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说话的耿直girl,要怎么在一帮人精中生存

大家都这么熟了,我就不瞒大家了,其实我很不会聊天,以前看过一篇文章,叫把天聊死是怎么一种体验,说的就是哀家。

哀家今天早上,把一个哀家很喜欢的姑娘的心,戳成了筛子。

是这样的,她和老公在深圳(还是广州)打工,十四岁的儿子在老家上学。有一次我们聊起这事儿,我又起了指点他人人生的邪念,于是说,十四岁的孩子,正是需要父母陪伴的时候,你们这样不对,总之,吧啦吧啦说了一大堆。当时眼瞅我们友谊的小船就要倾斜,这几天哀家都小心翼翼,不敢乱说话,船才正了一些。

然而,我,耿直的我,今天一大早看了她写的文章,提到她经常做梦,梦里的自己像个无助的小女孩儿。

于是又忍不住去操她的心了,我说咱们这一代,从小被父母忽略,很少得到心灵的安抚,所以很多人心上留了疤痕,所以才会做这种梦,才会觉得无助无奈。

她深表同意。

于是我嘴贱滴趁机话峰一转,你明明有被家长忽略的经历,为什么还要把孩子扔老家呢?

咳咳。

就是这么不会聊天,就是这么耿直。

用我老公的话叫,你脑袋被门挤过吗?

可能小时候有过吧,因为我不记得了。(ˉ▽ ̄~)

除了不会聊天,我还特别爱较真,喜欢捍卫我自以为是的真理。

比方,朋友和我说,最近孩子身体不太好,总流鼻血,带孩子看了中医,每天给孩子吃下火的东西。

我是这么回答的:我要是你就带孩子去看西医,而不是食补,中医真的很不靠谱。

一般人重点不应当先放在,孩子身体不好,总流鼻血这件事上么?就算想表达中医不靠谱的理论,也得先关心孩子不是么?比方说:唉呀,孩子怎么了?为什么会流鼻血?现在好些了么?

对,先送上关心。可我就想不到这块。(事后能想起来!)

其次我说话,特别直接。

还是这个朋友,和我闲聊问我晚餐吃的什么,我说了一大堆(因为我就是吃了一大堆啊),她说,唉呀,某某和某某不能一块吃,它们相克。

我是这么和人家说的:你别和我说这些,这全是鬼扯,我完全不信这个。

我朋友性格特别好,呵呵一笑,不再说什么了。

可素,回家后,我觉出不对劲儿来啦,她和我讲食物相克,并没害我的意思,她只是关心我,我不信就不信,为什么一定要那么直接地告诉她我的态度,一副势不两立的臭德性呢?

最最傻的是,我前几天感冒,老秦发现我感冒了,嘱咐我好好休息,多喝水,我是这么回他的:你当我是傻子么,这种常识都不懂?

问题我是那种感冒从来不吃药,完全硬扛的女汉纸,就算他给我买来药,我也不会吃,除了让我好好休息,又能咋表达他的关心呢?唉,我脑袋可能真被门挤过。

我的不会聊天,还表现在说话不分场合,说白了,就是没眼色。

比方,有一天我被通知要派个外差,但是我那天大姨妈来了,不想去。

我于是就和领导说,唉呀,我大姨妈来了,我可不可以不去?

当时我们领导忙得焦头烂额,但是,我硬是在人家焦头烂额的时候,提出了这么个不正当的要求!!奏这么没眼色。

还有一次,我和同事下班时以为办公室没人了,把门锁上了,刚锁上另一个同事回来了,她家钥匙在办公室。

她很苦恼地问怎么办怎么办,大家都献计献策,我特别内疚,于是说,唉呀,我手贱,我的错。

我同事说她差点背过气去,她说,我现在不是追究责任,也不觉得你有错,现在的问题是要怎么办,你这是要噎死我啊。

555,人家真的很内疚嘛。

是滴,不会说话+耿直,是我的硬伤,更要命的是我还认死理!

有次我和我公公,就当面锣对面鼓地吵了起来,那天张小又不想上学,小孩子不想上幼儿园这种事,很多家长都遇到过,一般处理方法是硬送,基本上到学校后,家长一走,小朋友哭两声也就也就不哭了。

但是我一直反对这种做法,我觉得应当尊重小朋友意愿,不愿意上幼儿园就算了。我公公不这么认为,他觉得要从小让孩子明白,他必须上学,没得商量。

然后我们就呛呛了起来,最后吵得不可开交。

我坚持认为,孩子上不上学这种事情,应当作做母的说了算,而不是做爷爷奶奶的说了算,在育儿观念上产生分歧的情况下,应当听从父母的,而不是爷爷奶奶的。问题是我完全没绕弯子,有啥说啥。

我估计我公公当时也气得够呛,但是,我就是不肯退一步,当时我们都很激动,激动导致冲动,很有可能产生不可弥补的伤痕。

是的,有时候我也感觉很愁人很愁人,就我这种不会说话加耿直的性格,换个词叫情商不够用,到底该咋办?反正改变挺困难,除非变哑巴。

有办法弥补么?

以我的经验,有的。那就是,尽量做到人很nice,没得挑。

因为情商已经很低了,人再不好,那就只能被称为大傻X了,情商低,不会说话,但是人好,人家知道你就是不会拐弯不会说话,但绝对没有什么坏心眼,还愿意理你。

所以我经常被我那个鬼精灵的同事夸可爱;动不动把朋友噎个半死,朋友们对我还是掏心掏肺:得罪了人,真诚道歉也能得到原谅。

情商不够,善良来补,这是我能给出的,唯一的答案。

李清浅,已发表小说杂文等近百万字,专注细琐生活中的美好,讲故事、聊感情、话家常。即使生活给了我一地鸡毛,我也要把它扎成漂亮的鸡毛掸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曾经非常鄙视太物质的女人,但最终我沦落成了物质女。 我曾经相信美好的爱情,但几年后我已经在说着爱情算个鸟。 我曾...
    海德文阅读 3,073评论 3 2
  • 大学毕业被分配到单位,单位又分配给我一间宿舍,第一次见到室友W。 吵架,W与物业吵架,这是我见她的第一面。她是个脾...
    总是爱发牢骚阅读 787评论 0 0
  • 机缘巧合,作为一名自掏腰包的观众,在国家会议中心参加了demo China 2016的活动。本来犯懒不想去,但是去...
    lunaryear99阅读 1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