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跑了一个半马

近些年一有聚会,总能碰到一两个在跑步的。从国内偶尔来个客人,居然也是跑马拉松的。家里的队长去年跑了个半马,于是不甘落后早早地也报上了今年的达拉斯半马,拉着队长陪跑。今天居然跑下来了,也算是完成了一件努过力才能做到的事。

参加了本地的两个微信跑群,一个叫“疯跑”,一个叫“佛系菜鸟+凤凰快乐跑群”。顾名思义,这是两个群宗旨截然不同的跑群。疯群里有个疯师傅,领着一帮疯徒弟,每天能刷几百条关于跑步的话题,从跑步技术,跑步装备,跑步美食,到跑步美照等等,每天读大家的发言都读不过来,读了也许多读不懂。虽也身为疯师傅的弟子,但见同门们或勤奋过人或天资过人,跑出一个又一个NQ,BQ,末等生我在群内只能默默读帖,学一点算一点,偶尔也能知耻而后勇地短暂努力一把。

菜鸟凤凰群呢,本来只叫菜鸟群,鼓吹欢乐跑,佛系跑。忘了是为啥后来加了凤凰两个字。可能还是潜意识里不仅要跑,还要飞,还要从菜鸟到凤凰涅槃。这个群呢小一点,要是今天只跑了3个迈,或跑了个13分迈,都是可以无压力地报告报告并得到真诚鼓励的。其实菜鸟群里跑得快的也好多,只是跑得慢的也有。

疯跑的,和菜鸟跑的,当然都要去本地达马跑。没有这两个群,恐怕今天能不能参赛都难说。感谢跑群,感谢腾讯。

赛前

晚上去朋友家打牌爬梯,美食众多,吃了很多肉,也按照跑群里学来的知识“加碳”吃了半盘面条。疯师傅还说头天要喝水,于是喝了很多饮料小米粥和白水。打牌战绩不佳,自我安慰,赌场失意,赛场得意勒。

赛日7:00am

起床,队长煮好了糖水鸡蛋,再吃了个馒头,半小时后出门。8点到赛场,找了半天找了个停车的地方,走到City Hall广场的时候还有14分钟开跑。排队上厕所,出来存包,8:30站进了队伍。我们在B组。

出发的地点在达拉斯的City Hall。这个City Hall由貝聿銘设计,呈倒金字塔型,是贝大师早期的作品,和他后来的卢浮宫金字塔一样经历了先是争议后是经典的过程。起跑线就在City Hall 30多度倾斜的玻璃墙下,地面上的一切在玻璃墙上象照镜子一样清晰。仰头试了试,却是不能在熙熙攘攘中找到自己。

8:43

8:30时A组出发,B组往前移动等待,突然又想上厕所。只好请人家开栅栏放我出去。赶回来的时候B组出发,大家浩浩荡荡地,伴着广播里震耳的音乐和播音员的打鸡血声,我和队长同时跨过了地上的计时线。

由于训练不足,今天的目标就是完赛,所以从一开始就是跑慢。出来就在B组的末尾,跑得又慢,后面没人所以倒是并不拥挤。跑过了pioneer plaza,就是那个有几十头铜牛雕塑广场的时候,看到路边的动物保护组织举着各种牌子,“Meat is Murder", "Animals are not Food". 这是全程看到的唯一一个抗议的,其余是清一色的“Go Runners”类的。不知他们是不是有意选择在Pioneer Plaza边上抗议,让人们一面看着赶牛的雕塑,一面思考他们的动物主张。

再往下经过了一个红色石头建筑,色彩很红,有带尖顶的塔楼,很是漂亮,门前写着“Red Old Courthouse”。这个倒是比那个新的City Hall漂亮呢。转过红房子就到了Dealey Plaza, 从Dealey的铜塑像侧面跑过。这是肯尼迪被枪杀的地方,也是达拉斯第一栋房子的所在地,对达拉斯来说意义重大,当然对今天的我来说City Hall的终点线更有意义。

