始发热,玉溪喂下折颜给的第二种药,丝毫不见退热,冷水换了一盆又一盆,不见效果,一颗颗汗珠从东华帝君额头滚落下来,玉溪心急如焚,立刻施出冰雪封痕的仙法,这是女娲娘娘亲传的独门术法,能消热祛火,用在亲近之人身上,但对自己的仙体有一定的损伤,如今玉溪也顾不上那么多,施法后侧躺在帝君身边,整个身体紧紧贴向他,热气缓缓渗进玉溪的身体,玉溪起身再次施法,再侧躺在他身边,如此往复,整整折腾了六个时辰,东华帝君才恢复体温。

玉溪筋疲力竭,慢慢走出石屋蹲下来,身体蜷缩在一起默默流泪,犹记得,在九重天阙的花园里,听成玉说的话,以为帝君即将羽化,自己跑过去抱着他的腰身,深情告白:“帝君生,凤九便生,帝君死,凤九绝不独活!”

此刻玉溪心里依然笃定道:“东华生,玉溪便生,东华死,玉溪绝不独活,所以东华,你忍心吗?你真的忍心我跟着你去死吗?”

第三天,折颜带着丹药来了,说道:“丫头,我现在开始清理他体内的蛊毒,你如果不忍心,就在外面等着,好吗?”折颜看着玉溪,于心不忍。

“老凤凰,没事,我看着。”玉溪脸色苍白。


章:

“好,喂了丹药之后,我会用内力将他体内的蛊毒逼到他四肢,然后开刀放血。”折颜看着玉溪的表情,没想到她依然坚决。

折颜给东华帝君喂了丹药,扶他起来调整好他的姿势,让他盘腿而坐,折颜盘腿坐在东华帝君身后开始输入内力,大约一个时辰过去了,折颜的额头上渗出汗珠,玉溪发现东华帝君的手脚开始发紫。

这时,折颜收起内功,起身拿起事先准备好的刀片,毫不犹豫的割开东华帝君的左手手腕,混着紫色的血液流了出来,接着割开右手手腕,及两个脚腕,待紫色流尽,折颜深深吸了一口气,开始包扎。

“这个蛊毒算是彻底清理了,丫头,你的心头血效果真不错。”折颜露出一丝苦笑。

整个清理过程中,玉溪紧攥着拳头,咬着下嘴唇盯着折颜的动作,直到折颜如是说,玉溪才回神,感觉自己嘴里有丝丝血腥味。

“接下来,我会帮东华帝君恢复五识,以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受不住猛烈的药效,只能用一些温和的药物,确保安全,你这两天继续看护东华帝君,我回去炼制丹药。”折颜说着递给玉溪一瓶丹药。

“好,老凤凰,你辛苦啦,这是我刚取的心头血,拿去。”说着福了福身,将装有心头血的瓶子递给折颜

“小丫头,跟我客气什么。”折颜摸摸玉溪的头,接过玉瓶走出石屋。

折颜走后,玉溪坐在东华帝君身边,握住他的手,说道:“你说,你一个几十万岁的老神仙,怎么那么傻?我知道你很厉害,可是,东华,你凡事自己扛的性子能不能改改?我可不是事事都要你护着的女仙。”玉溪看着他依然无半分血色的脸庞,低头轻轻的吻上他的嘴唇。

接下来,玉溪给东华帝君按时喂药,帮他清理伤口,涂上木芙蓉花膏,在玉溪的悉心照顾下,东华帝君身上的伤口慢慢痊愈了。

三天后,折颜到了,检查了一下东华帝君的伤口,赞叹道:“恢复的不错,丫头,你的法术‘凤羽天际’甚为精纯,不愧是天外天的凤羽公主。”折颜看着玉溪,满眼赞赏。

“老凤凰,你看出来了?母帝曾经亲传了我三套法术,如今看来都能用在东华身上,也不枉我当初那么用心的练习。”玉溪看着折颜,自嘲一笑。

“凤羽天际”亦为女娲娘娘独创法术,此法术能助伤口愈合,亦能助内力恢复以及精进修为,但是,此法术只有在睡眠中才能起作用,东华帝君一直在昏睡,法术效果自然成倍增加。

“等下我助东华帝君恢复五识之中的身识,一旦身识恢复,他可能就会苏醒过来,到时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粥水,这样对他身体恢复有帮助。”折颜解释给玉溪听。

