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短语2

有时候,我们活得很累,并非生活过于刻薄,而是我们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围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绪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们总是感觉有无数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飞短流长的冷言,最终乱了心神,渐渐被缚于自己编织的一团乱麻中。其实你是活给自己看的,没有多少人能够把你留在心上。——白岩松


改变自己,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必急功近利、不必追求立竿见影,只要每天能比前一天有一点突破、一点改善,只要朝着正确的目标持续地做下去,你就会成为更好的自己。


每天都步履匆匆,忙着增值,忙着工作。有多久没好好给自己做一餐饭,多久没好好看看爱人,多久没好好读一本书了?人生是场跋涉,要学会途中小憩,放松心灵,找回最简单的快乐。忙碌的你,周末到了,生活不仅仅是“活着”,给自己充充电吧。


愿这世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后的重逢,希望见面的那一刻, 你我别来无恙。


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支配不了的,比如运气和机会,舆论和毁誉,那就不去管它们,顺其自然吧。世上有一些东西,是你自己可以支配的,比如兴趣和志向,处世和做人,那就在这些方面好好地努力,至于努力的结果是什么,也顺其自然吧。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曲折蜿蜒的时候,也总有崎岖不平的时候。当你遭遇挫折、想要放弃时,请记得劝自己一句:坚持到底。半途而废只会让一切功亏一篑,唯有坚持,才有可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即使不知道距离梦想的终点还有多远,即使前路颠簸没有捷径可循,我始终愿意相信成功就在下一个拐角处。坚定信心,认准前路,蹄疾步稳地走好每一步,这就是距离成功最近的路。


因果是同时存在的,有因必有果,有果必有因。“因上努力,果上随缘。”一件事,只要把因做好,结果就会出现在那里。我们可以把握的部分要尽力而为,至于最终结果如何,就顺其自然而不是一味强求。正所谓:“菩萨畏因,众生畏果。”


怕什么真理无穷,

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 胡适


生活中很多选择都没有标准答案。毕竟人人生而不同,很多事情没有对错,只有是否适合。认识自己、相信自己、悦纳自己,既不妄自菲薄也不轻言放弃,这就是幸福生活的密码。


了解一个人需要很长时间,但你真正看清他,也许只需一件事,一句话。有些人,因为看清了,所以走的更近。有些人,因为看清了,所以离的更远。


  很多时候,我们都觉得天不遂人愿,不能心想事成。这个时候你不如问问自己:你有能力改变命运吗?如果没有,那就想办法改变自己吧。改变自己的懒惰,改掉自己的坏习惯,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你的改变让生活都变得顺利多了。


你也许正面临两难的选择,你也许正经历难言的磨难,可谁敢说这看似残酷的更迭,不是你变得越来越好的凭证?从懵懂到睿智,从幼稚到成熟,当干练取代生疏,我们都在属于自己的成长之路上脚步渐稳。


人最好的状态是,脸上看起来比实际年龄年轻三五岁、心理比实际年龄成熟三五岁。而越是看起来极简单的人,越是内心极丰盛的人。内心空白,才要装出一脸世故


成绩的获得不是结局,而恰恰意味着下一段努力的开始。只有那些始终渴望向着更高层次攀登,并且愿意脚踏实地为之付出的人,才能够最大限度释放自身的潜力。这段一往无前的历程,就是有滋有味的人生。


人生旅途中,大家都在忙着认识各种人,以为这是在丰富生命。可最有价值的遇见,是在某一瞬间,重遇了有良心的自己,那一刻你才会懂:走遍世界,也不过是为了找到一条走回内心的路。


  一个真正有所追求的人,会根据自己的追求制定计划,并踏踏实实付诸实施。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逐渐变得充盈、有力,才有机会去最大限度接近梦想。在还没用尽全力以前,请先别急着叹气和委屈。


