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哭泣的指头(5)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哭泣的指头

文/潢洋

第五章  上一章


结合他们隔空聊天的信息,我运用了大量思维才能拼凑出那天下午发生在钟离慧心身上的事。

那天她没上班,花了一个上午将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收拾得整整齐齐。吃完午饭睡了一觉,醒来时太阳已经偏西。她借用这难得的休息机会去公园里溜达。

公园里十分热闹!有唱歌的、跳舞的、下棋打牌的、带孩子玩的、闲聊的,一堆堆、一簇簇。时人赋词《鹧鸪天》一阙赞那一番盛景。

词曰:

几处莺飞草正长。闲亭伏案读书郎。清风阵阵飞红絮,花影重重送淡香。

穿彩宇,见红墙。莺歌燕舞齐飞扬。青丝彩袂销魂荡,蹴罢秋千沐暖阳。

钟离慧心好似踏雪寻梅的倩影在树丛花间穿梭,时而驻足摘叶,时而捻指沾花,恰如蝴蝶穿花,更似凌波仙子闲庭信步!此时,公园四处正盛开着成批成片的叶子花。那花象横空飞出的彩练,又象刺破云霞的红裯,更像旌旗猎猎挥舞;长廊别院如披霞羽,短榭凉亭如挂火球,酣畅淋漓中尽显独霸深秋的势头!

她边玩边想着开心的事。那个人的身影总是在脑海里盘旋!通过这段时间的交流,他觉得那人儒雅内敛、诙谐而又充满睿智;对人的安慰犹如春风拂面,话语间更是一身正气。还有,不管她谈什么,他似乎都懂,都能说得八九不离十,总觉得他有读心术。钟离慧心坐在池塘边的石凳上边想边笑。她想着那首“许你花前月下”的诗词,抬头看了一眼墙上怒放的叶子花,心想:好啊!我倒要看看他的反应如何?想到这里,她拾起脚下的一个石子儿,用力抛向池塘,那石子儿不偏不倚狠狠击中清清池塘中的一片落叶。


接着,雷厉风行的她拿出手机发信息出去。

“你送我的那首诗是表明你在喜欢我,对不对?”她有敢爱敢恨的作风,但心里还是咚咚咚直跳,整颗心似乎要从胸口跳出来!

等了一阵,不见对方回应,她的心跳在加剧。

“你以为我不知道吗?被我戳穿了你没话可说了吧?”她咄咄逼人的追问,似乎听得见对方紧张的呼吸声。

还是无回应!。

“你心里藏了一个鬼哦!”慧心直问,她觉得那一分钟真是要被人气死!

“表情(害羞/心跳)”他终于回应了,像个做错事的孩子似的等着被责骂。她心里有一丝甜蜜。

“老实说,你期待过我的信息吗?”这个问题他要在对方的口中得到答案。

“期待过,一分钟看不到就像丢了三魂七魄!”他终于正面回答。慧心长长舒了一口气。

“对不起!我也是。”她柔情似水的说,心里象小鹿乱撞一般,心跳加快得几乎要飞出胸膛。

此时,天空中飘浮的云彩仿佛懒洋洋的向她招手,池塘里的鱼儿也开心的跳出水面,向她微笑!虽然我恨东方玉树,但我不能违心。作为直接见证人,我认定的比较客观,说直接一点,东方玉树与钟离慧心其实是互换了三魂七魄,对方的喜怒哀乐直接影响到自己!仿佛有一条隐形的长线在牵扯着两颗遥不可及的心。钟离慧心捅破那层隐晦的窗户纸后,简直就像捅出了一个太阳!当然,这是对他们而言。


生产车间,密密麻麻的货夹象一个个小甲壳虫,整整齐齐的在流水线上“爬动”,一个接一个。工位上的员工紧张忙碌的工作着,这款新产品正紧锣密鼓的按生产计划进行着生产。短短二十天时间要交24万个货,丝毫不的耽搁。要为生产保驾护航,东方玉树呆在生产现场的时间较多!

生产拉长张武满头大汗的给工位上配料,时不时用衣服下摆擦拭脸上的汗水。QC组长何娜在包装台抽查测试成品,看得很认真仔细,眼睛离产品很近很近!东方玉树盯着生产线,监控着整个生产过程。

张武其实是个傻子,人矮矮胖胖的。能当组长全是拜他那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慢性子所赐,全厂的人都知道他做得最傻的一件事,他爱打牌,输多赢少是家常便饭,每每赢钱时,都要招呼几个赌友去吃喝。几口酒下肚就忘乎一切,任那些狐朋狗友狂吃海喝。通常是赢了三五百块,吃去七八百块。全厂人背地里都叫他“张傻瓜”。然而这个张傻瓜,天生与何娜有仇一般,两人在一起,说三句话有两句是吵闹的,也许是因为两个都是“半个残疾人”的缘故。但最近两人的关系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不知什么缘故,两个都成了宫廷戏迷,整天有说有笑的象一对活宝。

虽然我恨东方玉树,但我不能违心。作为直接见证人,我认定的比较客观,说直接一点,东方玉树与钟离慧心其实是互换了三魂七魄,对方的喜怒哀乐直接影响到自己!仿佛有一条隐形的长线在牵扯着两颗遥不可及的心。钟离慧心捅破那层隐晦的窗户纸后,简直就像捅出了一个太阳!当然,这是对他们而言。


生产车间,密密麻麻的货夹象一个个小甲壳虫,整整齐齐的在流水线上“爬动”,一个接一个。工位上的员工紧张忙碌的工作着,这款新产品正紧锣密鼓的按生产计划进行着生产。短短二十天时间要交24万个货,丝毫不的耽搁。要为生产保驾护航,东方玉树呆在生产现场的时间较多!

