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最怕孩子看不起

01

全职妈妈柚子跟我吐苦水,前天一家人外出逛街,十二岁的女儿看中了一个品牌包,打折后还要四千块,婆婆和小姑子一个劲的赞好看有明星范,老公掏出卡准备要刷。

柚子觉得无论是款式还是价钱都不适合小学生,老公马上和妻子统一战线收起了卡。女儿语气很不屑‘我家的钱都是老爸挣的,凭什么你可以买很多的包包,我就不能?’

老公要求女儿必须道歉,却被婆婆给阻止了‘孩子说的都是大实话道什么歉,回去看看你房间柜子的包包,哪一个不是几千上万的,一年又用了几次?自己不会挣钱只会败家,凭什么管我孙女,你们不买我来买。’

老人家护孙女,服务员又煽风点火,老公不得已掏出了卡,女儿的包包到手了。回到家后,老公让女儿跟妈妈道歉,女儿心不甘情不愿的说了一句‘对不起’就嘣的一声锁上了房门。

柚子老公还没有敲响门被婆婆给拽回到沙发上,又是一番冷嘲热讽‘孩子又没有做错都被逼得道歉了,你们还要怎样。孩子花父母的钱是天经地义的,总比有些大人不会挣钱只会花钱的强。’

儿媳妇被婆婆嘲讽,儿子居然装聋卖傻屁都不放一个。睡觉时,柚子老公商量,让他必须跟婆婆说说,再这样挑拨离间下去,女儿只会越来越看不起自己。

跟以前一样,回答她的是老公的鼾声。

柚子说,她老公真的没有话说,让她掌管了家庭财政大权,不管买什么都支持。从小只要孩子有不尊重她的行为就必须道歉,还会体谅她在家枯燥,经常请她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

在柚子心里,老公什么事情都可以商量让步,唯独父母例外。

她希望我能支支招,如果能让婆婆不在女儿面前挑拨离间,那就更完美了。

我相信柚子绝不止求助我一个人,也相信她是真的遇到了困惑需要帮助,她需要一个两全其美的回答,既不要影响夫妻关系又能让婆婆和自己统一战线,女儿就不会看不起自己。

很遗憾,我才疏学浅,给不了完美的答案。

02

有一次带着儿子去游乐场玩遇到一位男性朋友和奶奶一起带孩子玩乐,朋友带着孩子去玩枪战游戏,我和奶奶坐在长凳上,奶奶跟我说她儿媳妇很会享福,全职没有上班还故意等孩子放假了独自出去玩,好落得轻松自在。

中途休息喝水时,我儿子在得知小朋友的妈妈出去旅行时说了一句‘你妈很幸福嘛!’孩子的奶奶一脸笑容,带孩子很辛苦的,这比任何的工作都累,我们要学会体谅妈妈,心疼妈妈,妈妈快乐了我们才幸福啊。

那孩子听到奶奶肯定和夸奖妈妈,接着讲了很多他妈妈的厉害之处,比如会瑜伽,会做很多西点,还会插各种漂亮的花,非常的温柔不发脾气。

孩子说起自己的全职妈妈时,满满的都是自豪和骄傲他爸爸一直带着欣赏的微笑,还邀请我们在孩子生日时去他家做客,品尝他太太亲手做的生日蛋糕。

‘我儿媳妇烧菜不仅有营养还特别美味,你们一定要来尝尝。’奶奶眼里的不屑不见了,替而代之的是满满的欢喜和尊敬。

尽管奶奶对儿媳妇并非真的很满意,但是在孩子面前却隐藏得很好。

一个女人能遇到这样明事理的婆婆是福气,同样,一个全职妈妈能得到丈夫支持理解,顾全大局的婆婆,孩子的尊重爱戴,也一定有她的过人之处。

一个没有收入的全职妈妈能得到全家人的认同 ,首先必须有一个全力支持的丈夫,这种支持要有绝对的权威性。比如当婆婆说儿媳妇没收入时,他会马上能站出来把自己的军功章名正言顺的挂在老婆脖子上,态度坚硬的说如果没有老婆默默地付出和支持,自己哪能全力以赴的上前线。还有老婆如果重返职场未必会比自己挣得少,反之如果自己在家带孩子做家务,早就鸡飞狗跳,投降缴械了。