“嗯,这些年间,我对药膳颇有心得,你看又能用在东华身上,”玉溪再度自嘲的笑了笑。

折颜也笑道:“你们真是缘分深厚,我会准备好药材,到时你做药膳给他吃。”

“等一下我要做什么?”玉溪再次确认。

“我施法期间,你不需要做什么,等我施法完毕,东华帝君身体必然要经历一段时间的寒热之苦,在这个过程中,不能使用药物,全凭他自身的意志力恢复。”折颜交代完毕就给东华帝君喂了丹药,开始施法。

大约两炷香的时间,折颜收了法力,扶着东华帝君躺下,走出石屋说道:“丫头,此次给东华帝君炼制丹药时耗费了我大量的修为,我现在返回桃林调息,再帮东华帝君准备下次需要的丹药,这里就全靠你了”

玉溪按照惯例递给折颜一瓶装有自己心头血的玉瓶说道:“好,你先回去吧,大约多久东华能醒来?”

“少则十几年,多则几十年,玉溪,你要有心理准备,丫头,我现在后悔让你来陪着东华帝君了,让你承受如此煎熬。”折颜接过玉瓶实话实说。

“老凤凰,还有比我更合适的人选吗?我与他,早就注定会纠缠不清。”玉溪看了一眼石屋。

“也是,是我想多了,我回去了。”折颜说着大踏步离开了。

玉溪坐在石屋的台阶上,慢慢理顺思绪,此刻,玉溪已经从悲伤情绪里抽离出来了,开始思考以后怎么安排,按照折颜的推断,东华帝君至少要睡上百年甚至更久,也就意味着在这段时间里,玉溪可以无时无刻的陪伴在他身边,没有任何的顾虑,也无需担心滚滚无人照顾,那么,接下来的时间得好好安排一下,虽然东华帝君暂时无知无觉,但是自己不能辜负这来之不易的时间,得好好陪着他,开开心心的。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东华帝君晚上发热白天发冷,因此,晚上玉溪施冰雪封痕的仙法一遍又一遍的帮他去祛除热气,白天里,玉溪用掺了姜粉的盐巴一遍又一遍的帮他按摩背部,给他保暖身体,来来回回折腾了七日,东华帝君的体温才恢复正常。

“东华,你这来来回回折腾了七日,再折腾下去,我这只天底下唯一的九尾红狐就要香消玉殒了,还好,你体温恢复正常了,不过,我的胳膊真的很疼,你快点醒来,我要罚你帮我按摩胳膊,七天七夜都不能休息的那种”。玉溪写完自己的日记,回头去看东华帝君,他依然脸色苍白。

玉溪帮东华帝君按摩完全身,转身出门端来一盆清水,伸手帮东华帝君一边擦脸一边说道:“东华,你一直这样躺着,也不知道烦,你要是能早点醒来,我就亲你一下好不好,我看看,今天亲哪儿。”玉溪眼神扫过东华帝君的额头,眼睛,鼻子,嘴唇,最终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

偶尔,她会抽空去外面逛一圈,摘一些野花插瓶,放在东华帝君身边的几案上说道:“东华,你看溪儿今天摘的花多漂亮,还很香呢,不信你闻闻。”说完,亲了一下东华帝君的鼻尖。

偶尔,玉溪会做一些糕点,拿到东华帝君身边说道:“东华,溪儿今天做的无忧糕很好吃,你不是最喜欢吃溪儿做的无忧糕吗?你要不要尝尝,不行,还是我来帮你吃一块。”说完亲一下东华帝君的嘴角。

