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瑶瑶期末叙事 - 草稿

课程

再走《吉檀迦利》课程的时候,一开始觉得这是一个很神叨叨的课程,每天,都是神啊主啊这些内容,但是当我们走着走着的时候,就发现这些神,这些词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他就是心中美好的自己,而它也告诉了我们应该如何做一个完美的自己,慢慢的还是们都已接受了他,并且将他与自己的生活紧密结合。

一个时而活泼,时而深沉的孩子。有时候他能够积极的回答问题,但有时候他起来之前来说一句话,声音都是颤抖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讨厌是是甚至有些厌学的孩子,一个对学习眼神总是恶狠狠的孩子,一个毫无生气总是软绵绵的孩子。当她读到这一节的时候。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要消磨时光,努力,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总是不自信,不敢抬头直视他人,甚至于,将自己紧紧团缩在凳子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时间如流水一般地快,想去超越时间,就要不断地去努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过于活泼的孩子,班里所有的事,任何人的事都和他有关,而到自己的时候,却一无所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找回真正的自己!虽然很难,不过只要我努力就一定会战胜学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真高兴,任务完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活动和管理

所有的活动对于我们班的孩子来说,实在是太重要了,他们总是那么沉稳,总是那么安静,所以小青,我们两个一直的目标都是让他们动起来,让他们的生命鲜活起来,所以我们不放过任何一个活动,尽量让他们都能够参与进去。特别是对于那些能够在活动当中寻找到自己价值的孩子,比如说张煜涵  李凯  马成

李凯是一个在平时不善于与人交谈的孩子,但是他十分喜爱打篮球,在篮球场上他能够尽情的去绽放自己,拼尽全力,他的那股韧劲,那股坚持不懈是在平时的时候看不出来的。尽管在篮球场上一次次的跌倒,但是他终究能够一次次的爬起来,继续去面对,继续去挑战,继续去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平时几乎没有一点自制力的孩子,平时总是沉浸于自己的世界当中,好像外面的世界与他毫无关系更别说学习了,这是平时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而当他在篮球场上的时候,为自己的班级争得荣誉的时候,他是有激情的,有斗志的,有坚持下去的决心,这才是他应有的状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马成

他是个喜欢抱怨的孩子,不论是贾发生任何事情,他总是把错误推纠在别人的身上,他的家长一开始的时候说对了,对他的期望很高,而且他对自己的期望也很大,本以为这是一个很积极向上的孩子,但越接触的时间长,越觉得他是一个喜欢抱怨的孩子,可能他和他的家庭关系有关,但我觉得父母的影响只是一方面,单方面的影响,既然家长把他送到学校进行教育,那么作为一老师就有义务去教导他怎样去对待,去正确处理事情,这个事情,我也意识到了,在日常生活中,不仅仅要关注他们的学习,更重要的是关注他们的情感生活,让他们知道怎么样去正确处理事情,怎样正确对待每一件不满的事情的发生。从这以后,我几乎每天都会抽取10到15分钟的时间跟他们分享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通过交流和分享也更加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这学期一开始就对他细心,耐心的纠正他的书体,因为上学期他的家长给他报了一个书法练习班,但是每次和他家长进行沟通的时候都在说她每天都在抱怨,每天都是用消极的态度去面对书法班这件事,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啊,一天天对他受到的积累,慢慢的他的书法也有了很大的进步,我相信只要他一直坚持下去,用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能纠正自己但对自己来说是痛苦的事情,终有一天他一定会,为自己的付出,坚持和努力,而感到欣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孟可

一个活泼可爱又聪明伶俐的女生,但却又及其极不踏实浮躁。对于这一种孩子琢磨不定,上学期一直因为他的家庭作业和她较劲,经过小青,我们两个进行商量,两个人轮流辅导他写作业,通过一个月的坚持他的作业终于能够认真完成了,在这个坚持的过程当中,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他的字体也有了很大的改善,这让小青,我们两个很是意外和吃惊(有种买一送一的感觉)。通过这件事也让我感到了在对待不同的孩子的时候,应该用不同的方法进行处理,而不是仅用惩罚的方式进行,这样不但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事情,而且可能会使它的本质更加变本加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管理他们,从他们的兴趣爱好开始,首先,从他让他们从兴趣爱好当中,找到一部分的满足感和求生欲,用给予他们一定的规则,让他们在兴趣爱好中遵守规则,从而这种遵守规则的意识转移到平时的日常生活和学习当中,只有这样做才能够让他们从根本上去遵守规则,而并不是软磨硬泡,或者是严格要求,或许有时候他们的不遵守规则,是因为控制不了自己的行为和习惯,但是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习惯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做到的,而是要做持久的战斗,这在此期间,教师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就是要十分的有耐心,并且去观察和指导他们,当它们有一些不好的想法的时候或行为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去阻止,去帮他们改正。只有这样做,一起一复一日才能让他们真正的去形成一个良好的习惯。

除此之外,前段时间我们班级的学生一直在说我们班级下去玩的时间很少。但是却又发现一些同学都让他们下去玩的时候,他们却不知道该怎么去玩,导致了他们玩也没有玩好,谁也没有学好,不懂得藏息相辅,在这次参加他们的篮球活动当中,发现了一些孩子在学习以外的特征特长,有时候太固板的去看待一个学生,对他们的评价过于以偏概全。了解学生,其实就是从他们的日常生活和交往活动开始,参与到他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去,从中更加全面的去了解每个学生。只有了解他们每个学生才能在课堂上更好地发挥他们的每个人的特点。


“没事,我们两个竭尽全力,一定会把我们的童话剧排演好……”这无疑是一颗定心丸,他的坚信,你让我更加相信我自己和孩子们。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个过程充满了很多的争吵,与其说争吵不如说是思想上的碰撞,但最终我们会取长补短找到一个最合适的方案。童话剧演出之后小青对我说,幸亏有你,其实我想表达,多亏有你。自从这个事件过后我觉得我们班级里发生再多的事,对我们来说都不算什么,只要我们两个人朝着同一个方向,终会解决。

修炼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心、恒心、自省、自持。

生活五味杂陈,但对待生活,依然无所畏惧。

处处可感恩,事事可成长。为什么不呢?

有梦就别怕痛

有梦就应该向前冲

哪怕暴风斜雨中

淋湿的翅膀依然可以煽动

闪电是成功后的烟火红

雷声是掌声轰隆隆

没有理由再后退再不懂

没有理由依赖舒适的暖风

有梦想就应该向前冲

独立的心灵不觉有痛

命运推你到悬崖中

听从心灵的声音努力煽动

冲过雨林不要怕痛

最美的彩虹在暖阳中

人都应该有梦

有梦的人不会感觉有痛

眼泪和翅膀一起划破长空

梦想是宝石闪烁在苍穹

瓢泼大雨浇入眼中

有梦就别怕痛

淋湿翅膀依然可以煽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