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遇

One

       最近的武汉,莫名地有规律,总是晴一天,雨一天的。

       武汉的雨,我是不喜欢的。它一下至少大半天,一般两三天,多则一周余。活脱脱的闺中怨妇模样,受了点委屈,便哭个不停。但,对于武汉的雨,我又讨厌不起来。它有时下得很小,毛毛细雨,散落在头发上,像偷吃了白糖又不小心弄头发上的馋嘴小孩。雨小成这样,大家都不把它当回事,该干嘛继续干嘛,完全不受影响。而我是受不了淋雨的,有段时间身子特别弱,稍微一丁点风吹雨淋就感冒,那时候就直接从小胖子瘦成一道闪电。一般情况下只要有雨我都会打伞,对于一个常年在外,自顾自怜的人来说,这无疑是最明智的做法。雨大起来的时候却又非常大,撑伞在雨中没走几步衣服便湿了,有一种悲伤叫打伞也成落汤鸡。

       在武汉,并不是只有秋天的雨会让天气变冷,一年四季,只要雨一下,温度就会下降,即使在炎热的夏天,雨一来,怎么也得加件衬衣,否则分分钟伤寒。

Two

       今早,雨。七点,卡卡叫醒了我,我随便地绑了下头发,出门洗漱,外面正下着雨,而且还很大的样子。昨晚那豁出去的心顿时被浇灭,天晓得我下了多大的决心才肯去坐那恶心的公交车,又是有多大的决心才能放弃暖暖的被窝爬起来。要知道,这样的天气呆在寝室里美美的睡个懒觉该多好。

       不管有多不情愿,新校区还是要去的。我们直接去了校医院,卡卡去查血常规,医生说她贫血,怀疑是缺铁性贫血,如果是缺铁性贫血还好,如果不是,那不好说,建议她去大医院再查一下贫血三项。

       现实真残酷。虽然她之前有贫血,但她找老师开了调理气血的药,调理了一两个月,我也是看着她脸色一天天红润起来的。结果还是贫血。白喝了那么多中药。

      卡卡去了划价,我就和采血医生瞎聊了起来。气色呀,怀孕呀,孩子呀,感觉差不多聊完了一个人生,话题也变得沉重。

       我又过去找了普内值班医生,叫她给开个单,我也去查查血常规。回头去找采血医生,她去了对面的办公室,听到声音出来了问我什么事。

       我:我也过来查查血常规。

       医生:你没事查来干嘛。

       我:你看,我脸色也苍白,查一下嘛。

      医生:你这没什么呀,正常,你朋友脸色黄。(医生你那是不知道我室友整天说我的手像泡椒凤爪,我都怕哪天她们嘴馋了把我手给剁了吃。)

      我:我之前是没贫血,但还是顺便查一下好。

       医生:那好吧,我先帮你采血,你等会再去划价。

       我:嗯,谢谢医生。

       划完价回来,结果也出来了,医生说:你的结果正常着呢。

       我憨憨笑了笑,说:几块钱查一下,图个心安嘛。

        我不怕一万,真的。可是万一呢?!

        查贫血三项的费用有点高,用病历本也只能打七折,在新校区拿到别处送检要5天,卡卡考虑了蛮久,最后还是决定进一步捡查。因为一开始是老师提议她过来查血常规的,以便有针对性地临床用药。

       也是啊,有问题就要面对,要解决,逃避不能解决问题。

Three

       前天下午五点左右,小雨。我打着伞去图书馆的路上,碰上了一位爷爷,他走在我前面,头发都白了,腰杆还挺得很直,看起来中气足,手上拿着伞,并没有打。我犹豫了会,还是走了过去,给爷爷打伞,说:爷爷,下着雨呢,受凉可不好。

     爷爷有点不好意思,一边打开了他的伞,一边说:我这有伞,没事的,我也快到了。

       我:还是注意点好,注意身体,别受寒。

      爷爷笑了笑:好好好,你是这学院的?大几了?

       我:嗯嗯,中医学院的,大三了。

       爷爷:好好好,好好学习啊。

       我:嗯嗯,我会的。我到了,那爷爷再见,以后下雨要打伞。

       爷爷向我挥了挥手,走向了图书馆旁的那条路。

        就此别过。

        我,胸无大志,胸无大义,也没有菩萨心肠。只是觉得如果是我的亲人,我肯定很心疼淋雨的他(她),我也希望,我不在他们身边的时候,有人能替我心疼他(她),替我尽一下我没能尽的义务。

       我想,大概天下的子女都如此,父母养我们长大,那我们陪他们到老。

        如不能如愿,推己及人,陪天下父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雨下的很大,她一个人加班加到很晚才回家,她穿着一身浅棕色的风衣外套,散开的头发不乱反倒显得更具魅力,打着透明...
    绪海阅读 238评论 0 0
  • 遇雨……… 心情低落时、阴天陪你下起雨—— 滴答滴答滴进心里——它说它懂你—— 雨温柔的轻抚你的脸颊—— 与泪融合...
    Y余小姐阅读 231评论 1 0
  • 因为一场大雨,她与他相遇在一个公交站上。 他有伞,可她没有。 车站上的她和他两个人的气氛有些尴尬。 ...
    mx樨阅读 154评论 0 0
  • 1076274943,1170391447,1230999974
    刘钻钻阅读 108评论 0 0
  • 项目中使用了CoordinatorLayout+AppBarLayout+CollapsingToolbarLay...
    小王泽哥阅读 9,039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