玉溪心里清楚,东华帝君五识全失,现在无识无觉,无论自己说什么做什么他都完全听不到也感觉不到,但是,她还是每天会拉着他的手跟他聊天,会亲他抱他。

就这样,时间飞快的流逝,折颜偶尔过来送药,顺手会给玉溪带一些吃的和用的,看着玉溪怡然自得的样子,折颜也不再纠结让玉溪来伺候东华帝君的决定。

转眼已是第十九个年头,玉溪一早起来,端来一盆水给东华帝君擦脸擦手,突然间东华帝君的手指动了一下,玉溪以为自己看花眼了,伸手拉住他的手,屏气凝神,果然他的手指又动了一下。


章:

“东华,你有感觉了对不对?”玉溪热泪盈眶,在他额头上落下深情一吻。

玉溪传音给折颜,瞬间折颜仙遁而来,搭完脉折颜眼圈一红,甚是激动道:“丫头,他的身识马上要恢复了。”

玉溪听后激动的难以复加,问答:“老凤凰,接下来怎么办?”

“恢复身识后将养一段时间,之后我会逐渐助他恢复耳识,鼻识,舌识和眼识,这依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并且风险一次比一次严重,你要心里有数。”折颜徐徐道来。

玉溪点头道:“嗯,这段时间,我要做什么?”

“丫头,每天照旧帮他按摩全身,还需要增加一些进补丹药,你按时喂给他即可。”折颜递过来一瓶丹药。

玉溪接过丹药说道:“好,那你几时再过来?这段时间还需要我的心头血吗?”

“以东华帝君目前的状况,十日之内会恢复身识,届时我会再来,若有意外,你随时传音给我。至于心头血你暂时不必取了,现在我不用炼丹。”折颜说完就消失了。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玉溪没日没夜的看护着东华帝君,仔细观察他的任何变化,慢慢地东华帝君的脚趾有了反应,接着是腿,胳膊,头部,当折颜出现的时候,玉溪刚给东华帝君做完全身按摩。

“老凤凰,东华全身都能动了,你快过来瞧瞧。”玉溪急切的招呼着。

折颜搭完脉,朝着玉溪点头微笑道:“丫头,不出两日,他就可以自己坐起来了”。

玉溪问道:“真的?”

折颜点头道:“真的,不骗你。”

“那就好。”玉溪忍住眼泪。

“丫头,这几天我会留在这里,你不要担心。”折颜也是非常心疼玉溪,毕竟,玉溪是在他看护下长大的,在此关键时刻,他怎么忍心让玉溪一个人担惊受怕呢?

“那太好了,老凤凰,那你抽空帮我在石屋外辟出一间屋子,你看,这么久了,我都没有好好休息过,现在我也需要好好调息一下。”折颜看着石屋角落的卧榻,有点心疼,这么多年,玉溪基本都是衣不解带的陪着东华帝君,除了取心头血,施展“凤羽天际”和“冰雪封痕”两大法术,偶尔才在角落卧榻上小睡片刻。

折颜说道:“丫头,你伸手过来,我跟你把把脉看看情况。”

玉溪伸手给折颜,折颜探上玉溪的脉搏说道:“丫头,你是需要好好调息一下了,你施展了太多次冰雪封痕的仙法,不但仙身受到了重创,已经伤及仙元了。”

当日,折颜就在石屋的左侧辟出一间屋子,幻出了必需的生活用品,让玉溪住进去好好的自我调息。

几日后,东华帝君可以坐起来,接着可以下床走几步,一切顺利,折颜找来玉溪,对她说道:“我现在要返回桃林,准备下一步需要的丹药,你每天扶东华帝君出来走走”。

“老凤凰,东华帝君现在有感觉了,只是听不见,看不到,闻不到,尝不到味道,对不对?”玉溪认真的问到。

折颜说道:“对”。

玉溪伸手幻出一个玉瓶递给折颜说道:“老凤凰,我知道了,这是新的心头血,另外我不想让东华知道我一直再取心头血帮他恢复,还有,不可以告诉他我施展冰雪封痕的仙法已经伤及仙元的事。”

“这是为何?你可还撑得住?”折颜伸手接过玉瓶,蹙眉问道。

玉溪说道:“没问题的,我反正就是不想让他知道,我只要施展‘飞花逐月’的仙法就可以了,这也是母帝曾教我的仙法之一,可以完全隐匿我仙体的真实情况可气息,这样东华就绝对发现不了我取了心头血和伤及仙元的事,对不对?”

