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年花开》女首富孙俪,被48岁就捞到百亿的剩女虐哭了

最近在追的3部剧都是悬疑推理剧:《白夜追凶》,《无证之罪》,《使徒行者2》。而娱乐化最好的,是《使徒行者2》.。

这部由TVB和企鹅影业联合打造的《使徒行者2》,是《使徒行者1》的前传,剧情仍然围绕“谁是卧底”展开,腾讯视频播放量已过五亿点击~使徒行者1大结局时留下很多彩蛋(keng):黑帮大反派“欢喜哥”被踢爆是卧底警员啦,伟光正的卓sir一反常态疑似变节啦,据说第二季把坑都填上啦~

填坑之作《使徒行者2》来啦

我看过《使徒行者1》,也深知这部剧的套路~比如混黑社会的多是卧底or变节卧底,警局当差的肯定有中饱私囊的黑警balabala~

怀着“不好看就弃剧”的心情,我竟然一口气撸完了20集⁄(⁄ ⁄•⁄ω⁄•⁄ ⁄)⁄先是被周柏豪饰演的警方卧底乐少帅哭~(据说乐少后期要黑化,暗搓搓期待)

周柏豪好像型男余文乐有木有

再被三哥苗侨伟饰演的卧底上司兼联络人——卓Sir圈粉~PS:《使徒行者2》每集开头都会给每个角色配“名人名言”,或剖析心路,或暗示人物命运,逼格满满。

卓Sir匹配的“名人名言”

还被糊了一把狗粮23333——青涩卧底阿梅与亦正亦邪的徐天堂各种花式互撩~

阿梅和天堂欢乐不断

他们的闹心日常,让笑点高的我也笑出腹肌。。。

咳咳,阿梅真心是因为喝多了...
艾玛,让钱夫人笑一会

在第4集,48岁宣萱饰演的施嘉莉上线了。她聪明自信,眼神凌厉,走路带风,并且毫不掩饰她对赚钱的渴望。

施嘉莉非常爱“钱”

表面上她在一家有黑道背景的贷款公司做普通业务员,私下里她将最优质的贷款客户挪为己用。为了掩人耳目,施嘉莉从不亲自给客户放款,而是花低价雇佣流浪汉交易,深不知鬼不觉放贷几个亿,百万利息到账!

施嘉莉暗中操作放贷

一样朝九晚五上班,施嘉莉非常清楚“公司业务游走在法律边缘,黑吃黑是兵行险招,但高风险挂钩高收益,不如放手一搏,充分利用公司资源,为自己带来源源不断收入”。胆大还要心细,深知处境危险的施嘉莉自带电棒,不让找麻烦的人有可乘之机。

施嘉莉打退寻衅滋事的混混

看到这里,我也只是对施嘉莉有好感,觉得“社会我施姐,人美路子野”。但等到施嘉莉放贷事件败露,陈豪饰演的黑社会大佬魏德信对其紧追不舍时,施嘉莉当机立断将100万洒到路面吸引路人围观,趁乱成功逃脱,忍不住给施嘉莉点赞!

施嘉莉舍钱逃脱

按照正常人的思维,剧情发展到这儿,基本是要隐姓埋名走末路狂欢的路了。猜猜我施姐呢?她不仅没有远走高飞,而是回来和危险的魏德信谈判。她知道自己单枪匹马,迟早要被势力通天的魏德信找到,不如把从魏德信那赚到的钱当成投名状,靠赚钱能力做魏德信的合伙人

施嘉莉成为魏德信合伙人

你可能以为施嘉莉有高人指点,或有父母,男人撑腰。但从私自放贷,到洒钱逃生,找魏德信谈判坐上合伙人位置,48岁的剩女施嘉莉是靠自己一个人完成了这一切

同样是身世凄惨的大女主,施嘉莉和《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女首富周莹,完全不同。

施嘉莉和周莹

女首富的浓浓玛丽苏味,有毒

《那年花开》的周莹,有万里挑一的经商天赋,是人群中最闪耀的“商业天才”——年纪轻轻就能以一敌百,横扫在商界纵横捭阖、势力盘踞一方的大家族,屡战屡胜。。。额,这又不是打游戏,充值就送顶配装备、全程满血、牛逼哄哄?

周莹的开挂经历,给人“不真实”感

白手起家的周莹,一开始倒也合理,辛苦种植利润高的罂粟,眼光独到。然而周莹因为一个佃户老婆病死,就一把火烧了罂粟?!拜托你是商业天才好伐,不想想其它办法么?估计编剧也觉得剧情脱线,说“火烧罂粟也是为了民族大义”,勉强圆了回来。

周莹火烧罂粟

但是,火烧罂粟后的周莹没有做商业调查、搞SWOT分析,而是一拍大腿就决定了做棉花生意!没有征得别人同意,就偷了两千两,还把地当了两千两,将四千两银子孤注一掷做生意!额,“投资要分散风险,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这种浅显道理也不懂?

