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贴|周冬雨是怎样从“丑小鸭”变成“小黄鸭”的?

最近刘若英导演的《后来的我们》很火,虽然陷入退票风波也难掩这部青春片的高热度,当然刘若英的首次做导演并把耳熟能详的歌拿来改成电影这本身就是一大看点,那一句“后来,终于在眼泪中明白,有些人一旦错过就不在”,就足够让我们语不尽,回望苦乐心中自掂量了。

我没有去看这部电影,即使是朋友晚上给我发微信让我去看看这部电影,特别是彩蛋里面有我的名字,我还是没有去(彩蛋里不是我啊不是我)。《致青春》里那句话说的好“青春就是用来怀念的。”总拿出来说就显得没意思了,特别是“前任”这话题。

       近几年青春片太多了,这和我们这一代的人有关,我们上学的年纪里一些青春作家们正直芳华,太多的情愫在他们自身经历着或想象着,随着我们的成长,中国电影市场也逐渐繁荣,不断的将这些青春作家们年轻时的畅想变成影像,而却不得知时代早已变了,当年的青春作家和读者们早已随着时代的洪流走过去了,那些残存于记忆里的青春好好端放着就行,何必总拿出来戳着你心坎子说“你看,谁叫你不好好珍惜。”真的,导演们,于我们来看,青春的好与坏也都不如珍惜眼下了。

看到影评中说演员全然救了这部片子时到让我想再一次的写写周冬雨,第一次查周冬雨资料的时候是在写《喜欢你》的影评时,实话说,我是在写完《喜欢你》影评后才真的非常喜欢这部电影,越来越喜欢周冬雨演的人物,而后我又看了《七月与安生》和《春风十里不如你》,可以说周冬雨从《山楂树之恋》里的纯真青涩到如今的灵动自然,你说她是生生吃这碗饭的也不为过,当然这里面有她经纪人赵珊的不少功劳,否则也就没有了如今的金马影后。

       周冬雨事业这条路的顺风顺水好资源的加身是其一,而其同样助力的就是我们肉眼可见的时尚蜕变,有了新造型师Lucia Liu的改造周冬雨可谓是在造型上足足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Lucia Liu是服装设计出身毕业搬去了纽约求发展,却误打误撞临时顶替一位stylist去拍片子,成片效果却意外的好看从而入行,从造型师助手开始如今现任《T Magazine》China执行副主编及时装总监,被评价为时尚圈内最具潜力和实力的80后服装造型师,因与姚晨在《爱出色》中的精彩合作而受到很多明星的赏识,现在是很多大牌明星的时尚幕后推手,当然这其中最成功的就是周冬雨了,以至于你会看到很多时尚号都喜欢用周冬雨做例子来剖析小个子穿搭。

       这也难怪,周冬雨实在是普通女孩们造型升级上的一个极好的借鉴,她长相平平,身材平平,比例不是绝佳,甚至在出道之初还被嘲笑土气,可如今却能在机场街拍中很少出错,也被时尚品牌邀请成为座上宾,即使是在娱乐圈美女如云中也没有掩盖掉特点和光彩。

时尚进阶之路


不得不说老谋子的眼光是真的独到,挑的演员都各具特点。周冬雨虽不是大美女,但胜在有灵气,甚至有被称为周迅的接班人。但要说到灵气这完全归功于发型的改变,周冬雨整体形象的中心词就是“小”。五官小巧寡淡,厚重的长发会削弱掩盖掉五官的特点,短发的利落感才会让发型真正起到修饰的作用,整个五官的特点都突显出来,表情的灵动都可以完全的展现出来,这也是短发的魅力,所以你多看到长发妩媚,没见过谁长发灵气。

       周冬雨的长发会让人一眼看过去先被头发吸引,由于发尾的厚重而忽略了头顶头发的蓬松感,使得整个人看上去重心下移,让本身个子不高的周冬雨显得比例更糟糕,短发后整个人清爽了不少突出了五官,短发留出了脖颈加强了头部上方的蓬松度和造型,在视觉上拔高也完美了脑型头部圆润起来,使得整个人看起来都精神了不少。

        明星改造的成功其实很大程度上都是气质和体态的改变短发后的周冬雨出席各类活动时基本的站姿都是把肩打开,双手两侧放置身体挺直了不笑或是浅笑。好在周冬雨是平肩,身材瘦小,手臂纤细没有多余的赘肉所以非常适合穿露肩的衣服,而把挺直了肩打开的同时不自觉的就会显得自信满满。

       就连周冬雨自己也在回答“周冬雨的穿衣审美是怎么提高的?”时也提到站姿挺胸,收腹背板挺直。脖颈儿挺直了自然气质也就出来了。

穿搭方面 周冬雨的身材瘦、小、手腕过裆比例上都没有硬伤,所以只要抛弃原来的杂乱风,稍微注重选衣搭配看起来就很不一样了。

穿衣上的一大忌讳就是太过复杂,并不是把所有的时尚元素堆砌起来就是好看。而对于像周冬雨这样的小骨架人选择贴合身材,有版型的衣服就很重要,通俗一点说就是衣服不要“垮”。

       上图可以明显的看出来都是短衣+短裙,前面的穿着选择上都是宽松款没能很好的体现出肩线,短裙的腰线没有突出出来,抛开腿部的变化不说视觉上前面就没有后图上显的腿长。

       选择有版型的衣服并不是要选择衬衣、西服这种版型设计很明显的衣服,只要不过于宽松能很多好的贴合身材就很适合。

  反观,上面的三套即使是造型升级后的周冬雨再穿上有过多元素或是设计上过于杂乱宽松的衣服也同样一秒回到造型前。

  大家都知道小个子穿衣原则是提高腰线,加上“上紧下松”或是“上松下紧”的搭配法则时尚度就自然出来了。

      “上紧下松”的原则就是要在搭配上有落差感,虽然都是休闲款,但看起来有上下宽松度之差,整体看起来会更协调,另外高腰线的提高加长了腿长在比例上增加了优势。

       而“上松下紧”法则是刚好相反,但都是利用视觉上的落差感,让搭配上有着重点看起来时髦度就UP UP 啦。但对于Oversize的衣服来说对于过于瘦小身材的周冬雨并不适合,虽然也是“上松下紧”却有种厚重的压迫感,虽然也都是时髦单品而这和上面说的“垮型”有异曲同工之处。

        周冬雨的成功是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女孩的逆袭,所以每每聊到穿搭我们总能想起来她,她就像是我们自己,没什么太能拿的出手的优点,然而即便如她如我们这样众生中的普通一丁也可以蜕变成“白天鹅”。

 就像刘瑜说的“命运的归命运,自己的归自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一名高中生,开学不久,我认识了一个娇小,可爱的女孩。 慢慢的接触她,一起去吃饭,一起出去玩。就这样。有人说我喜...
    罪丶失神阅读 363评论 2 0
  • 概述 ini是我们常见到的配置文件格式之一。 ini是微软Windows操作系统中的文件扩展名(也常用在其他系统)...
    苦叶子阅读 2,970评论 0 3
  • 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任何形式转载请联系作者。 Part Ⅰ:初见 起初并不打算去SH,忽然改变行程,决定去这个城...
    佘小秋阅读 520评论 6 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