“对,不过丫头,你脑袋里都在想什么?”折颜完全不懂小女儿心态。

“你不要管,记得,不要说漏嘴就好。”玉溪态度坚决。

“好......”折颜仙遁而去。

玉溪则立刻施展了飞花逐月的仙法掩盖自己仙体的情况,走进石屋,伸手帮东华帝君按摩,东华帝君下意识的抓住她的手,很久才缓缓放开,玉溪说道:“东华,你肯定想不到,溪儿一直在用自己的心头血帮助你恢复,如今你身体恢复了知觉,溪儿很开心。”玉溪一直碎碎念,她知道东华帝君耳识恢复之前,她可以毫不顾忌的自言自语。

接下来的日子,玉溪依然会施展飞花逐月隐去自己仙体的情况,每天按照惯例给东华帝君按摩,给他擦手擦脸,喂他吃药,偶尔扶着他出去散步,依旧每天会亲一下他。

玉溪开始每天换着花样制作药膳,喂东华帝君吃下,东华帝君对她甚为依赖,每次帮他按摩后,他都会拉拉她的手表示感谢。

“东华,我在这段时间潜心研究的药膳,如今有机会做给你吃,溪儿很幸福,可惜,你暂时还尝不到味道,不过,每次我都帮你尝了,甚是美味,等你味觉恢复了,这些药膳我会通通做一遍给你吃,我想让你知道,这些都是溪儿做的,专门给你做的,到时候你一定会夸溪儿心灵手巧,对不对?”玉溪写完日记,朝着东华帝君微笑,眼里充满爱意。

接着,折颜着手帮他恢复耳识,而后是鼻识,舌识和眼识,每种知觉恢复间隔十年二十年不等,在漫长的恢复过程中,每一种知觉恢复都凶险无比,耳识,鼻识,舌识恢复时,折颜都控制不住东华帝君的冲撞,生生用了迷药。

东华帝君耳识恢复后,说道:“溪儿,等我回完全恢复了,我就和你回青丘住一段时间好不好?还有滚滚,我已经很久没有看过他了。”

玉溪说道:“东华,那也要等你好了再说,你现在仙体还没有复原,还是少说话,最后一步恢复眼识最为凶险,你要保存体力。”

东华知道玉溪很担心他,但是每天还是会跟玉溪说说话,帮她打发打发时间,而玉溪每次都会施展飞花逐月的仙法隐去自己仙体情况的同时,依旧每天尽心尽力的照顾他。

东华帝君整天调息打坐恢复仙法,偶尔在吃完药膳后,他会说道:“溪儿,你陪我出去走走。”这时玉溪会扶着他的胳膊,带他出去走一圈。

“东华,溪儿这么辛苦做的药膳,你从来都不夸我一句,还好,你比较乖,每次都能吃的干干净净,你知道吗,根据折颜提供的药材,溪儿专门为你做出了一百零八道药膳,自你恢复舌识以来,已经通通做了一遍,不知你喜欢那一道?在你面前,溪儿还隐去了自己的一部分气息,溪儿担心你发现我仙体的真实情况,东华,如今,在这蓬菜仙山谷底,溪儿陪了你近百年的时间,每日看着你,为你做任何溪儿能做到的事,溪儿很幸福,只是,这次身体恢复后,你能不能爱惜自己一些,不要再受伤,等你身体恢复了,溪儿会离开一段时间,你一定要替我好好照顾滚滚,等我回来。”玉溪写完日记,思绪飘的很远。

转眼间,已是在蓬莱仙山谷底的第九十八年,这阵子,折颜历尽艰险,终于找到了异常稀有的“龙之神草”,此草是恢复视觉的必需品,只要能顺利恢复眼识,那么东华帝君的身体将恢复正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