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女孩的爱恋

这只是一场很普通的爱恋,每个人的青春里或许都有,不用自己经历,看见别人的爱恋,就看到了自己的未来,也许相似,也许大不相同。

高中毕业的散伙饭上,觥筹交错,班主任是个爱喝酒的人,豪爽地拿着一杯杯酒与同学碰杯,拒绝饮料,每个人开心地聊着喝着,那辛苦的高中三年,真就结束了。

一个女孩子喝醉了,本来很白的脸一下子就透得很红,她拿着酒杯,看见人就说,你好帅你好漂亮我真喜欢你…她是我的寝室长,我大概知道她为何如此,高考终于结束,而她的爱恋与难过,终于可以趁着这场酒宴发挥出来,只是她还是不敢去找那个男的。

我实在看不下去,拉了寝室另外个室友去找他,在热闹的酒店宴会厅外,洗手池的一方小小天地显得格外安静。“你真的不喜欢她?”“那你之前为什么要和她在一起,还是你只想找个女孩子来玩一玩?”“她那么喜欢你,你真的不能再和她一起吗?”…我与另一个女孩子步步紧逼,问一连串的问题,他手里还拿着瓶酒,或许是有些厌烦,也或许是无措,他大部分是沉默的,只偶尔发几句声为自己辩解。我们也知道这感情难以强求,最后放他回去,可寝室长,那个倔强的女孩子,趴在桌子上哭的一塌糊涂。

他们的恋爱来的很快,去的更快。

在高三第一学期的期末,他们阴差阳错的走到一起,起初只是男的约寝室长去图书馆,被班里同学撞到,开了个玩笑,后来竟真的在一起了,速度快的惊人,那么紧张的气氛下,他们约会的地点也很简单,图书馆、操场、回寝室的路上。刚开始的时候,很多人劝她不要与那男的在一起,包括我,原因很多也很简单,寝室长长得挺好看,人很白身材好,五官端正,而那个男的,只比寝室长高几公分,长得早熟,人黑体毛浓密,这样对比下来,他们哪里是搭配的。

而寝室长不知道哪里被撩拨到了,羞答答地喜欢他要死。他们一起学习,希望能一起考浙大,男的读书挺好应该是没问题,寝室长需要努力,于是她读书也就分外刻苦。这样一个来月下来快到年底放寒假,寝室长当真因这场“战争”中的恋爱改变不小,原本她比较独行,与班里大部分同学不太来往,只与几个室友和同桌比较热络,而之后她变得开朗许多。那男的是班干部,人缘好,在男生中很混得开,高中的男孩子喜欢讲要露不露的黄话(也不知道这事为何),他真是黄到骨子里,深得男生众望。

不知道那男的对寝室长讲了多少黄话与情话,他们那时的恋爱羡煞了我们这些读书哭死的众人,那男的连着我们这些同寝室的人都收买了,而他们的成绩也并没受多大影响,原本不看好他们的我们都以为他们会一起上浙大,正如他们希望的那样。

将近春节,他们被迫分离,高三的寒假短,他们依旧在假期里互动、恩爱着。

只是没想到回来后,一切都变了。

不知怎么他们的事被男孩妈妈知道,他妈妈是个挺势力的女人,喜欢在家长群上炫耀自己儿子成绩,不声不响地找了班主任。一开学,班主任就把女孩叫了出去,也不找男的,只叫她自己注意一些,在训斥恋爱事件时,老师总喜欢永“自爱”、“自贱”这样有些恶毒的词来讲女的,而寝室长打死不承认他们之间的关系,只说自己对他有好感,关系比较好,老师无可奈何,一番番训话之后放她回去。这无疑对她们的爱情敲响了警钟,寝室长觉得自己牺牲挺大,想从男朋友那得到安慰,可男的或许是因为烦躁或许是对这样的关系有些厌倦,他只是不痛不痒地讲了几句,寝室长有些委屈,他们感情的裂痕一点点地扩大。

对于班上的同学而言这场风波或许就这样平静,只是对他们这段恋情而言,却是一个高潮,后面紧随而来的,是结局。

他们会有争吵,不再像以前那样和谐,那些隔阂,一旦出现,似乎就难弥补,终于在一次男孩的冷淡后,寝室长写了一封信,说再不去找他,而那男的,连什么挽回也没有,没有任何回应的,结束了这段关系。

寝室长还是喜欢他的,她开始后悔,是不是自己不提出分手,他们就不会这样,她想继续找他,他们还在一起。到此,周围的每个人似乎都看清楚了那男孩子的真面目,他本就爱撩拨班上的女孩子,在他们没在一起时,或许寝室长只是他撒下的网中的不小心的一个猎物,他并没有付出多少感情,而现在分手了,正合他意。

在寝室长难受时,我们安慰她,劝诫她,几个女孩子背地里在寝室讲了那男的许多坏话,只是寝室长一腔热恋,仿佛全身心都投了进去,她说这是初恋,定会比其它爱恋更动人心,让人铭记,我们终究无可奈何,那样的感觉对我这样恋爱都没谈过的人只能从言情小说中感觉。都要高考了,我们还有自己的学业要应付,只能和她讲,好好学习,高考完再说。

不知道寝室长后来是否有去找那男的,只是她的成绩在一次次模拟考中落后许多,那男的依旧好成绩,偶有几次波动,我们都相信他上浙大是没问题的。寝室长本就认真,这下她学习得更加刻苦,午睡只睡十几分钟,每晚十二点后才睡,只是她心中有个人,成绩还是没能上来。

就这样到了高考,其实每个人都各怀鬼胎。第二天上午的理综,寝室长没考好,哭了一通,而到了晚上,有个与她要好的男同学过来和她说了什么,回寝室时,寝室长哭的浑身颤抖,后来问了好久才知道,只是说那男的早就不喜欢她了之类。我们又只能再次劝慰,说这毕竟是高考,明天还有一门,不要太难过…

高考终于结束,伴随着这有汗有泪的三年,成绩出来后,寝室长到底还是没考好,去了所本省的重点大学,而那男的,令所有人惊讶的是,他也没考好,没上浙大出省读书。

……

一次毕业旅行时,玩游戏输了接受惩罚,我们起哄着寝室长打电话给那男的,接通后,是两边的尴尬。

我是某某。

哦,有事吗?

没有。

那我挂了。

这样贫瘠的对话,那男的真就挂了电话。我看到寝室长眼底的难过,相信别人也看到了,所以他们更加热闹地玩着游戏。

谁都不知道那男的心里的想法,或许过了十年二十年的同学会,他结婚生子后,会玩笑着说出这段当年的恋爱,而女孩,也就成了别人的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