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没有潜规则,只有坚定不移的原则!

不久前,我在朋友圈上看见朋友写的一件事情,那天,她准备下班回家,便叫了滴滴打车。没想到,司机大哥就在对面路面停车,让她过去。她绕了很大的圈走斑马线去坐司机的车。一上车,司机大哥就说:“现在,我很少见有人这遵守交通规则,一般都会选择走捷径,直接穿越过来坐我的车。”我朋友以为司机大哥对她的行为感到不屑。没想到,司机大哥却说了这么一句:“如果每一个人都像你这样,交通事故的发生率会降低很多。”

  我朋友笑着说:“其实是因为我怂,怕死呗!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好一点,谁都不想意外会在下一秒发生!”司机大哥说:“这样才是对的啊!遵守交通规则,保护自己的同时,让交通更加顺畅,不是挺好的吗?”司机大哥接着说:“我经历过08年的汶川大地震,所以觉得生命特脆弱。当年,我在四川出差,住在离地震点三百多米的酒店,还是住十五楼。两点多的时候,整个床都弹起来,没多久就听到嘣的一声,我才是意识到这是地震。我立马从十五楼往下跑。当时,整栋楼四十五度摇晃,连走路都是东倒西歪。”

司机大哥还在回想,接着又说:“我好不容易逃出生天,那七十二个小时里,我根本没有睡过觉。生命真的比什么都重要。”听完这个故事,我朋友跟我说这么一句话:“或许经历过生死的人,生命是不可以用来开玩笑!”

的确,我也赞同这句话,生命是没有玩笑可言,当然,也没有规则可说。我们唯一能做的,便是遵守本该遵守的原则,离危险远一点。

这让我联想到如今现实当中的婚姻状况。在我们父母那一年代,常常食不果腹,没有甜言蜜语、浪漫情节,甚至可以说,连恋爱的时间都没有。他们都是直接省略这些步骤,直接媒人介绍相亲,觉得合适,两人那就结婚吧!

说起来也怪,那年代的人,基本上就算是一辈子跟一个人谈一生恋爱。说白一点,那就婚前是这样子过,婚后也是那样子过,没有什么乱七八糟的事情。

不像现在流行一段话:“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斗得过二奶,打得过流氓!”如今,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诱惑,婚姻随时都游走在离婚的边缘。有些人,自以为聪明,可以鱼和熊掌兼得。

以前,有一段时间很流行为了得多一套房子,而假离婚,试图打法律的擦边球。说真的,我从不相信这样的好处,有得必有失。幸运一点,是可以多拿一点钱,或是多一套房子。但是,如果双方之中,有一方式存有异心,搞不好假离婚就会变成真离婚,还会一无所有。

曾经,我在电视剧《离婚律师》中,看见由吴秀波扮演的律师池海东,接手一桩离婚官司。其好友董大海与妻子苗锦绣商议买房,无奈因限购令,两人必须先卖后买,还得承担20%的税额。为了“钻空子”,董大海提议“假离婚”,等房子买到手后,两人再复婚。这样,就可以节省一大笔的钱。

妻子苗锦绣犹豫再三,终究为“省钱”而选择“假结婚”。万万没有想到,董大海玩的是“假离婚,真分手”。买房是幌子,离婚是真意,而这一切都是因为他想和小三结婚。

过程中,苗锦绣糊里糊涂离了婚,等到醒悟时,才知,这一切不过是个陷阱。目的就让她乖乖离婚,还得不到应有的赔偿。

二十五年的婚姻,董大海还是抵不过美色的诱惑。他宁可选择抛弃自己的糟糠之妻,也不愿跟小三分开。原本在这件案件中,苗锦绣才是最大的受害人。其实,如果她坚持自己的原则,没有贪念,这个婚或许还是有机会离不成。就算是离婚,那也是光明正大的离婚,她有权利获得自己的补偿。原本的她,还可以拿起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因她以为婚姻是有所谓的潜规则,可以随便离婚,也可以随时复婚的想法,最终,还是害了她,没有婚姻,失去家庭。

曾经,有人就出过一则调查问卷,题目是:“你愿意用自己的婚姻作为赌注,换取一套房子吗?”其实,还是有大部分的人是不愿意。究其原因,还是因为怕出意外,到时候假离婚变成真离婚,有理也说不清。

这就有点类似:“给你1千万,你会卖掉你老公或是老婆吗?”的话题。据说,很多论坛上面有很多不一样的答案。我不去争辩好与坏,对与错,每个人心中自有定论。但我想说的是,婚姻是神圣的,结婚是对另一半负责,忠诚是必备。无论有多少人说:“出轨一次,也没有什么大不了。”

作为孩子的父母,你都不要轻易听信这样的语言,你要学会坚持自己内心的原则。世界上,所有的爱,有时候要需要克制自己的贪念,压抑自己的欲望。毕竟,所有的婚姻关系中,还是隐藏着对孩子的爱意。

缺爱的婚姻,大多数人以为婚姻可以有潜规则,可以对自己伴侣进行家暴、出轨等一系列的问题。

随着法律体系的逐步健全,婚姻也越来越具备安全保护体系。以后,婚姻的潜规则会越来越少,家庭的幸福会增加。我相信,一旦结婚的人,如果你用自己如同生命一样珍贵的理念,去坚持自己原则,保护自己的婚姻,那便能保护自己的家庭幸福。

  因为你自己的自身原则,会给你的婚姻建立起一道保护墙,隔离各种不安因素的滋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