生产拉长张武满头大汗的给工位上配料,时不时用衣服下摆擦拭脸上的汗水。QC组长何娜在包装台抽查测试成品,看得很认真仔细,眼睛离产品很近很近!东方玉树盯着生产线,监控着整个生产过程。

张武其实是个傻子,人矮矮胖胖的。能当组长全是拜他那个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慢性子所赐,全厂的人都知道他做得最傻的一件事,他爱打牌,输多赢少是家常便饭,每每赢钱时,都要招呼几个赌友去吃喝。几口酒下肚就忘乎一切,任那些狐朋狗友狂吃海喝。通常是赢了三五百块,吃去七八百块。全厂人背地里都叫他“张傻瓜”。然而这个张傻瓜,天生与何娜有仇一般,两人在一起,说三句话有两句是吵闹的,也许是因为两个都是“半个残疾人”的缘故。但最近两人的关系却来了个180度的大转弯,不知什么缘故,两个都成了宫廷戏迷,整天有说有笑的象一对活宝。

何娜有着高挑的身材,鹅蛋粉脸,弯弯的柳叶眉下眯着一对近视的小眼睛,据说是800度的高度近视。她不喜欢戴眼镜,看东西是将眼睛凑近去看,简直是个活生生的“睁眼瞎”。

张武配完料就猫到包装台去,同何娜两人轻声交谈着,时不时的用眼光瞟东方玉树。东方玉树背着双手踱步走到后面,在机器的吵闹声中勉强能听见张武与何娜的谈话。


“喂!张武哥,最近我发现一个秘密,耶!”何娜满脸笑容的说。

“什么秘密?何美人”张武十分好奇,问。

“想告诉你,可又觉得太便宜你!”何娜眯着小眼卖关子。

“快告诉我吧!你知道我是急性子,不能把我急坏了!”张武又在擦额头上的汗,说。

“告诉你可以,下班你要请我喝水。”何娜咧嘴笑着说。

“行。”张武咬牙说。

张武刚说完,何娜就示意他凑近一点。张武随即向何娜身边靠近,两人悄声说话。但是,他们说的话好像被挂在墙上的电风扇吹了似的,还是传进东方玉树的耳朵里.

“张武哥,我发现东方玉树最近好怪哦!”何娜边说边用眼睛瞟东方玉树。八百度的近视眼也真够难为她的!

“是啊!我也看出有点不对!”张武附和着说。

“你看,你看,看一下手机,高兴一阵的,那个得瑟的样子,象吃了蜜似的!”何娜又瞟东方玉树一眼。

“那么,你认为他怎么了?”张武又擦额头上的汗,问:

“我哪里知道?我又不是人家肚子里的蛔虫。我猜可能是恋爱了吧!”何娜白了张武一眼。

“我想的也是这样!”张武轻声说。

“热恋中的那种!”何娜笑嘻嘻说。

“那我还请你喝水不?”张武问。

“你说呢?”何娜不答反问。

“不请了!”

“不行,你耍癞!”

“请喝水也行,你要答应嫁给我!”

“嫁,嫁,嫁,嫁你妹!”何娜边说边用一双小拳头砸在张武的后背上。

    两人本来说得好好的,一下子又开始打闹起来,车间里的人对此已习以为常,见怪不怪!东方玉树的手机此时响了起来,他拿出来看,是钟离慧心给他发信息。他随即将刚才耳朵里听见的那一幕用简短的文字告诉她,仿佛听见钟离慧心在手机那端咯咯直笑。本着良心,如果我没有受伤,我不会记恨东方玉树。对他没有恨意的情况下,我爱憎分明的天平会倾向于他们这份爱恋,说直接一点,就是会因为在撮合他们的这份爱情中尽了一份力而自豪。因为他们太有默契了!一件事情,他想到的同时,她也想到了!


在东方玉树的眼中,慧心的诗词如泉水叮咚,掷地有声!字字珠玑如烂泥堆中耀眼的珍宝!他是爱上她的诗词,情不自禁中爱屋及乌的。因为那些诗词已经将两个灵魂敲响,形成共鸣!她骨子里敢爱敢恨的细胞被他的柔情激发。在他温柔的攻势中,她的一道道防线彻底崩溃!

这种爱的力量不容小觑。可以战胜一切世俗偏见及旧礼成规!我仿佛看得见,钟离慧心与东方玉树携手并肩,越战越勇的冲破层层枷锁。

既然有恨,加之我无法阻拦这份如黄河决堤泛滥的爱情,我唯一的办法就是舔舐自己的伤口!因为肉体上的伤害我已经无法忍受,现在又加上心理层面的伤害,这简直就是在伤口上撒盐!对我来说,这无异于我的史无前例的灾难!好几个晚上我都无法入睡,漆黑的深夜里我独自心伤、独自哭泣!

这天晚上我实在是太困,竟然忘了疼痛一般的睡得很沉,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若希望投稿将您的作品分享给更多的人 或加入诗歌交流群与各位作者进行创作互动交流请私信我们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 期待与你相见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周四 |【爱情】哭泣的指头(5)

文章 |潢洋

图片 | 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编辑 | 意融

书友们如果喜欢这篇文章,别忘记了点赞转发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关注一航文学与艺术每一天都与众不同 哭泣的指头 文/潢洋 第四章 上一章 第二天,东方玉树本来没打算去医院,但最终...
    一航文学与艺术阅读 333评论 0 1
  • “所谓美女,三分长相七分打扮;所谓气质,三分才气七分装蒜;所谓温柔,三分忍让七分压抑”。这句话出自冯巩的小品,非常...
    薛公子鸣魅阅读 355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