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碧山下悠闲人,一朝宫门遇旧人(一)

今天有人来接我,接我回宫去。

师傅说我是皇子,是要住在皇宫里的。

我不知道那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我要离开,要离开师傅,离开楠碧山了。

“师傅,我可以不回去吗?”我仰着头望着师傅。

“不可以,箫儿你是皇子,是你母后的希望,你一定要回去。”从来没有见过师傅如此严厉的样子,但是眼中那份怜惜又是为了什么?“哦,箫儿明白了。”我默默地垂下头,师傅的手轻轻拍着我的肩膀,“箫儿,回宫以后要听你母后的话,要保护好自己。”说到这里师父重重的按住了我的肩。“箫儿知道了。”“去吧,是时候了。”我走出几步,回头望着师傅,他好像突然老了,头发也有些白了,眼眶红红的,身子也微微颤抖。

“箫儿拜别师傅,还请师傅自己保重。”我重重跪下,不在意一边的侍卫惊异的眼神,狠狠擦干眼角的泪,头也不回的走下楠碧山。

“师傅,箫儿会照顾好自己。你也要照顾好自己。”我在心中默道。

楠碧山......我走了。

带着我儿时的记忆,带着我对青山绿水的深深眷恋,我走了。师傅,保重。

皇宫,满是富丽堂皇的宫殿,望不到边的殿宇,看不穿的楼阁,还有我层层珠帘掩映下的父皇、母后。我不知道

我的归来能为母后带来什么,我只知道,她是我的母亲,只要知道这个就够了。

繁琐的礼仪消磨了我所有的耐心,跑到母后寝宫的偏殿躲懒,冷不防一个浅粉的身影扑进我怀里,带着淡淡花香和暖暖艳阳。“三哥哥,我是纯儿。你的小妹妹。”我笑笑,轻轻抚着她的小脑袋,笑了,澄澈如水,纯净如冰,纯儿,哥哥会保护你,让你一直拥有这样灿烂的笑容和纯净的眼神。

拥着这个小妹妹,我想起了她,同样拥有纯净眼神和温暖笑容的她,只是不知道她现在身在何处,走得太急都没有来得及向她道别,不知道她会不会生气。

想着想着。“三哥哥,你笑什么?”“啊?没什么。没什么。”


御花园,这座皇宫里我唯一喜欢的地方。只有在这里,在奇花异草、绿树花影中,我才能毫无顾忌的思念师父,思念楠碧山上的一草一木,一花一树,才能想她。手里的锦囊算不上精致,甚至很多地方的线都打了结,轻轻的抚摸着那些凹凸不平的地方,想着她笨拙的打结,还记着那天她红红的手指和娇羞的模样。

“你是谁?你知道这是哪里吗?”“你要去哪儿?”“我要去紫云阁。”“我带你去。”那是第一次相遇,偷偷跑出来的她迷了路,不过幸好遇到了他。

“你叫什么?”“箫墨。”“我叫墨思月。记住了,我明天去找你玩儿。”“好。”

就好像是一个约定,思月和箫墨走遍了楠碧山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处都留下了他们欢乐的笑声和雀跃的身影。每次夕阳西下,思月都恋恋不舍的频频回首,箫墨站在那里,嘴角带着一丝温和的微笑,暖暖的阳光将他全身笼罩,整个人就好像是从光影中走出来的一般。

“箫墨你真好看。”思月红着小脸,箫墨只是笑笑,挥挥手让她快进去。

思月点点头,倚在门边却不进去,只是看着箫墨,箫墨好笑的看着她,两人僵持的结果总是箫墨先妥协,抬手躬身,转身离去,微风托起他的衣袖,好像是御风而行一般。思月笑了,笑得很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场牢狱是你的温柔还是我的罪孽 狂风在呼呼地吹着,寒气直透人心,冰凉刺骨。蝶澈双臂环胸缩着身子,她在簌簌发抖,苍白...
    小夭微凉阅读 1,011评论 7 3
  • 此时天空已经闭上了眼睛,而我仍睁着双眸遥望你的梦乡。我怀揣着对未知事物的渴望,迫切地想知道此刻的你是否在做梦,梦中...
    美梦也会成真阅读 239评论 0 0
  • 这里大概有2种情况: 1, 你的xxx变量没有被使用,只被赋值,这个时候应该还有xxx没被使用的警告。 2,你的x...
    adrian920阅读 1,632评论 0 0
  • 記憶似藤蔓, 長在孤寂的深夜裡。 難以忘記, 不願提起。
    雾里的魂阅读 15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