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年会 一直美下去

    第四届年会来临,冲着西式酒会的新颖模式我迅速报名参加。其实到跟前才跟家里人说,不是害怕节目台词背不过,只是不想麻烦家人周末替我分担太多。

    年会前一天,我才跟家人请好假,瞬间觉得家庭地位不行啊哈哈哈!好在某人愿意帮忙承担,就这,等我们回家的时候人家都撂倒了,这些都是后话且不说。

    由于周六早上娃们还有课,带着孩子们又是测评又是英语课上完之后直奔商场餐厅。闹腾的娃们一个要吃面一个要吃米,无奈之下选了一家门对门可以来回端饭的地儿。吃完饭我按捺着耐心等待某人的厕所之旅,从他眼中明显看得出焦虑和不安。这是他第一次单独带老二玩耍,还牵扯玩完后坐儿童座椅回家,因此他极为不安。我也顾不上那么多,啥都有第一次啊!我再包办下去恐怕要累死我。

    急匆匆带着老大乘地铁离去,说实话我念叨了好多遍,女儿也一直安慰我说没事没事别担心,弟弟和爸爸肯定能好好的。这时我才又拿出节目台词背起来,头天晚上又睡过了没能及时完成背诵任务,更别提什么带着感情去背了。怎奈之前放弃被写作组长批判,不好意思临阵退缩也就迎难而上了。

    到达目的地后先进行节目排练,要知道几个人压根没有串过词儿排过队,撇下女儿交给然妹我便自顾自地去走台了。这是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彩排,半小时后就直接登台表演了。我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不是紧张而是害怕笑场,大概搞定三遍后,我这才有时间给一张大素颜上涂涂抹抹。抬头一看,女儿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迅速完成妆面,我也是服气。


图片发自简书App

    节目开演我也没怎么顾得上观看,操心着甜点,喝几口小酒,再看一眼台词,就得上战场了哇!果不其然,我不出意外的忘词儿了,跌跌撞撞完成节目,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唯一的彩排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路上才把跟我对词儿的嘉嘉确认好,词儿也是刚发给她,没想到人家比我熟悉背诵的还快。我啊,愣是把一个热情似火的吉普赛女郎演绎成了温柔体贴的邓丽君模样,对此还真有些悔意。也许就正如她们所说,女儿在场不敢放肆。

    整个年会跟打仗似的,参与、表演和结束,无一过程不匆匆走过。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期盼年会,也许真的是因为在这里遇到太多太多可爱的女人们。看到了自己的过去,体会着当下的自我,憧憬着美好的未来。

    带女儿参加也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之前参加过写作小组的聚会后,她都有很深的感触。她感叹我们一群大人还能背出那么多古诗词,还能坚持每周写文章,更能坚持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也许,这也正是我想传达给她的希望。路上跟她聊天说到,“成长比成功更重要”。她却不解地问我,为什么?我说,如果你非常努力地去成长,你觉得会不会成功呢?她点点头说,那肯定咯!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是永恒的话题……让我带着女儿,就这样,一直美下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面这四个方法是网页的四个动作
    LGirl阅读 227评论 0 0
  • 旅行 这次去北京让我开了眼界首都里的各种东西故宫博物院,鸟巢,水立方,包括宿舍都让我感受到了体验生活的感觉。我们还...
    丨极速灬巅峰彡丨阅读 239评论 0 0
  • 我不应该那么自责,应该把注意力转移到学习上面去,还有很多东西要研究。
    L1001阅读 65评论 0 0
  • 过年啦!首先,小碗在这里祝大家鸡年大吉,顺顺利利! 鸡年刚刚开始,不知道你有没有许下新年愿望呢?新的一年,你想成为...
    一碗单词阅读 1,019评论 0 3
  • 原本的计划被突如其来的出差安排打乱,此刻才在宾馆安顿下来。出差的间隙看着群里的小伙伴一个个发了“钻石行动”的复盘总...
    梦竹草阅读 21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