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节回家,被扔到半路上是什么体验?我想说:还是警察叔叔靠谱

离家来南京快半年了,过年没敢回去,五一早早跟孩子说好了回去 。也是我太高估现在的交通了,等我确定好归期买票时 却发现火车、汽车都没票了,我慌了,这可怎么办?

还是老公脑子快,让我先到青岛,再转车到烟台。可是到青岛也不容易 ,只买到了汽车票。

汽车就汽车吧,总比没有强。算算时间 到青岛得是下半夜了,我怎么回烟台?

还好现在有万能的朋友圈,有网友说有青岛到烟台的顺风车,他很热心,很快就有一个司机打过电话来,问我几点到青岛?我说不能确定时间,他说到了给他打电话。

我安心了。


看着汽车站那熙熙攘攘的人流,春运也不过如此。我怀着回家的迫切心情上了30号下午六点南京到青岛的大巴车。

路上感觉这汽车是龟速,也难怪,都赶着回家,高速上车也多,还有等着12点之后免费的,所以这车一直走走停停的。

我问司机大概几点到青岛?他也说不准。所以当顺风车司机几次问我几点能到时,我一直给不出确切时间。他只好说那到了再打电话吧。

我想着不管几点到,反正有顺风车 我也能很快到家。心里倒也踏实。

到了凌晨两点,大巴停在了服务区,说五点再出发,要休息。我知道这是怕司机疲劳驾驶。忘了哪个服务区了,反正还没出江苏省呢。这到青岛还早着呢。我有些后悔,早知道不找顺风车了,还让那顺风车司机老惦记着。

到青岛是上午10点多,此时我看回烟台的汽车还有两班,心想可以不用顺风车了。可是中间不停的有人打电话进来,问我的位置,要我等着,说马上过来。

我想着已经给人家说好了,而且大半夜人家还惦记着,我如果说不用了 ,也不好。虽说顺风车贵点,可直接送到家呀,也合算。就一直犹豫着没买票。

等我着急了,再想去买票,发现票已卖光了。心里真后悔。只能等顺风车了。好不容易等来了顺风车司机。

上了车,他说还要去高铁站去接人,这个车有点挤,到时让我坐另一辆车。我只能同意。

到了青岛北站的高架桥下面,他跟另一辆车接上了头,那个司机是个光头,说话喜欢摸头,俩人说了几句,就让我跟另一个人下了车,嘱咐我上这个车。这时,光头司机问我:你不是半夜到吗?怎么现在才来?我说:我以为半夜会到呢,谁知道这么晚?

他说:好了,别说了,快上车走吧!

我答应着,手机突然响了一声,收到一条短信,说是青岛—银滩的顺风车已接单云云。我忙问:我去烟台,不去银滩呀!

他不耐烦了:我们这车就去银滩,不去烟台,你要坐就坐,不坐拉倒,俺们昨天伺候你大半夜也没来,你当谁爱拉呀?

我一听急了:我当初说的就是不确定几点到!谁让你们等了?再说我一直说的就是去烟台,怎么成银滩了?我去那儿干嘛?

他说:你想好了,不去我就走了!

我不乐意了:你们这是什么话?我从10点多等到现在(已经中午12点了),如果不是念你们折腾一夜,我早坐汽车走了,这会儿已经到家了。

那光头更不耐烦了:你走不走?不走你就在这儿吧!

我倔劲儿也上来了:不走!你们从哪把我拉过来的,再把我送回去!

那光头冷笑一声:你做梦呢!不走我可走了!

说着,他把车门一关,开车走了。


我急得直跺脚,你把我扔这儿算怎么回事?那一瞬间我有种要哭得冲动,真想开口骂娘,第一反应就是给我老公打电话,可又一想有什么用呢?还是自己想办法吧!

我一看这离高铁站不远,赶紧看看高铁票,全是要抢票的,我知道那根本抢不到。浏览间,看到有什么城际大巴,点开也是顺风车,看看价格,还可以接受,就下单了。不一会儿,就有司机接单,此时是5月1日下午1点。我的手机电量显示还有5%的电量,充电宝也没电了。我环顾四周,这是在高架桥下,说是停车免费,所以停着好多车。路边有几家商店,我还不敢乱动,怕司机找不到我。

短信提醒我1:20司机会到。我想20分钟应该能撑到。20分钟过去了,司机不见踪影,我打电话过去,司机在接另外一个乘客,说他显示的是1:50过来,我告诉他具体位置,我穿什么衣服,还说我的手机快没电了,我就站在给他发定位的位置。他说好,让我别费电了,站在原地等就可以。

我不敢走远,就站在原地等。

不一会儿,我的手机就关机了。我心里还没慌,心想:这地方不难找,我站在这么明眼处,司机只要一转弯就能看到我。

我问身边也在等车的大叔几点了,他1点40分,我想车快来了。

我想找个地方充电,可又不敢挪地方,怕司机来了看不见我。可是手机关机,又怕他联系不到我。

正着急间,一辆警车停在了不远处,看样子是巡逻的,我仿佛看到了救星,连忙跑过去:同志,能帮我充会儿电吗?

那警察说:我们呆不长,一会儿就走!

我忙说:没关系,只要能开开机就行,我等车,怕他找不到我。

里面一个老点的警察说:拿来吧,我帮你充。

我忙表示感谢。手机充着电,我的心没那么慌了。

那个老点的警察伸头对我说:我们本来要呆10分钟,现在能呆半小时,你上车等吧。

我一听乐了,上车拿过手机,可以开机了,刚打开,电话就进来了,司机找我,问我的具体位置。

我说了半天他也没明白,前面警察说了句:你加他微信,把地址发给他。

我忙问司机微信,警察帮我记着号码,加上了微信,司机一会儿就到了,原来他就在附近打转呢。我对警察连连道谢,那俩警察都很客气,嘱咐我:注意安全!

上了司机车,才知道他是从连云港过来的,对青岛不熟悉,在我定位的附近转了好几圈,都没找到我,如果再打不通电话,他就要放弃了。

真的是很幸运,碰到了那两个警察,我不禁感概:关键时刻,还是警察靠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午正在收拾回家的行李。一看手机,有个个初中同学突然加了我微信,他叫小潘,问他现在在哪混了,他说在北京当演员...
    幸福的拉扎罗阅读 498评论 2 4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7评论 1 3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31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