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影,燕醒 -

《燕影,燕醒》

文/莫落血棠

序:

他们是众神中,最卑微的存在。那一片苍茫海域之上悬挂的片面世界,是他们生存的地方。没有人会在意他们的死活,神不会,人也不会。

他们苟延残喘的苟且偷生,他们在以最低端的姿态生活,却依然难逃强者为尊的作为。

就凭你——是弱者!你就应该被奴役,被欺凌,被蔑视,被踩死,被碾压…就因为你,还不够强大。

"我不想做什么盖世英雄救世主,但如果这样做能够保护你,我仍会义无反顾。"


正文:

茫茫雪山之上,少年化身的白羽鸟儿低低飞过,伴着呼啸的风雪,振翅前行,他终究飞不过这束缚,他的爱在这里,他不能逃离。

"是你啊,滚下来。"

一声低喝,他目光里凝聚着这个世界的强者,他们被称之为神,却是最低廉的神,活的还不如人。

落地,羽翼褪去,清秀少年低头恭敬的站在风雪里仅着了一身单薄衣服。

"大…大人…"

"啧,看你这样子真够恶心的。"

磅礴的神力化为一道利刃,刺穿他的右腿,鲜红色的血液以潇洒的弧度落在雪地上。

他半跪,咬着牙不吭一声,纵然他有强过风雪的傲骨,他还是个弱者,他不敢反抗,因为这个神的位面,肮脏到让人作呕,即便是他被杀死,也不会有人受到惩罚。

他的爱人在这里,他一定要活着…

"把我的鞋都弄脏了,舔干净吧。这是对你的赏赐,还不跪好拜谢?"

"谢…谢大人…"他颤抖着跪伏,凑近贴在自己眼前的鞋子跪舔。

这个世界,贫者更贫,富者更富。富者相互联系,反抗?那只会是更严厉的打击。

他拖着身子回到陈堂,那是他们生活的地方,所有底端的人物都活在这里,肮脏,黑暗,燕醒觉得自己也跟着腐朽,溃烂,散发出令人作呕的味道。

身着布衣的姑娘急忙迎上,伸手扶住燕醒。"你又受伤了?我来帮你…"

"没关系…"燕醒攥住燕影的手,微微笑着:"影姐姐不要浪费神力了,你身体本来就不好。只是伤到腿而已,不是什么大事儿,我今儿采到药了。"

燕醒的人生里,从头就有个燕影,燕影比他大了两百岁,燕醒出生的时候,并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而一直照顾他的,是燕影。

一直都是燕影,他们没有血缘,但燕影总是无微不至的照顾他,直到这个位面的强弱分立,他们的好日子终归是到头了。

两个人相依为命,燕影的身体愈发差了,即便是神,也会死。燕醒无比害怕她会离开,变得更加小心翼翼,他要活着,活着,才有机会带燕影走。

上天眷顾,在燕醒的照料下,燕影的身体好了很多。也多亏燕影的圆滑,才使得燕醒没有因为得罪权贵而被弄死。

燕影细心的将燕醒的腿包扎好,抹了抹头上的细密汗珠,扭头看见丑陋的妇人拖着圆滚滚的身子迈着四方步走了进来,身后跟着载有饭菜的车。

"开饭了开饭了。"

燕影扶着燕醒排队,燕醒低着头,伸手扯着燕影的衣服:"我不想吃…"

燕影忙捂住燕醒的嘴巴,却还是让那妇人听见,扭着那水桶一般的腰走到两人面前,其他人纷纷投上怜悯的目光。

燕影却在这些目光里站的笔直,都是同样可怜的人,他们有什么资格怜悯别人呢?他们也不需要这样的怜悯。

"哟,是个瘸子,吃东西也是浪费。你这样的人也没必要留在这儿,来人,把他沉海吧。"

妇人高傲的姿态尽显,颐指气使的模样显得尖酸刻薄。燕影松开捂着燕醒嘴巴的手,目光越过妇人落在那已经招了一堆乱哄哄苍蝇的伙食上。

燕醒的头更低,抿着嘴巴就要认错求饶,燕影捏了捏他的手,轻声问道:"这位貌美如花儿的姑姑,我可不可以,送我这位弟弟一程?"

