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室的这些清华联培生们

                                                                                                                                               -文-@龟早早

人生要有梦想,万一哪天实现了呢!

初中成绩不错,总是在日记本上发誓要上清华。结果上了高中,进了尖子班,认识何为山外山,人外人,方知“纠结于上清华还是北大,是多么的年少轻狂”。做惯了鸡头的自己,在一群优等生面前,再怎么努力也是凤尾。

后来的求学之路就从西至东,从北至南,从高中进入非一本,从保持学习成绩到保研进入985,一路靠幸运与努力终于博得一个名牌大学的背景我何其感恩。

然而,幸运却不止于此。

由于导师与清华老师的合作项目,于是清华梦想真的变成现实。

我来了,从小就在别人眼中被奉为中华第一学府的地方。一个我一想到我会置身于自己梦想的校园就热泪盈眶的地方。


想改名叫紫荆,从此以后就成了清华的校花/ by-@龟早早

然而,由于学院研究特殊性,位置处于六环外的一个村落,远离繁华,每个室都单独成楼,交集极少,于是,同一个室的人,也就成为彼此朝夕相处的伙伴。

                  那人,那山,那狗

T是我见到的第一位联培生,他从昏暗的宿舍楼道里走过来,一点点变清晰,瘦,不高,长头发……“扎鞭子,男生,一定是搞艺术的!”这是我对他的初次印象。

到清华的第二天,他开三轮车(注:由于院里比较大,村里又行走不方便,于是三轮车就是我们最豪华的配置)带我去村里吃了早饭,带我去办了进门卡,帮我拿了行李,而那时九月的北京,习以为常的大雨倾盆却给那天要办的事增加了许多不便,初次的接触是感激,感恩。

后来相处久了,得知他来自西北的一所211大学,留长发无非是为了一种体验,他比我大一届,是我师兄。

由于村里的交通不便,而食堂的饭永远是A, B 或 C,似乎南方的男生总自带一种会做饭的能力,T大厨的出现无疑给我们生活增加了一道好吃的味蕾,于是,T听到频率最高的一句就是“今晚吃什么啊?”而我们的T大厨也总是来者不拒,他说一个人就做一道菜,那五个人就多炒四道菜喽。

T大厨是个很善良的人,院里有个瘸腿的小黄狗,T总是去喂它,后来那只狗也有了生物钟,每到晚上饭点它就会跑到T宿舍门口等食,只可惜,后来那只狗不见了,再也没出现过。

我们为T选择了一个很适合他的电影词,“那人,那山,那狗”!

T是一个内心很淡定的人,当大家都在10月开始找工作的时候,他还是每天来实验室报道。再然后,去了一次海南,就定下来了,他说:“他一旦认定,就不想再改了。”


北京的第一次下雪,才知我们的校园原来这么美/by-@龟早早

                   荤素皆有—段子手

萌师兄是我们室的段子手,每到吃饭时间就是师兄一个人的show time,大家以他为圆心,与师兄在一起,就是知识与快乐的同时吸收,且师兄长得有些胖,天生一种萌相,快乐就更增加不少。

自从与萌师兄认识,听他讲过“嘿嘿嘿”之后,原喜欢用嘿嘿聊天的我,从此以后不敢轻易再用。

估计师兄天生好玩,前面提到的瘸腿狗妈妈生了两只狗宝宝,师兄本一片好心要给狗宝宝洗澡,结果估计呛水,狗宝宝被“洗死了”,还好第二只给抬着脑袋,保住了小命,后来我们就老拿这事说师兄,师兄一副不好意思的样子说:“怎么你们都知道啊?”那只小狗最终被师兄埋起来了,据说埋得很深,害怕被其他动物扒到。

师兄来自西南,高中两年的努力一举拿下全国化学竞赛而保送至一所985大学,继而换来了高三的舒适。人生经历的三次大考——高考,考研,考博,他只参加了考研,也是一种让人羡慕的体验。

萌师兄已经有了他的妻子,他很顾家,很好男人。每周回家,为了做家务而忙到没时间看手机。

                   自信-是一种姿态

X是除我之外另一个联培的女生,她是一个总是披着头发,穿着修身,踩黑色高跟,永远充满自信,健谈的姑娘。

她来自北京的一所985,是一个认定了就会很努力的女生。以她的口才与能力,她找了一份年薪高达十几万的公司,即使不能答应公司马上实习,最后还是人才稀缺,经理妥协,同意她毕业后去工作。

遇到很多女孩,却很难遇到这么有自信的一个,她总是对任何事情都处理的落落大方,即使她做的不好,她不会。自信的女生天生带有一种豪放,她的酒量可以放倒我们室的大部分男生。

       人生两把刷—左手贴吧右手乒乓

JJ,与我同届的一个男生,一个乒乓球爱好者,一个对武侠小说,十八般武艺倒背如流的人。一个爱刷贴吧,乒乓球吧十二级,金庸吧十级的小伙。

JJ是个欧巴包袱很深的人,每次拜托他给我拧釜,非得用师兄的称呼才能请得动他,如果再加一个帅的话……那他就更加乐意了。

JJ是个好人,每次实验做的晚了,我就拜托JJ等下我,一个爽快的“行”,总是随口而出。

JJ是个很好玩的人,我总喜欢逗他,他从不生气,只知道傻笑。

                    努力-才是常态

最后说一位刚一来就被JJ奉为偶像的师兄,来自山东的天津人。整天听他说话就像在听相声一样,总是将头发打理的很整齐,整个人长得干净儒雅,说话铿锵有力。

这位师兄单名一个“博”字,估计命里就有读博的这一遭吧。

大概每个实验室都有一个最努力的吧,B师兄就是我们实验室最努力的人,总是不停的在做实验,不停的与大家探讨他遇到的实验问题,然后那个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自然也是师兄了,即使家在天津,也很少回去。

师兄这么做也是有缘由的,他今年博二快升博三了,实验结果却总是不尽人意,与毕业要求还有一段距离,心里的压力不言而喻。不过师兄依然是个快乐的人,每天与JJ,萌师兄在一起说段子,打乒乓球,也让他放松了不少。



在等北门开的时候拍的,这个时候,院里这种花最多。你,就是我们院的四月天/by -@龟早早

人生的缘分说来也妙,有谁曾想有一天看似一群来自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人会凑在一起,共同度过人生难得的那几年青春呢?

在这里,我们不失学术,厨艺,乒乓球,段子,酒量的切磋。

人生在世,得一群性格迥异,各怀才艺的同学,红尘作伴,也是幸事。

                                                                                                                                              4/18/2016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读书很乱 读了1*高中英语的每日悦读 2.英语学习杂志的美文 3*读古诗词赏析 4*读圣经启示录 5*读了好几...
    小绿植物阅读 51评论 0 0
  • 很久很久以前,具体有多久我也不知道,在大名府附近出了一个名人,人送外号“千年省”。这千年省家财万贯富甲一方却勤...
    去痛片_af8b阅读 451评论 0 2
  • 昨天加班到凌晨3点多就在店里睡了,早上他醒了找我,我快速赶到他身边,我说妈妈好累好困啊,宝贝说妈妈辛苦了,倍感欣慰。
    爱苹果的敏阅读 10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