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遇见你很高兴

耳听爱情是什么意思?

可能是对方说几句甜言蜜语哄哄你,你以为就是爱你。但是实实在在的疼爱照顾包容陪伴才是爱,而不是只说说甜言蜜语。

25岁,我们都已经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你说你遇到那个愿意携手走一生的他了,听着你们的爱情故事,为你打心底感到高兴。有人用心在守护你,我很放心,也很开心。


01▎

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更相信手心的温暖

玫玫,一个很有才华的女孩,工作上能独当一面,生活上简单又带着点小迷糊,看到她说话时夸张的脸部表情整个世界仿佛都亮了。小米,一个很温暖的男孩,一个有些另类的理科男,简单、靠谱、风趣,又有点小逗比。

玫玫说,在遇到小米之前,我不相信也没想过真的会有这样懂我的人出现,他知道我要什么,他满足了我对爱情所有的想象和期望。他把我宠成了一个孩子,只要有他在,我就什么都不用担心,也不用操心。因为我知道,他会一直紧紧牵着我的手,带着我。

我们都已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已经没有了奋不顾身的勇气,当曾经相信的约定变得下落不明,原来爱情并没有想象中动听,而手心传来的温度在告诉我,他是真实的。


02▎

那略显笨拙的表白,感受到的是一颗真心

在这段关系中,小米是先爱上的那个人。他说,第一眼看到玫玫,就觉得她是自己的开心果,而他,有了守护她的念头。一开始玫玫并没有被小米打动,那天晚上,小米那欲言又止,略显笨拙的告白,让玫玫真切感受到了一颗真心。

喜欢一个人,能用心到什么程度?翻看她的每一条朋友圈动态,将她的随口一说印到心里,将她的一切用心珍视。是你话还未说出口,我就已经知道。是你想要的就是我想要的。

那天吃完晚饭,小米送玫玫去停车场取车,小米在玫玫的车上鼓捣着,变出了由但丁和小黄人组成的逗比家族。当看到小米从身后突然变出的可爱但丁,玫玫激动的尖叫出来。看到手足无措的小米,有话想说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玫玫知道了小米的小小心思。虽然最终那天晚上小米没有告白成功,但玫玫那上扬的嘴角泄露了她的心情。

“我一直都很喜欢可爱的小东西,但我不想自己去买,我一直在等着有人买给我,如今,他出现了!这种被人懂,用心在乎的感觉真好。”

03▎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怦然心动

有段时间,玫玫的心情很压抑,工作上紧绷着的弦快要把她压垮了。玫玫说想去散散心,于是他们走了珠海长隆海洋世界之旅。

在启程的前一天,玫玫还在加班,第二天一早什么都没准备的玫玫,在上了小米的车后,心里暖暖的。原来担心玫玫饿了,小米准备了精美的蛋糕,多样的零食;知道玫玫这迷糊的小妞,工作忙起来肯定什么都没有准备,防晒霜、新拖鞋都备好了,那是小米第一次为女生买这些。

在露天看台看表演时,太阳很猛,小米很自然的弯着身子帮玫玫挡太阳;玫玫很喜欢拍照,小米就全程充当玫玫的专属摄像,陪着玫玫一起卖萌、一起耍酷、一起疯癫。手机记录着这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也让两颗心慢慢靠近。

晚上,晚了一天,在走回停车场的路上,玫玫说,“我好累,借你肩膀让我扶着,带我走,我闭眼眯一会哈”,走着走着,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小米说,“还是牵着比较好走”于是很顺手的牵起了玫玫的手。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他牵起我的手的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受到了久违的怦然心动。我想,就是他了。于是,我们恋爱了。”

04▎

一对最佳组合,一个靠谱,一个本真

28天的西藏-云南自助游,让玫玫和小米认定了彼此。

玫玫说,跟小米一起,她可以做回小孩,什么都不用担心。一路上,吃什么住哪里怎么玩小米都计划好了,而且他带我吃的,带我去玩的都是我喜欢的,一切都是那么合我心意。我只要跟着他走就好,他真的很照顾我,很迁就我。

穿越青藏高原,全程游历最美公路318,感受古城夜生活,横跨青海西藏四川云南四五千公里。一路因为有你,才有了一路的好心情。有个靠谱的伴侣,很重要。被精心呵护着,很幸福。

“因为有他,我可以保持本真。简简单单,开开心心。开心就没心没肺的大声笑,难过就躲到他的怀里。有他,就有了全世界。”

05▎

感恩。是你,让我重新相信爱情

明年,玫玫和小米将迈入人生的新阶段。我想,那一天的玫玫,一定会是最美最幸福的新娘。

玫玫曾打趣说道,跟小米一起,可能不会大富大贵,但也不会过苦日子。两个人一起努力,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遇见一个对的人,遇见一个想携手走一生的人,不容易。

玫玫说,跟小米一起,我能时时刻刻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被在乎着。开心不开心时的陪伴,微信聊天的秒回,他永远都不会让我找不到他。

“我现在很感恩。感恩之前遇到的那些错的人,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感恩遇到小米,现在的我很幸福。其实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个人,都是有意义的,感恩他们的出现。”

其实,在听到玫玫这样说,当下我的心里是被触动的。认识她6年了,或许是曾陪着她一起走过一段痛苦的感情,看到她如今的幸福觉得特别开心。而如今她会这样说,是因为遇到了小米吧。只有内心平静、充盈着幸福才能有这样的感悟吧。


虽然有些眼泪,只能留给自己擦干净;虽然有些感情,不是认真就能有回应;但我们还是要相信,生命中总有一个人会穿越岁月在等你,用余生的爱去温暖你。

过了耳听爱情的年纪,愿我们都能用手触摸爱情的温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