"你倒是会说话的,就破例一次。"

别人觉得,燕影可能是瞎了,纷纷扭过头不敢再看下去,这对自己的欣赏水平真的是蛮有挑战性的。

燕醒不说话,他知道燕影刚才那么做肯定是有道理的,他无条件的信任她。

他被人押解到海涯边,燕影就那么站在他身后的几步之外。他回头,不舍的目光落在燕影身上。

就这么掉下去的话,会死的吧?腿断了,他变成鸟儿也飞不起来啊…

身上被重重一推,他整个人从海涯上摔了下去,高空坠下时,身体失重的感觉让心跳加速,他闭上眼睛,风在耳边划过。

随他之后不过一会儿功夫,燕影推开身边的人,纵身跃下海涯。她知道燕醒为什么不愿意离开,她知道废了一条腿让这个一直都骄傲的孩子有多难受,她不愿意他这么难过。

而唯一的方法,就是离开那里,到其他地方去,那个时候,做什么都好,起码不会像那里一样,让人绝望。

她有信心带他在别的地方生存下来,所以她趁着这次机会这么做了。

他的身子,直坠下海面,咸咸的海水从四面八方向他挤压而来,她遥遥轻指,为他撑起一个空间。

能…呼吸啊…咦???

透明的泡泡包围着他的身体,随后而来的,是燕影坠进的身体,直接撞进他怀里。

独属于女人的温香在鼻间充斥,燕醒红了脸,下意识的抱紧了燕影。

"笨蛋!不知道保护自己的笨蛋!"她抬头,红着眼眶斥责他。

两人上岸,燕影好奇的扯着燕醒的衣服左顾右盼。

"这儿应该是妖界吧?"燕醒看着不远处那堆兔子嘴角抽了抽。

"我饿了。"燕影摸摸肚子,淡淡的神力驱散着两人身上的水迹。

"姐,你不会让我抓兔子吧?"燕醒默默算计着现在去抓这些兔子炖了会不会被妖王给弄死…

"想什么呢?吃萝卜啊,有兔子肯定有萝卜的!"

"咦,外来者?"小兔子蹦哒着走到两个人身前,歪着小脑袋打量着两个人。

"啊,我们没有恶意的。"燕影蹲下身子揉了揉兔子脑袋,毛茸茸的小家伙捂着眼睛露出个缝隙看着两个人。

"要吃东西吗?唔…人界大战之后影响到我们啦,搞得我们这里也不太平。"小兔子不知道从哪摸出两根萝卜艰难的抱着递给燕影。

人界嘛?燕影接过萝卜递给燕醒一根,揉了揉小兔子,笑:"我们刚好要去人界一趟,你可以带路嘛?"

"可以啊~"小兔子蹦哒着走在前面,两个人看着那肉嘟嘟的毛绒玩意儿一瞬间觉着不靠谱极了。

燕醒腿上有伤,走的不快,燕影放慢了脚步跟在他身边照顾,他们本就是最底端的神,所用神力有限。

人界此时,正在上演一场关于火的大战,一方认为,火能够带来另一种生活,一方觉得,火的存在带来很多未知的危险。

人对未知的东西,总会抱有很多顾虑,比如现在。

两个人到达人界的时候,是下午时,那时阳光被云遮盖,燕醒想,云彩上会不会住着神仙,在看着这一切?

这本就是一场闹剧,谁又会阻止呐?

"快跑快跑!"有人从他们身边跑过,后方响起巨大的声响,燕影下意识拉着燕影就跟着一起跑了起来。

穿过街道,抵达的是一个布有无数铁门的窄道,燕影拉着半个铁门行成短暂的障碍,手持弓箭的红衣姑娘喊着两个人:"喂,那是敌人设计的,关进去就出不来了,你们这是自投罗网!还不快过来!!"

