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会计专业的毕业生人数排第六,会计人如何才能脱颖而出?

对于任何一个行业而言,毕业生的数量决定未来整个行业的竞争激烈程度。会计行业如此竞争激烈的环境,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如何才能杀出重围,脱颖而出?

工作经验、实战技巧是重中之重

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刚入职场时,能力和薪资差不了多少,可是过两三年以后,再次找工作时,工作经验就显得非常重要。所以,会计人首先要找一份工作,刚毕业的会计可以去私企做出纳、也可以去会计事务所做审计人员,也有进入外资企业做Accounting,不管目前的工作状态和薪资你是否满意,在最初的几年,都应该静下心、沉住气,积累财务工作经验和技巧,多对工作做一些总结和归纳,慢慢的提升你的能力。

在财务各个方向有一定专长的人

财务方向的工作有很多种类,主要包括财务、税务、审计、资金、风控、财务分析、咨询、理财等方向,这些领域都设有不同岗位的专员、主管、经理等岗位的晋升考核。与其在众多领域了解皮毛,不如深挖一个领域,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这要求会计专业的毕业生在实际工作中,发掘并培养自己的强项,专攻一、两个方向,成为资深人士后,自然会有很多人向你请教。

上手快的会计人更加招人喜欢

初入职场,财会毕业生多数只有在大学四年学到的财税理论知识,没有多少实际经验,或者仅有少数的实习经历。面对同样的一份新工作,不同的人反应不尽相同。有的会计人上手很快,反应能力和工作能力较强,财务主管、财务经理交代的工作也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很好的完成。而有的会计人则有一些拖拉的毛病,或者本身反应较慢,理解能力和工作能力相对较差,不能高效率的完成工作,这样的人肯定不讨人喜欢。

能吃苦的会计人赢来更多赞许

会计工作看似简单,但其实非常复杂,长期重复的工作中,需要会计人长期埋头苦干,很多会计人在月末和月初非常忙碌,需要加班加点整理财务数据和各种报表,这要求会计人要有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工作中,有些会计人为了更好的完成工作,主动加班,在工作上精益求精,在微小的事件上也力求完美,这样的会计很容易受到上级的赏识。当然,也有会计人,急需完成的工作还没有完成,早已踩着下班的点消失得无影无踪。

有一张上得了台面的资格证书

看一些财务管理与提升的书籍

会计人在职场,除了日常工作,也需要看一些财务方面的书籍来提升自己,通过业内公认的最有权威的书籍阅读,了解最前沿财务管理理论和技巧,学习最财税信息,并且及时的更新自己的专业知识。虽然离开了大学校园,会计人仍然需要学习和提升,看一些财务管理方面的书籍,不仅可以提升你的视野,也可以锻炼你的思维逻辑,可以给很多百思不得其解的会计实务工作能找到理论依据。

会计是竞争压力较大的行业,国内初级会计人员基数庞大,会计人想在其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但每个行业里、公司里仍有些优秀的会计牛人,如果你想成为那样的人,一定要尽早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通过持续的学习和积累,慢慢的提升自己的能力,只有这样,你才能有机会在小会计的岗位上脱颖而出。

▎本文作者陈凤玲,来源高顿财经CM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耳机用着用着突然坏了一只 然后心情就不好了[哼] 这是换的第六个耳机了 而且才买了一个月 接着就想……我是有多虐待...
    不正常生物研究中心阅读 143评论 0 15
  • 孩子,看着照片上你两岁小身板上刮痧的印痕,爸爸和妈妈都心痛的睡不着觉,无奈我们都不在你身边。闭上眼就听见你疼痛的...
    爱吃火锅的茶叶蛋阅读 172评论 0 2
  • 不知道是running man 的热播还是悦跑圈的推广带火了跑步这项运动?从05年的夏天开始,周围的朋友都跑起来了...
    跑着前进阅读 178评论 1 1
  • 零点刚过。 由于一件事情纠结许久,每晚失眠。看着公众平台上那些与此有关的各种各样的信息纷至沓来,内心里不安的情绪又...
    茱萸茱萸阅读 96评论 0 0