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把她当作全世界,而她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窗外,飘着雪,阴霾的有点刺眼,我了解,窗外边,有人牵绊着思念。

昨晚,凌晨时分发来了一条QQ消息,我点开一看,信息是这样写的:单身野狗,睡了吗?我回他说:你不也是单身贵族吗/偷笑?

看来今晚,他又睡不着了,我已经习惯他失眠了,发信息的是我的好基友,叫阿乐,我和他是高中同学。他睡不着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想太多,他只为一个人失眠,而她叫小容。

阿乐是一个阳光帅气而且多才多艺的男孩,高中的时候,他是许多女孩子心中的男神,跟他走在一起总是自带光环。不过他一直都没找到喜欢的女生,所以也就一直单身着。

今年,我们都纷纷踏进了自己梦想的大学,而阿乐也在进大学没多久认识了一个自己心仪的女孩小容。阿乐告诉我的时候,我挺替他开心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他和小容是大学迎新晚会上认识的,当时小容穿着军训装,扎着双马尾,一个人站在那儿。

阿乐看着她的背影,怦然心动,于是,悄悄走过去,跟她打了招呼聊起了天。因为,有聊不完的话题,于是互相留下了联系方式。

种一丈红尘,结一段缘分

之后,在一次部门见面会上,阿乐再一次与她见面,这无来的缘分让阿乐一次次沉陷,阿乐冥冥中认为,这个女孩就是自己生命中的那个她。

阿乐在每次部门工作或者活动的时候都会悄悄观察她。在他眼里,小容不仅漂亮,而且对工作特别认真负责,每次部门开会都准时到达,办事的能力也特别强。并且他俩都喜欢跳舞,在一起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他俩每天都在一起吃饭,聊天,跳舞。

我以为阿乐这事儿成了,像阿乐这么优秀的男生,在感情的道路上顺顺利利也不足为奇。

可是没过多久,阿乐告诉我,他忍不住向她表白却被委婉拒绝了。小容说,她只把他当作朋友,没往那方面想过。

阿乐在电话那头十分沮丧,他告诉我,他从来没这么喜欢过一个女生。我安慰得对他说:“没事儿,万一人家是想考验你呢,既然你那么喜欢她那就去追啊,想见就去见,趁微风不燥,趁你喜欢的人还未老。”

阿乐听后,高兴的挂断了电话,我知道阿乐一定会继续下去的。为了让她习惯有人在她身边,在生活上,阿乐处处关心她,无论做什么事,总是会第一时间想到她。

在她感冒的时候,他比谁都着急,偷偷跑去买药,递到她手中。在下雨天,就算自己没有伞,也会到处向室友借伞,然后把她安全送回寝室。为了能多见到她,阿乐趁自己没课的时候,偷偷去蹭她们班的课。阿乐听说她高数不好,自己也暗暗下决心,要学好高数,希望有一天能帮到她。

国庆的时候,他来我城市玩,每次提到她,就会在我面前滔滔不绝,我问他:“你为她做了那么多,她呢?”他摇了摇头:“什么都没做,甚至在第一次表白后经常逃避我。我跟她发的消息只要不是问题,甚至连嗯,她都不会回我。我们连普通朋友之间的交流都没了。”

他的语气里更多的是一些自卑和悲伤。不用再继续听下去,我就知道阿乐对她得好,只是一厢情愿,别人压根儿就不打算接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他的好朋友,真的不希望他因为感情的事消极下去,我打抱不平的对他说:“你把她当作了全世界,而她呢?她只把你当作甲乙丙丁呀,你想从她的世界路过,你有没有问过自己,你交得起路费吗?别追了,她只把你当作朋友,放弃吧!”他凝望着我,眼神里满是失望,他倔强得点了点头。

双十一凌晨时分,他打电话给我,向我诉说:“野,在那次你叫我放弃之后,我开始尝试着不去联系她,终于,我还是没忍住,我忘不了她,我还是像往常一样对她好,今晚我又向她表明了意思,我知道我会被拒绝,但是我还是想要试试,没想到她比以前拒绝的更直接。”

此时,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想要骂醒他,“傻逼,叫你妈的放弃你不相信,这下好了吧,难受想哭了吧,你这是在光棍节为她凑表白人数吗?”他半天都没有说话。

冷静了片刻后,我问他:“你喜欢她究竟卑微到了什么程度?”他沉默了一会儿说:“因为她的一句话,一个动作就会感到心痛不已,然后费尽心思去取悦她。有时候甚至觉得自己每一件事都做错了,自责不已,但是又绝不会让她知道,曾经无数次想要放弃,就是放不下,一次次受伤,一次次冲上去。我以为我感动了她,其实我只是感动了自己,我觉得倾尽所有的付出应该配得上她高规格的爱情了,但是现实一耳光打来,却不管自己是不是皮糙肉厚。”

后来,我在他QQ上留言:“当你陪的人要下车时,即使不舍也必须挥手道别,很多事自己都不能掌控,即使再孤单再寂寞仍要继续走下去,不许停也不能回头。”第二天,我醒来,看到他回复了我一句:“敬往事一杯酒,再爱也不回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为什么我们这么深情,却总是被别人辜负?你把你仅有的香蕉给了对方,对方却说对不起,我更想要的其实是苹果。

其实她们都没有骗过我们,我们真的很好,但是这份好太过深沉,这份情感太过厚重,这份爱已经沉重到让她们感到负担。我们一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沉浸在付出的那一刻我们得到的快感和喜悦,却没有考虑到她们愿不愿意接纳你的这份好。或许我们太过于想要去拥有,而拥有的起点源自欲念,有了欲念就得做好被反噬的准备,而反噬的结果就是倾其所有。

当然,面对爱情这场博弈,是输是赢都不能去埋怨对方,有几分埋怨就有几分自愿。俗话说,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年华似水,总是匆匆,骤暖忽寒的红尘,总需要唯美和凄凉的故事来装点。愿我们都能像丰子恺所说的那样,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念过往,不畏将来。如此,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的人,温文尔雅,知书达理,嬉笑怒骂,溢于言表。其实哪有什么择偶标准,最后是你就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