燕醒反应过来,这回成了他拉着燕影了,两个人闪进人群里,乍一看人很多,红衣小姑娘招呼着人排列防守,借着墙面掩护支起了弓箭。

燕影觉得,说是闹剧都有些可笑了,因为火的问题就这么大动干戈实在不是明智的选择,唯一的可能还是政权交替下产生的争斗。

燕醒拉了拉燕影,低声迟疑着说道:"魔气…是…堕神。"

燕影一瞬间的后悔转瞬化为坚定,人神妖魔四界天地,这天地间,难道真就没有容身之地了吗?只不过是想活着,就这么难吗?

她安顿好燕醒,走到红衣姑娘身边俯身趴下,红秀看她一眼,递上一把弓箭:"会用吗?"

"嗯。"燕影打量着对面集合的队伍,其中一个黑衣男子的身影在她眸子里映射,嗖!弓箭发动,带着破风声呼啸穿透苍穹一般射向了那人。

未及红秀斥责燕影鲁莽,燕影已经纵身于高墙跃下,手上的弓箭搭上三支,就那么在空中发射出去,目标还是那个黑衣男子。

男子自是也看到燕影,躲开一箭后,随之而来的三枚箭矢重叠后呈三角形阻去了男子的退路。

"是你。"叶衅薄的声音传到燕影的耳朵里,与此同时,叶衅薄一瞬间的反应,硬是挥刀斩落箭羽,燕影落地轻灵,弓箭握在手心。

"是我。"本该是熟人见面的温惜,却是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小师妹为何在这儿?"叶衅薄抬手挡住欲上前的凡人,直直的看着她传音入密。

"为活。神挡杀神,魔挡杀魔。"燕影坚定而执着的目光定在叶衅薄身上。

"那就让我看看你,有没有进步吧。"叶衅薄杀出阵,城墙上飞下一柄银枪,插在燕影身侧,红秀在内的所有人目光惋惜,看着燕影仿佛看见死人一般。

再无言语道断,拔枪,人已冲出,长刀与银枪碰撞擦出火花。

"为何弑师,为何堕魔,为何…挑起纷争?"燕影轻声质问着,手上动作不停。

"和你一样,想活。"叶衅薄回答着,长刀挥出一个弧度,燕影银枪一挑,击在叶衅薄手上,刀光偏离的一瞬间,长枪反动,竟是将那柄刀挑脱。

"即便如此,也不能…"燕影长枪直指他咽喉,贴近皮肤近寸,表示刺出点滴嫣红。

"别那么高尚。"叶衅薄挑眉看着眼前的人,唇畔笑意讽刺。"你不也一样。"

"我跟你,可不一样。"燕影稳稳执枪:"要么退,要么死。"

叶衅薄到底还是退了,而这一战可谓是成名之战,所有人都觉得,燕影是上天派下来拯救众生的神。

燕影皱着眉摆弄着人献贡的衣服,凑到燕醒身边:"你看你看,这衣服真好看,我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么好看的衣服呐。"

"影姐穿起来,一定好看。"燕醒靠在床边笑。

"嘿,那我穿给你看。"燕影跳着去换衣服,她的心里藏着很多秘密,表面上欢欣如她,却有着很多不可以说出口的事。

譬如那年桃花静夜,她被燕醒的父母带回,她本是半魔,本不该生存下来,多亏了燕醒的父母。

譬如她剔魔骨,承受痛苦,只为了活下来,保护燕醒。

譬如她取名为影,便是醒的影子,形影不离,醒影不离。

譬如她的师兄叶衅薄,弑师杀友,堕神成魔,她却没能阻止。

譬如她生来彷徨,不知道自己来路归途,只知道踽踽向前,却心念了那唯一的人定成永恒。

譬如她生死不惧,却害怕着燕醒受到伤害而无能为力。

譬如她从来就不想当什么神,只想守着一个人,好好的活着,做想做的事,看很多的景。

譬如…

她着一身红裙,站在燕醒身前转了个圈,一头长发披肩落下:"好看吗?"