今日分享

村上春树在小说《挪威的森林》里有一句话说得特别好:纵使你再努力,你还是会不可避免地伤害到别人。同样,纵使你再努力,你也还是会不可避免地受到别人的伤害。


  有时候,我们会给自己设置很多想要超越的对手。但我们最强的对手,不一定是别人,而可能是我们自己。当我们忙着超越别人的时候,也要时时提醒和反思自己。当你克服自己一个缺点的时候,你也让自己前进了一步。


  时间脚步匆匆,催老容颜的同时,也给予丰盈与从容。年轻资本丰厚,不在于有大把光阴可以挥霍,而是拥有一颗热情赤诚的心,不害怕做梦,不畏惧去爱。其实,只要一直奔跑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就无关年龄。不论朝阳迟暮,都是人生好时节


如果你不知道下一步往哪走,那就把手头的事情做好。所有你将来得到的,都离不开今天的行动。不要在忧虑不安中荒废了当下,不要在犹豫不决中错失了此刻,因为这是你唯一能把握的改变一切的时机。


忙的时候虽然累,但是忙完了会特别畅快舒服;闲的时候虽然爽,但是闲的时间长了心就慌了。你迷茫的原因往往只有一个,那就是在本该拼命去努力的年纪,想得太多,做得太少


两个人非常渴,喝同一口水时,一个用黄金杯,一个用陶土杯。前者觉得自己富贵,后者认为自己贫贱;前者得到虚荣的满足,后者陷入无谓的烦恼。他们都忘了,自己需要的是「水」,而不是「盛水的杯」。生活亦如此,快乐源于知足,烦恼生自欲望。活得是否快乐幸福,取决于心态,而不是虚荣和不必要的占有。


生活给你两天时间,

第一天,

让一个人的一句话成为你的一个问题,

百思不得其解,

空空神,聊聊天,看会儿书

第二天,

让另一个人给你讲一段经历,

茅塞顿开,

撇撇嘴,整理一下脑回路,慢慢释然

问题的答案只有经历,没有直达

和别人交流——读书、听音乐、看影视…

让别人的经历,成为你知会的捷径

步要缓缓起,

离合慢慢松,

档要递进着挂,

第二步走得再好,

也还是第一步更值得骄傲。

毕竟,会思考的你是世间为数不多的珍宝。


蜗牛一寸寸地爬,每一寸皆是突破;雄鹰一里里地飞, 每一里都是奋进。做人就要学习蜗牛往上攀爬的精神, 保持快乐;洞悉雄鹰展翅高飞的恒心,一直向前。突破自我,挑战自我,做最好的自己


努力的意义:不要当父母需要你时,除了泪水,一无所有。不要当孩子需要你时,除了惭愧一无所有。不要当自己回首过去,除了蹉跎,一无所有。


  只见苍穹中雄鹰振翅,便会自惭形秽;只见枝头上云雀低飞,就会自鸣得意。只有拓宽视野,多几分见识与历练,把天地尽收眼底,才能找到真正属于自己的高度与飞翔路径。无须自卑,切忌自负,坚持自信。


一直相信一句话:“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


  下厨做菜,既有猛火爆炒,也有文火慢炖,掌握火候才能烹饪出最美味的佳肴。人生也是如此,该奋力拼搏的时候,就要全力以赴,努力之余,也需懂得与自己和解,顺应年岁物候。张弛有度,才能既获取个人进步,又享受生活美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4.1.11# 新年 2014于我而言真是神奇的一年,静下来想想,连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还记得过年的时候还...
    宣城太守阅读 119评论 1 2
  • 2017-8-21 感恩 —— 今天忘我的“插花”有一小时左右,全情投入的状态就是冥想。 感恩 —— 厨艺有所提升...
    慢慢花开阅读 183评论 0 0
  • 四季总是有一次凋零,结果却无数次凋零;相爱总是有一次分离,结果却无数次分离。 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的电影,无论...
    简书菜菜Y阅读 4,352评论 22 15
  • 高中的生活,并不是和小楼想的一样。小楼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要读书呢?就像她老是想世界上为什么会有坏人呢? 这一...
    恩下雨天阅读 36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