周莹自作主张

晚清一两银子大概值150--220人民币,四千两按少说也有60万了。一个年轻、不识字、没有商战经验的女人,把吴家东院仅存的老本拿来试错,实在不是“商业天才”所为。

这样的bug还不止一处。周莹合股开起布庄后,盲目扩大生产,自信心爆棚认为所有客商都来吴氏买布?分分钟被胡咏梅打脸的周莹,就要跑到新疆去卖布...我们的女首富,你为啥不勇敢硬刚一下?

周莹,希望你正面迎战不是嘴上说说

再说回施嘉莉。被魏德信大赞赚钱能力强,会应变的施嘉莉成功当上合伙人,管理一家高级会所,KPI就是看放款量。万事开头难,施嘉莉是怎么开单呢?

靠的是观察力,靠的是对人性通透的理解。

施嘉莉目睹一豪门阔少因家庭压力,被迫向家境普通的女友提分手,郁闷不已借酒消愁。施嘉莉找准时机,建议阔少自立门户,不受制于家人,顺势提出贷款方案,做成了一笔1000万的业务。

社会我施姐,人美路子野

我喜欢施嘉莉,因为她爱钱,所有和钱有关的东西,她都会勇敢去追。她笃信吸引力法则,爱钱的人一定会赚到钱。她赚钱的方法论也不是靠抖机灵,向男人撒娇,而是有一套完整的方法论-施嘉莉系统学习过财务管理,有过硬的业务能力。

施嘉莉参加赌局成赢家

财富的积累和你付出的精力和时间是正相关的,即使被誉为投资天才的巴菲特,也是靠长时间的资金积累,反复的试错调整,孜孜不倦的学习投资知识换来的。想要年纪轻轻就天赋卓绝,升职加薪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Too young too navie!

这碗玛丽苏鸡汤,钱夫人不喝

施嘉莉:我的美丽独特与你无关

为什么我对孙俪饰演的周莹很失望呢?可能是爱之深,责之切吧~本以为《那年花开》是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秦商史诗,结果又是一部玛丽苏爽剧——所有男人都爱我,所有女人想害我。

周莹和她的男人们

犬系男友沈星移、熊猫系男友吴聘、狼系男友赵白石、熊系男友王世均、虎系男友图尔丹,一个个都为周莹肝脑涂地,甚至用生命换来女主的一次次化险为夷,进而生意兴隆财源滚滚。

人人都爱玛丽苏女主周莹

施嘉莉当然也有loveline。她吸引了魏德信,靠的是她出色的赚钱能力,而不是她撩动发丝、涂上斩男色口红、脚蹬好嫁风的鞋子,就让男人飞蛾扑火般爱上她。她也吸引了卓Sir,是因为她坚强,隐忍,身为前卧底的她身手不凡,身世经历令人唏嘘。

施嘉莉:我的美丽独特与你无关

施嘉莉和周莹最大的不同,是无人可依赖的施嘉莉靠出色的赚钱能力,冷静的头脑,过硬的卧底技术,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她会受挫,她会受伤,但这些经历让她更加强大。

施嘉莉,也让顶着商业天才头衔的周莹非常尴尬——这不仅是《那年花开月正圆》的尴尬,也是所有国产玛丽苏剧的尴尬。女主角只是出身不同,但人设几乎一致。她们永远貌美,永远天赋异禀,永远被最顶级最优秀的男人围绕,被所有女人嫉妒,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活成人们羡慕的样子。

“励志”子君最后还是靠男人翻身

我觉得,女性在人生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却很难遇到一个无条件支持她的男人,但反对她的人倒是不少。

或者反对她上学,因为“女子无才便是德”,“女博士是第三种人,嫁不出去”。

或者反对她去大城市工作,打着关心实则束缚的名义,传输“女孩子不要这么拼,嫁人最要紧”的观念。

或者反对她剖腹产,劝你“顺产对孩子好”,“剖腹产要多好几千块,做妈妈的不要太娇气”。

或者反对她离婚,“离婚的女人没有男人要”,“为了孩子的幸福你不应该离婚”,“离婚应该从自身找原因”。

女子之路,道阻且长。我们不是开挂的女主,不是被编剧金手指点化过的玛丽苏,我们的每一步,都要靠自己,脚踏实地走,甚至艰难爬过去。

施嘉莉

生活不易,不如像施嘉莉一样,一杯美酒,笑看人生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