"好看。"燕醒红着脸,伸手去帮燕影把扣错的扣子系好:"这么大人了,衣服还不会穿。"

"嘻嘻,不是有你呢吗?"燕影伸手揉揉燕醒的脑袋,他已经不是孩子了,作为神,他已经是而立之年。

他们互相照顾,互相信任,一起生活的数百年里,燕影从未如此奢求过,只要能跟他在一起,做什么都好。

"影神,我有事找你。"红秀轻叩门扉,扬声喊道。

"你且去吧。"燕醒帮她理好衣服,静靠在床头。

"嗯好。"燕影蹦哒着转身去找红秀,留下的少年径自苦笑着。

"影神,你也看到了,现在的局面。人界跟魔界势必会有一战。"红秀语气凝重,盯的燕影心里发毛。"我们不希望开战,所以与魔界干涉后决定,将影神嫁与魔君帝慕江。"

"什么?"燕影无措的站在那儿,"我…我有心上人了。"

"是那个少年吗?"红秀皱了皱眉,放软了语气:"你也不希望看见人界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吧?既然你有能力,就应当以天下人安危为己任啊。"

"为什么我有能力,就要以天下人安危为己任?天下人给了我什么?这些东西么?我可以悉数奉还。"燕影攥紧拳头,第一次拿出了强硬的态度。"红秀姑娘,我从来不是神,不需要你们供奉,我也当不了救世主。更何况,我跟你们并不熟。"

"影神这么说的话,那就别怪红秀无礼了。"遗憾的是,对方比她更强势。红秀说:"如果你不答应,我们随时可以把燕醒这个人除掉。"

为什么会这样呢?是这个世界太黑暗了,还是人心太黑暗了?燕影无力的想着,事关燕醒的安危,让她如何选择?没有选择。

……

"是因为我,你才答应的么?"燕醒轻声问着,看着燕影的目光里带着平静,他一直在成熟,在微末毫厘之间成长。

"……你…"燕影犹豫着不知道怎么开口。

"去吧。"他给出了答案。

"如果是燕醒希望的话,燕影会照做。"她笑,硬挤出来比哭还难看的笑。而那个少年,就那么静静地看着她的脸。

……

良辰吉日来的如此之快,叶衅薄作为魔界首领的左膀右臂前来接亲。那一天,燕影没看见燕醒。

她一身嫁衣热烈似火,热闹的吹吹打打声中一路踏进魔界边境,她觉得这红,当真是刺眼极了。

那少年,扛着一把刀,就那么静静地站在路中间。

"你是何人?"叶衅薄皱眉看着燕醒。

"燕醒——劫亲。"

简短的两个字,坐在轿子里的燕影自是听到。随后传来的,是兵器相接的声音。

燕醒的刀,名为返鸟,这是一把恬静而霸道共存的刀,即便燕醒废了一条腿,他还是以势如破竹的气势堵在了路中间。

劫亲,劫燕影…

这是他脑海里唯一的东西,没有分心去想其他的事。

燕影因为他而无奈妥协,正是因为他没有表现出更强有力的实力,他需要正名,燕影需要保护,他义无反顾的站了出来。

他不再是当年那个只想着躲在燕影身后的那个少年了,他想要以自己的身份,站在她身边。哪怕被世人所厌弃,哪怕在众神领域的最底层被羞辱,哪怕一生沉浮…

"燕醒…你不该来。"燕影掀开轿帘,金色的珠花帘遮挡在眼前。

"不来,我会后悔。"燕醒笑,他从来都是这样的在笑,或笑着宠溺,或沉默温柔,他从来都是这样一个人。

返鸟一声啸,起手霸刀,刀光裹着飒飒杀气直席卷而来,他懂得低三下四,曲意逢迎,并不代表他是个软弱可欺的人,他所有的隐忍,悉数的温柔,只给了燕影一个人。

叶衅薄自是不会畏惧,与之对立,两人不消片刻便战在了一起。

燕影紧张的盯着燕醒,但凡是有一点不妥,她便救,不惜一切。

隐在暗处的魔界之主帝慕江,此时像个偷窥狂一样坐在树上,紧张的抱着一只圆滚滚的兔子,兔子抱着一只萝卜在啃。

"我这个小表妹,还真是个笨蛋。"帝慕江碎碎念着。"我又不是真想娶她,现在这样倒是上啊!把叶衅薄打倒了跑了就是了!"

