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谢谢你,没放弃(二)

谢谢你,没放弃 |目录

上一章 | 逝去的青春

(二)似是故人来

距离店庆还有一个星期,在中庭做临时巡展的天宝集团突然通知他们新上任的总裁在店庆期间要来巡场。

天宝集团旗下的D·F珠宝一直是凯特城极力想引进的品牌,此次的巡展也是在凯特城的试点,关乎后续的合作问题。

公司召集了唐雪等三人专门负责天宝集团的接待工作。

唐雪虽最不耐接待大领导,不过看在钱的份上还是觉得应该认真对待。

时光似乎回到了多年前的那辆公交车上,上帝总是喜欢看到人不知所措的样子。

唐雪对着天宝集团这位即将到来的陆总的资料看了又看,好吧,她能确定这是陆辰。

一个人坐在窗台上看着外面的夜景,路灯有序地点亮,车灯蜿蜒出整条路的形状,大地的万千灯火掩盖了月光和星光,映照得整个城市熠熠生辉,唐雪发了好久的呆,却仍理不出什么头绪。

“大宝,我遇见陆辰了,怎么办?。”

“陆辰?不会吧,这么些年都没他的消息,怎么又遇到了,诶哟,孽缘呐孽缘。”大宝夸张的在电话那头嚷嚷。

唐雪还没来得及开口,大宝又开始了:“不对,不对。你这些年心如止水,对美色毫不动心,简直比尼姑还尼姑,一定是老天看不下去了,给你一个机会,还犹豫什么,上啊!”

唐雪趴在床上翻了个白眼:“谁是尼姑!我只是有说不出的感觉。”

“你就别纠结了,我就问你,看到他心跳还快不快,说话结不结巴,脸红不红。”

“我不知道。前几天看到也是在餐厅,他应该没认出我来。而且,”唐雪犹豫了一下:“他是和一个美女在吃饭。”

“和美女吃饭咋啦,你还和男的吃饭呢,你那天不也相亲去的么,说不定人家也一样。”

唐雪想着陆辰全身上下写满了社会精英的样子:“他应该不用相亲吧。”

“诶呀,不管他相不相亲,唐小雪,你一个人默默纠结了六年,人家压根儿不知道好吗!有功夫在这儿和我叨叨,还不如去表白!”

“大宝你嫌弃我了。”唐雪翻了个身哀叹道。

“我不应该嫌弃你吗?!绕那么远的路上厕所非得拉上我,我又不要看某人,我陪厕了三年,好嘛,男神都不知道你TM是谁!这不浪费我时间。”

唐雪把头埋在被子里:“我不敢表白啊,我怕我说不清楚。”

大宝对唐雪的扭捏嗤之以鼻:“你就把他当成面试官,拿出你以前面试的自信阿,大不了没成功,反正你本来就是单身狗!”

唐雪支吾了半天,说:“那等我再和他接触一下,看还有没有以前的感觉。”

“我就知道你这不争气的孩子。”大宝捂着胸口:“哎呦,不争气呀~黄花菜热了又热,凉了又凉呐~”

挂了电话,唐雪大字形躺在床上,望了天花板许久,大喊:“来就来吧,船到桥头自然直!”

事实证明,唐雪这艘船遇到陆辰这座桥是不会直了。

接待的时候陆辰笑着说了一句好久不见,在所有同事包括老总的诡异眼神中,唐雪呵呵了一个下午,不知道该怎么解释。

“小唐,你和陆总认识怎么不早说,晚上吃饭你也来,叙叙旧嘛!”顶头上司毛大大笑眯眯地看着唐雪。

毛大大一笑就没好事,这是办公室里的共识。唐雪只觉得全身起鸡皮疙瘩。

本来这种商务宴请就容易不消化,唐雪刚好坐在陆辰对面,顿时觉得胃疼。

宴席上觥筹交错,你来我往,唐雪知道自己多说多错,打定主意低头吃菜。但毛大大不想放过她:“小唐,你和陆总是校友,现在又是合作伙伴,这缘分,应该喝一杯。”

唐雪硬着头皮拿起杯子:“陆总,我敬你一杯。”陆辰还没来得及反应,唐雪就一饮而尽。

陆辰有些诧异地看着她:“没想到唐小姐这么豪爽,巾帼不让须眉,那我也干了。”不知是酒精还是紧张,唐雪觉得自己脸都快烧起来了,暗骂自己无脑。

酒桌上氛围高涨,大家纷纷举杯向陆辰敬酒,他也是来者不拒,唐雪反而趁此逃离了现场,借口上厕所在外面呆了好久才回到座位,又开始默默吃菜。

酒席散后,唐雪拒绝了搭车,独自坐在公交车后排。街道的灯牌像倒退的影像一桢又一桢,唐雪任由脑袋放空,眼前却闪过酒席上陆辰和人谈笑风生的种种画面。

故人只存在于回忆中,他在往前走,你却对过去念念不忘。

陆辰在席间表现得应对自如,能淡定地接受别人的恭维,也能真诚地赞美别人,对每个人都友好,但涉及商业利益却巍然不动。

唐雪对这样的陆辰感到陌生,记忆里那个宣传栏前侧颜好看的男生,那个雨中微微局促的男生,那个打篮球总是很多女生围观的男生,那个一直在考试百名榜顶端的名字,和眼前的陆辰合不起来。

夜晚秋日的风带有凉意,把唐雪的头发吹得纷乱,最难忘却故人心,却不想,那一点固守的回忆早已成风成烟。

(未完待续)

下一章 | 悦君君不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谢谢你,没放弃 |目录 上一章 | 似是故人来 (三)悦君君不知 连续加了十天的班,唐雪觉得自己快没血了,难得休息...
    辰小夕阅读 386评论 11 10
  • 谢谢你,没放弃 | 目录 (一)逝去的青春 会议室里老总正在慷慨陈词,各部门经理也都正襟危坐,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
    辰小夕阅读 675评论 13 11
  • 谢谢你,没放弃 | 目录 上一章 | 脉脉诉衷肠 (十六)同居将来时 秋意渐浓,这些天一直下雨,太阳鲜少露面,唐雪...
    辰小夕阅读 395评论 2 8
  • 8.江南 巷 静默 油纸伞 独自彷徨 彷徨又寂寥 寂寥恰似彷徨 丁香一样的江南 江南一样的姑娘 她有雨的愁怨 愁怨...
    逗霸君阅读 280评论 6 10
  • 16. 我会一直抵抗命运 直到有天把它 奉若神明 17. 愿你有足够的幸运 遇见这世间 最美的温柔 18. 只要有...
    年轻的风阅读 192评论 4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