丈夫发自内心肯定妻子的付出,感谢她的委屈成全,公公婆婆就算真的有意见也只能背地里说说,当面绝对是支持和理解儿媳妇的。

一个充分被丈夫呵护和支持的妻子,公公婆婆口口声声称赞的儿媳妇,在家一定有女主人的地位,在外也会被竖大拇指,无一不被敬重。

对于孩子来说,妈妈是否全职不重要,重要的是妈妈在家要有地位和认同感。有一个这样价值和幸福感染力的全职妈妈,孩子也会因此而骄傲,会发自内心的喜欢和尊敬。

看一个全职妈妈在家是否有地位,问问她的孩子就知道了。孩子最单纯也最真实,TA对妈妈的态度直接决定了妈妈的价值,而妈妈在家是否真的被尊重,又取决于丈夫的态度。


03

全职妈妈在很多人的眼里就是没有工作的女人,甚至有些老公会因为太太没上班而当保姆使唤,奶瓶掉了不会捡起来,孩子哭了只会埋怨,饭菜没有做好就破口大骂,衣服没有洗干净就咄咄逼人,买一只护手霜都要乞讨的看脸色,忍受冷嘲热讽。

有这样不可理喻的丈夫是全职妈妈的悲哀,还有更悲哀的是被孩子看不起,要知道每一个全职妈妈都是为了孩子才退让。

当孩子理直气壮的说‘我又没有花你的钱,少管我!’‘你就是一个没有用的中年妇女,没有资格管我。’‘我最讨厌你,自己懒惰不上班,有什么脸面说我。’‘你伸手要钱的样子丑死了,我长大后最不想最你这样的妈妈。’

如果我的孩子这样跟我说话,我一定会有想死的绝望。

还好,作为全职妈妈的我,一直得到先生和俩儿子的理解和支持。

先生不管是对外人还是对孩子都会说,我是我们家最有钱的人,也是最辛苦的人。

大儿子十五岁了,一直鼓励我学习英语和写作,希望我多点提升自己,不是为了讨好谁,也不是为了做给谁看,而是为了积累底气和自信。

当一个人有了追求和目标,就没有时间去抱怨,比较容易有快乐感和幸福感。

前几天小家伙的同学说要来我家玩,还让我去接,那天正好有事,我让儿子自己和同学商量解释。

儿子:不好意思!我妈妈今天没有空,等下次她有空了再接你来我家玩。

他同学:你妈妈不是没有上班吗,怎么会没空?

儿子:对,我妈妈是没有出去工作,可是她很忙,要照顾我和哥哥,还要做买菜做饭做家务和写文章,她很辛苦的。

儿子通完电话后亲了我一口,说了一句不打扰妈妈写作就自己看书去了。

全职妈妈最容易敏感,矫情,玻璃心,爱人的一个拥抱,孩子一个亲吻,就轻易的感动到被融化,所有的付出都被满满的幸福替代。

不管怎样一定要在带娃的同时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人只有在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才会容易快乐。

妈妈心情好了就会带给家人一些能量和动力,才会平和温柔,孩子会喜欢亲近你,爱人也会更支持和理解你。

人生从来不是你成为什么才去选择什么样的生活,而是你选择了什么样的生活方式才会成为什么的人。全职妈妈也是一种职业,一种选择。

一个女人的一生能骄傲的被提及我是谁的妻子,我是谁的妈妈,这意味着有老公依靠,有孩子暖心,能被这样称呼一辈子也非常的幸福。

全职妈妈不是牺牲,而是为了爱甘愿成全,她们懂得把有限的时间投入到值得在乎的人和事上,即使不完美,也会温度十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