"你闭嘴,你还真不怕闹出什么事来。"兔子瞪着一双红眼睛瞥了帝慕江一眼。"你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最低等的他,在跟曾经是战神的叶衅薄对打,可想而知有什么结果。

"燕醒!"

这是他最后的记忆,来自燕影的呼声,他笑,身子撞断树木,坠倒在地,返鸟脱手插在不远,他已经没有力气再爬起来捡起。他以为他足够修身养性,这么多年的日积月累足以应对这些场面,是他太相信自己了。

对不起啊…影…

我到底是没能…保护你…

燕影下意识的冲出去,跑到燕醒身边,慌张的攥紧他的手:"燕醒!!不要睡!!快起来!!你笨死了!!笨死了笨死了笨死了!!!打不过还要上来送死么!!"

要救燕醒,以燕影的方法只有一个,必然要以命换命,她千般设想,却未曾想过,燕醒的劫说的是她自己…所以这个劫,只有自己能破并不是玩笑。

原来师父师娘早就知道一切,却还是养自己为患,是因为天命不能改吗?

叶衅薄从来没想过事情会变成这样,他已经手下留情,可…

"你看你看,我就说出事了吧!愣着干嘛?!"兔子炸毛。

"这也…太弱了吧…简直弱爆了!!"帝慕江呆呆的看着。

燕影俯下身子,手掌间神力若隐若现,这是她最后仅剩的所有,现在,诸数送予他。

"我剔魔骨受尽千般苦楚,只为了能够生存下来。我留在你身边,却没能保护好你,我很抱歉。形影不离,醒影不离,为了你,我可以做救世主,也可以什么都不要。"燕影的声音低下来,"我喜欢你…你不曾说出口的,由我告诉你好啦,我喜欢你,燕影,最喜欢燕醒这个大笨蛋…"

无力的感觉越来越深,燕影最后趴在燕醒的身上。兔子反应过来,忙幻化人形,一袭白衣飘然若仙,将燕影整个人护住。

"怎么样怎么样?"帝慕江凑到白衣男子身边问道。

兔子一副温文尔雅的模样,人可一点儿都不,回头毫不犹豫的就是一巴掌:"怎么样你大爷怎么样!就算是能醒过来,她也是个凡人了,而且什么都不会记得。"

帝慕江捂着脑袋,把脾气全撒给了叶衅薄:"不是告诉你点到即止的嘛!下那么重的手干嘛!本王的话你不听是不是!扣月奉!!"

"……"叶衅薄汗,虽然是他出手,但他确实留了力,师父那么强悍的一个神,他的孩子太弱了他能怎么办?他也很绝望啊!然而叶衅薄没有想过,几百年前他就打败了燕醒的父亲,此时他的留力,无论多少,都是对燕醒的重创。

即便燕影也教导过一些东西,但那始终都是较为低阶的东西。

……

"哟,醒了。"兔子抱着萝卜蹲在燕醒胸口,堂堂一介妖王,偏偏就爱扮兔子,这叫什么事儿啊。

"影呐?"燕醒揉揉脑袋,一瞬间断片。

"半死不活的让我扔冰窟窿去了,放心,会醒过来的,不过那时候她就是个凡人,什么也记不得了。"兔子跳下来抖抖耳朵:"为了救你,她神识尽毁。你也是,叶衅薄那可是你父母教导出来的,你还真有勇气跟他杠。"