在第一个迈里就有人开始步行了呢。

9:00

穿过立交桥下以后就上坡,不陡并不累。经过了一条街叫Houston St,似乎德州的大城市里都有条叫休斯顿的街。又看到路边有个酒吧叫“Happiest Hour”,琢磨这个名字起得好,不知“Happier Hour”做酒吧名行不行得通。 经过uptown的高楼时,听到有女孩们的尖叫欢呼声从楼上传来,抬头却没瞧见,估计得5层楼以上。做个拉拉队也不勤快点下楼来。有个男生蹲下来系鞋带,马上就有Race Guards停下来问”are you ok?". 这对guards看起来像夫妻,整个赛程就在我们前前后后,他们要不停地停下来处理事情,还跑的和我们一样快。

看到两个光脚跑的,一个手里抱着鞋,另一个身上没带鞋。

一直叮嘱自己,要慢要慢,完赛最重要。队长赛前已经保证不比我跑快一步,真的是做到了的。

9:30

Turtle Creek应该是全程最美的一段,左边是豪宅,右边是小河。这里也是达拉斯游圣诞灯河的地方。虽是白天,仍能看清大树上垂下来的glitterings,和门前站着的angles。经过一个消防站,消防队员们也站在门前看热闹。闻到有很浓的烟味,但并没看到有人抽烟。有人发donuts holes,抓了一个吃。沿途的水站也是逢站必喝gatorade,一小杯刚好两口。已经上了两次厕所。这一路我就感觉一直在找前面是不是有厕所。

太阳很热了, 晒得脸很痛很痛。下次记得德州的十二月要擦防嗮霜。

既然turtle creek这么漂亮,就照了两张相,发了个朋友圈,结果有朋友问你们跑完了吗。还早着呢。

队长已是背心汗透,我还滴汗未出。一直到最后我的衣服上都没有汗味,但是感觉很热,很难受。

到又一个富人区highland park的时候,有个2米以上的巨人在那里与跑者high five,每five一下就“嘣”地大叫一声,声如铜钟,远传百米,一个人搞出老大的动静,倒是给大家很提了一下精神。

10:00

向东穿过75号向南转到Greenville的时候,风景从豪宅大厦转为市井小巷。有个女人在门口摆了个桌子,倒了好多小杯饮料,看瓶子长得象whiskey。另一个女人从我前面横穿过去拿。哎哎,这个跑步和滑雪一样,横着走要查看上游的哈。还有发啤酒的。我们都是老老实实地见水站喝gatorade。这段路上开始吃了只胶。队长很尽责,胶是撕开了递过来的。

10:30

在9迈的地方与跑全马的分手,绝大部队是跑半马的。后来又过了一段两边房子看起来很豪的地方,不知是哪里。有点跑不动了,脑子里在算还有多少,腿是在机械地移动,这里也没有乐队和巨人啥的来鼓鼓劲。过了一个火车道,想不通他们是怎么把火车停掉的。公路可以一个栏杆就关掉,火车道怎么保证没火车来呢,万一来个火车撞了人,组委会是不是得赔个底朝天呢?胡思乱想有助于继续前进。

11:00

还有一个多迈了,看到左边的全马赛道有人回来了,冠军呃,白人,肯定不是肯尼亚来的,今年达马不可能破纪录了。有一段闻到了好闻的BBQ的烟味, 还看到些完赛的人拎着啰哩啰嗦的包袱走在回家的路上。

11:15

和队长肩并肩过线。事后看成绩,我俩是一秒不差地同时出发同时到达,中间的区段计时也是分毫不差。好队长。

身体感觉非常好,觉得还能爬个8楼, 扛个大包,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Runner's High?

赛后

穿太多了,下次一定要短袖短裤;喝太多了,组委会的厕所密度不够;太保守了,下次跑快点。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