"怪不得啊…"燕醒默默起身嘀咕一句。

"诶,去哪?"兔子仰着脑袋问道。

"找她。"坚定而没有犹豫。

"她已经不记得你了怎么办?"兔子问。

"那我就跟在她身边,就算她什么都不记得也没关系,只要是她,只要能看见她…就够了。"


结。

他经过千年风雪,依然在等。

叶衅薄与他约喝酒,本该是仇人见面分外眼红,却显得格外落寞孤独,两个人同样的孤独。

叶衅薄觉得,没人能比他更爱自己的师妹,但他知道,他输给了眼前的这个人,褪去稚嫩,他自是成长了很多。

叶衅薄自己都不敢确定,自己能不能等这么漫长孤独的千年又千年,只为了她醒过来第一个看见的是自己。太孤独了,他最讨厌的就是孤独啊…

帝慕江抱着兔子凑到两个人身边,倒是兔子开口:"燕影醒了。"

话落,燕醒人影已经不见了。叶衅薄叹口气,喝了口酒,指指点点那兔子和自家的王:"堂堂魔界之首跟妖王,一个像小厮,一个像宠物,成何体统啊。"

"切。"帝慕江哼唧一声。"叶衅薄你这是以下犯上,该当何罪。"

叶衅薄觉着,他家主子说这句话的时候,真的是…一点威胁都没有,连那只兔子妖王的半分气势都没有。

"啊啾!叶衅薄你是不是骂我?"

"属下冤枉啊,您是感冒了!"

桃花林中,燕影赤脚踩在雪地犹不知冷,茫然的看着四周,直到落进一个温暖的怀抱里。

"你终于…醒了啊…"燕醒紧紧抱着怀里的人,生怕是一场梦一般。

"啪"!燕影一巴掌就甩了过去:"登徒子!当心我喊燕醒打你!"

燕醒捂着脸,委委屈屈的表情,她记住自己,确实很开心,然而自己就是燕醒啊!为毛没认出来?!

凑过来看热闹的三位瀑布汗,兔子率先开口:"影对醒的爱很深所以记住了燕醒。"

"但是——"叶衅薄扶额:"燕醒不是少年模样了。"

燕醒第一次哀叹自己为毛要长大,当个少年不好吗?这好像不是自己能掌控的吧?

"你别跟着我!"燕影气恼的看着身后那个陌生又熟悉的人。

"你听我解释我真的是燕醒!"燕醒快急哭了。

"登徒子你还想骗我!看打!"

帝慕江捂住兔子的眼睛:"啧啧啧,表妹真是暴力,兔子不宜。"

据说很多年之后,燕醒到底是把燕影搞定了。至于是怎么搞定的,用围观三人吃瓜群众的形容只能说是——惨不忍睹。

那个一向温柔的姑娘,妥妥的转型,妻管严的燕醒一边怀疑自己是不是有自虐倾向,一边默默受着。

人的一辈子,终究是有限。燕影记住了燕醒,一直没忘,但燕醒却不再是少年模样,唯一不变的是他爱燕影的心。

"喂,我老了…是不是很丑…"桃花树下,她一身红衣坐在他怀里。

"影儿最美,永远最美,天下第一美。"燕醒笑,抱紧了怀里的人。

"贫嘴…我要死了…怎么办?"燕影失神的问道。

"那我就去寻下辈子的你。"他坚定的回答。

"禽兽啊,放过我吧!"她炸毛,不想离别生死的时候,那么悲伤。

"我放过你,谁放过我。"他轻声问些。

"那你最好不要放,不然…哼。"燕影反身在燕醒的怀里蹭了蹭。

"不放,死都不放。"他抱紧了的,死都不会放,

"呸呸呸,才不会死,要有好多个好多个未来…"燕影的声音,越来越小,最后已经是没有声音了。

燕醒抱紧怀里那个似乎是睡着的人,轻声开口:"是,好多个未来。"

从此燕醒的生命里,生生世世,有个燕影。

形影不离,醒影不离。


                ——【《燕影,燕醒》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